不死籃球魂.jpg ( 圖來自【宅男打籃球】)

 

「防守! 守住這一球,我們就贏了! 只要大家一起守住,下一球換我們進攻,交給我,我一定進! NEVER GIVE UP!」

永遠不放棄.jpg

NEVER GIVE UP? 為什麼我一聽到這句英文片語,腦內會響起一首音樂呢? ( 有讀者投訴筆者,上圖 Loading 完後會自動放起音樂,關靜音也關不掉,是不是筆者在散佈病毒? )

「現在是江西男出演八點檔鄉土劇嗎? 偏偏老子只看平劇,對這沒興趣~ 俺會讓你的蓄勢待發變虛張聲勢! 換人! 我是為了進攻而生的男人,正好是時候讓俺收拾一下殘局了~」

方才於場外抓周大華走步的爺爺,賤招一得逞、一換邊進攻就搶著要場上的隊友下來換他上,我看和爺爺擊掌的老伯好像很不情願似... 沒辦法,黃復興軍眷體系,一日為長官,終身為父。 

 

戰況:

宅男打籃球隊 5比4 公園老伯隊,周大華他們領先一分,進攻權現在雖屬「賴皮的」爺爺那方,但周大華看來胸有成足、拿下比賽勢在必得。

「不要緊,有周大華... 有周大華在,他一定會設法...!!」

被周大華找去湊人數並肩作戰的我,及他原本的隊友,心底也都是這麼想的:「只要有周大華,在周大華的領導下,我們一定贏!」

 

「呿! 你當過兵嗎? 你是國軍嗎? 你有受過專業的領導訓練嗎? 你不要那麼專業好不好? 俺不予置評。」

不予置評還這麼多話...

不過爺爺嗤之以鼻、不以為然是事實。

 

「又是低位單打然後天勾? 老伯你真的認為只用這一千零一招就吃定了我嗎?」

「哼~ 這是激將法嗎? 吃你,一招便夠了。」

「那可別被我一對一防死,之後『依靠 』隊友、傳出去啊~」

「好大的口氣,可是... 就憑你? 對付你一個人,俺自己還搞不定,俺不就胡混了公園多年? 俺好心相勸,你還是找隊友幫幫忙吧~」

禁止區域聯防.jpg

「不了,我所嚮往的 NBA 可是禁止使用區域聯防,人盯人乃美國英雄主義的正解,我現在就當作『練習』。」

「『練習』!? 那你找錯對象了,但硬要找俺練也不是不可,姿態放低一些,跪著和我練唄!」

剛剛暫停時間,周大華規劃了一道戰術:

從未輸過.jpg

「你是他孫子,一定很了解你爺爺是那種以牙還牙、十倍奉還的半澤直樹,所以等一下你爺爺 100% 會再度上場參與進攻,而且我認為你爺爺只要在籃下,便會自視甚高、死都不傳,因為他從未輸過,要是我再激激他,你爺爺血壓一飆高血氣一上來,更是眼裡只有籃框、瞎打不配合。」

「所以是要我們,另外兩名防守者也衝進去,做三人聯防嗎? 這平時和爺爺打球的我們曾經試過,沒用的,再怎麼包夾得緊緊,爺爺仍是用『下勾』『幹拐子』破給他爽爽der。」

下球時抄球.jpg

「我知道,聯防只是晃子,我目的也只是想分散你爺爺的注意力罷了;先讓你爺爺原以為我是要與他一對一硬碰,但沒料到途中居然有埋伏;只要心裡一有『中計了』的思維,多多少少都會有些慌亂,而我對我的防守還算有自信,打籃球我也是從當苦力大鎖開始起家的,我就趁你爺爺下球的時候,伸出綠爪抄他的球。」

「我相信你,周大華,你一定可以辦到的。」( 奇怪? 怎麼我也開始跟著秋龜腐起來了? 就只不過是平常在球場上一位比較會打球的大哥,而且還是個 2D 的漫畫人物? 有必要對他的信任多過於親生父母? )

 

周大華站在爺爺後方,把籃下的位置先給卡好占去,防止老伯直接高吊傳球傳進籃下。

然後重心壓低、蹲穩馬步,死命地把爺爺給抵擋在外,盡量使爺爺要位要得離禁區越遠越好。

「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我不會讓你再輕易地進入裡面了!」


爺爺用肩膀撞、用手肘頂、用屁股擠,但碰上使出吃奶力氣如同一面銅牆鐵壁的周大華,還真的吃了閉門羹進不去啊,爺爺接到傳球的地方是在背對籃框右側,離禁區也有一步遠,以爺爺的平常的標準,這回要位要得的確和草莓獸一樣失敗中的失敗。

 

「沙鷗搭八轟搭! ( 行動吧! )」

「血祭祖靈了!」

聽到周大華用賽德克話說的暗語,事不宜遲,就是現在,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以最快速度衝往爺爺的方向去,記得周大華還特別叮嚀我們眼神一定帶著原住民同胞出草時的殺氣,而且得吼出悟空爆氣變超賽一定會配上的狂野大喊叫,這樣的目的是在製造聳動、讓「兩千三百萬中國人」都震驚了的氣揚,設法騙爺爺點擊網頁,促進內容農場的流量,最後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 喂? )

爺爺一看眼前情勢不對,似乎被逼急了,右手運著球,左手架起死傷無數的必殺拐子一揮── 準備硬吃!


此刻,原先靠在爺爺身上扛著的周大華,忽然往後一退,像是小時候惡作劇偷給同學抽椅子,爺爺一個重心不穩、東倒西歪,眼看爺爺最在乎、講究的軸心腳就要移動走步了... ( 為啥在乎? 為啥講究? 複習一下,因為爺爺打球老愛盯著對手的軸心腳,然後用「自己的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地吹走步。)

「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這球我要了~」

不等爺爺的走步違例,周大華見爺爺的運球正抖,「可愛的」侵略性防守是不跟你被動的,主動一抄...

「腳不離地賈霸...」

打配合阿 ( 圖來自【宅男打籃球】)

這樣的姿勢還不死心地硬是要把球給勾射出去喔? 傳了吧,爺爺~ 你們公園老伯不是打配合的嗎? 就你那麼獨... 如果醬子還能進,我以後跟你姓! ( 咦? 我本來就跟爺爺姓啊? )


「腳不離地賈霸... 勾傳!」


靠! 還真傳了!? 爺爺傳球了!? 籃下的爺爺傳球了!?

「糟糕! 我們上當了! 這是 Inside-Out!」

「周大華你說什麼硬啦?」

「快回防! 快回去防守原來的人!」

神風的清響聲.jpg

「來不及了~ 看俺穩穩的中距離,唰克── 聽到了嗎? 那進籃的清脆聲響? 雖然是俺自己配音的。」

又是! 太陽眼鏡老伯在外圍接獲爺爺的勾傳,又是那平實無華的中距離,而且還是無人防守下,這對他來說根本等於是在籃下送他分嘛!


「別慌張! 現在只是被追成平手罷了,我們心中渴望求勝的一團火是不會熄的!」

「那俺就把它澆熄了,不熄?」

其實太陽眼鏡老伯說的不假,這一顆中距離真的澆熄了我們才剛點燃、企圖東山再起的氣焰... ( 公園老伯隊 5:5 宅男打籃球隊 )

 

「『拉』平了,小弟~ 俺覺得要一分高下的話,咱們打『督絲』吧?」

為什麼台灣菜市場會在得第五分、還有一分要贏球的情況下叫「拉」、5比5平分則叫作「拉平」,這又是個謎來著;而有些人在拉平的時候會打「督絲 ( Duce )」,也就是誰先取得兩分領先,誰就獲勝,但假設你一分我一分、一來一往繼續打平的話,便繼續督絲下去。

「確定? 延長賽對你們老伯比較不利耶? 爺爺你老人家都81歲了,幹嘛自己挖坑往裡跳?」


「什麼!? 龜孫子你沒聽過『81精神』嗎!? 俺是永遠的18歲!!!!!!!!!!!!!!!!!!」


「我只聽過葉蘊儀永遠的『洗腳水』啦~」

結果我就知道爺爺只是出一張嘴,他接下來這球被周大華苦苦相逼、守出了罰球線,話說這球之前,爺爺一共打了六次低位,肯定也累了,何況打籃下又是最耗體力的。( 平常沒有打籃下習慣、光會在外頭等著射的臭知識分子給我閉嘴!! )

不過爺爺的勾射範圍同等中距離射程,我們還是擔心爺爺突然就在罰球線這個位置就這麼勾了,所以我和另一名隊友在等周大華的暗語,看說是否還要再做一次三人聯防?

爺爺在罰球線外背框運著球,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沒錯! 已經運球一分鐘了,卻遲遲沒有動作!! 爺爺你是好了沒? 運夠了沒啊!? ( 前幾集已提過菜市場沒有進攻時限,當然更沒有背框五秒違例。)

而周大華這回改採取以靜制動的方針,爺爺不動,自己也不會有下一步,要耗就來耗嘛,看誰比較有定力。

可是,就因為等了一分多鐘還沒聽到周大華的暗語,我和另一位隊友沒那麼有抗壓性,心裡忐忑不安,原本盯防著自己人,這時卻回過頭去瞧瞧爺爺和周大華到底是要怎樣啦?

「大信隊長,這裡!」

真的是轉眼一瞬間,太陽眼鏡老伯運用視線轉移的概念,又這麼消失、出現在我們的身後 ( 往籃下跑去了~ )。

看我的.jpgoutsidein.jpg

「腳不離地賈霸勾傳!」

竟然傳球了

「靠北! 又傳球了? 這個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爺爺竟然又傳球了!?」

「X的! 又上當! 剛剛是 Inside-Out,現在是 Outside-In!」 (其實我還是聽不懂周大華說的是什麼硬啦... )

周大華發現又不對勁,只能棄守爺爺,趕緊補防太陽眼鏡老伯。

可是,說時遲那時快,場上第三名、作者懶得為他命名的無名氏老伯,像影子一樣冒出來,替太陽眼鏡老伯阻擋住周大華。

「完蛋! 計中有計! 是擋拆!」

無名氏老伯幫太陽眼鏡老伯擋人後,雙老交叉掩護,往相反的方向各自奔走。

我是影子.jpg

「我是影子。」

x1 - 複製 (2).jpg

而就在交叉後的那第一時間,太陽眼鏡老伯一個地板傳球傳給無名氏老伯,接著無名氏老伯當機立斷地又拍回給太陽眼鏡老伯,這是個頗具藝術的回傳,搞得大家好亂啊!。( 此乃作者的戰術表處女作 )

不過老伯的速度畢竟不快啦,我們的另一位隊友也在這時追過來協防了。

我呢?不是我置身事外,覺得沒我的事,我本來也想為防守盡一份心力的,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因為我在途中被無人看管的爺爺伸腳絆個狗吃屎。

「腳不離地鬼切!」

哇操! 連鬼切的腳不離地版本都有!?

右-->左-->右,鬼切即是歐洲步,大跨步的上籃來者,只是 NBA 有人把它施展得猶如頭、手、腳分離似,真的沒想到太陽眼鏡老伯還隱藏著身首異處、死不得其所的這技能?

「老伯,你的拖鞋掉了。」


太陽眼鏡老伯的鬼切,特別之處在於,穿拖鞋竟然不會摔跤耶,只是你會看到拖鞋像求生壁虎遺留在亡命中途的斷尾,因為拖鞋爆了,FINISH 的手段也並非單手上籃,而是膝蓋會抬起來、有如中邑真輔的超必殺技 " BOMAYE "騎馬射箭投籃。

騎馬射箭.jpg

如此如此... 這般這般... 媽呀! 誰敢防啊!? 協防的隊友不是被太陽眼鏡老伯那慢吞吞的鬼切過掉的,而是電光石火的自動讓開...

「先馳得點囉~ 小弟~」

球投了出去,這樣的近距離,太陽眼鏡老伯不可能會 MISS,但可能是太有把握了,他還特意秀了一下高角度擦板~

球打到籃板即將掉入籃框...

天空才是我的極限

「天空才是我的極限─── 蒼蠅拍!」

火鍋.jpg

哇塞! 體能還在全盛時期的周大華也從後頭追了上來 ( 超像太陽眼鏡老伯去火鍋店吃霸王餐,然後火鍋店老闆拿著菜刀猛追在後頭! ),一飛衝天、飛龍升天,蓋火鍋,把球給搧飛個大老遠!

只是... 應該是勾天頂了吧?

 

「唉... 晚了一步、慢了半拍......」

「沒有~ 沒有~ 咱們剛剛母聞屁嗑 ( Moving Pick ) 了~ 進不算~」

哪泥? 爺爺和太陽眼鏡老伯兩人怎麼突然承認 Moving Pick 了? 這不像我認識的他們啊? 況且,我們剛剛也都沒人知覺到啊?。

「沒關係? 我又不在雷霆隊打球,我不想有人說我是屎騰護法&裁犬幫忙,這球就算我們要吹 Moving Pick 也是 Late Call,老伯你們現在領先一分。」

待人以誠.jpg袁術最誠實.jpg

「少囉嗦! 俺自首這球母聞屁嗑就是母聞屁嗑,俺向來待人以誠,沒有人打球比俺更誠實的,咱們沒得分,現在仍然是督絲。」

白白得一分不要,老人痴呆了嗎?

「算了,這樣對我們也好,不必為了爺爺在發什麼神經而想太多,專注在我們自己就好。」

「話雖不錯... 然而我現在只是在擔心,老伯是不是有什麼陰謀? 搞不好我們會輸...」

「搞不好我們會輸? 周大華,身為隊長和我們偶像的你,不可以有輸的念頭啦!」

「也是... 我對各位說了洩氣話,對不起。」

狂如阿基.jpg

其實... 我覺得周大華打球可以更狂一點... 狂如 Kobe... 狂如阿基... ( 圖來自【宅男打籃球】)

「鏘!」

果然,一有輸的念頭,連周大華投籃也馬上打鐵。

 

【下一個鏡頭】

「爺爺,你怎麼越打越外面啦? 現在都站到三分線外了? 你是要投三分球嗎? 你又不會投~」

「他你奶奶的! 龜孫子! 你沒看俺都幾歲啦? 還有,俺再三強調,俺不是不會投三分,而是不屑投三分這邪門歪道。」

扁維拉.jpg

「爺爺,你不要老是把我奶奶搬出救援好不好? 她又不是扁維拉...」

說真的,爺爺現在有點慘 ( 嘻嘻 ),他已經被周大華逼出了三分線,無法踏進半步,原來,打馬刺養生籃球的後果,就是由於平常很少打長時間的籃球,萬一戰況膠著,持久不了的體耐力 HOLD 不住,害到自己在緊要關頭沒搞頭。( 唉... 今年季後賽,馬刺又輸了... )

晃子布局.jpg

「那兩個傳球是... 布局...」

太陽眼鏡老伯一陣就怕旁人聽不到的碎碎念...... 少在那邊模糊焦點啦!

「爺爺不可能投三分球的,所以又會是傳球?」

連我這接觸籃球沒幾年的中二病都這麼看穿了,從小一路打籃球打到大學位於學生籃球金字塔頂端的周大華必定也是這麼判斷,把對於自我球風相當固執的爺爺逼出了三分線,爺爺就沒戲了。


「硬趴吸寶依斯娜性 ( IMPOSSIBLE IS NOTHING )!」

爺爺也在講什麼硬啦? 為什麼籃球場上要講那麼多硬啦硬啦,周大華講,爺爺也講,是要講給馬水母聽嗎?  

6.jpg

「我喜歡別人知道我的下一步。 但... 偶爾我也喜歡別人知道我的下兩步。」

怎麼在這時又忽然嘮叨起火鳳梗了? 籃球規則是真該訂一條在場上不能講太多的話的規則...

三分線天勾.jpg

「最大奧義●腳不離地三分線天勾!」( 圖來自【宅男打籃球】)

瞎米!? 爺爺 OOXX 勾三分球!?

「啪唰克!」

幹! 還真的在三分線打板進籃!!!

我看得目瞪口呆,周大華則是到現在都還沒反應過來,因為周大華也預測不出爺爺會在三分線用勾射硬幹,我們都以為這球爺爺會傳,所以周大華來不及守亂了套的這球... 不! 是根本沒有守、沒想到要守......

 

「爺爺! 你騙人! 你不是說三分球是邪門歪道、不屑投的嗎!? 怎麼現在又投三分球了? 你在自打自己嘴巴!」

 你們的籃球實在太膚淺.jpg

「看來,不狠狠地打臉、打你們臉打響一點,屌絲永遠都是屌絲! 做為一個進攻者,無論怎樣都得拿下分數,這不是常識嗎!? 所以俺說,你們的籃球實在太膚淺了! 你們這些少爺們只會靠成功率和預測來打籃球,所以才會被俺騙得團團轉! 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什麼啦? 什麼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我看是人無信就是畜生吧? 要抄投名狀梗,大家一起來啊!

「所謂的計謀,來來去去就只有一種...」

「又... 又是那一套? 爺爺,可否說一些新的? 這個我昨天在漫畫看過了啦!」

「不,我要一直說,說到你們明白為止。 我只教箇中精華,第一天不懂,第二天、第三天還是教。」

「夠了! 沒人要你教啊!」

計謀之始.jpg

「計謀之始,是要讓敵人知道你的下一步,然後小心預測敵人以後的每一步;高明一點的是,讓敵人知道你的第二步;更高明的是,讓敵人知道你的第三步;接下來... 更加更加高明的是...」

連作者不知道「仁」過幾遍的火鳳梗也要「仁」,這集還「仁」「仨」遍,我也是醉了...... ( 抱頭 )

「籃球打到大學,位於學生籃球金字塔頂端又怎樣? 還不是沒有拿下總冠軍? 哼! 你老子的老子可是征戰沙場多年、作戰經驗豐富的 飛信隊 潘大信大隊長! 你們這款井底之蛙,我見多了~」


老人家話匣子一打開... 你有完沒完呀,完全不理人家受得了受不了你。

 

【後續報導】

周大華不發一語,收拾著東西,願賭服輸,輸了便要讓出球場。

「爺爺,我們輸得不甘心,我們其實可以贏的,再戰一回合啦! ( 小聲 --> ) 我感覺... 周大華有點可憐耶?」

「俺是很想說好... 可是等等俺有事。」

「幹嘛? 見好就收? 好不容易才爭回來的球場耶! 那我們剛剛到底在吵什麼!?」

 

場邊這時跑來一個一手拿著根雨刷一手拿著把鈔票,好像就怕別人不知道他是組頭的歐吉桑。

「嗨,大信隊長,這是您剛剛贏的錢~」

「讓俺算算,別坑俺喔,番薯仔~ ( 贏球1000+三分球一顆300+在對手拿到五分的危機情況下500 ) 絕殺球獲勝 X 2 = ( 1000+300+500 ) X 2 = 3600,完成以上所有任務條件是三千六百塊新台幣... 好~ 錢對了,謝啦~」

「您多慮了,大信隊長,我們哪敢吭老芋仔您啊? 小小的黑道惹不起黃復興~ 您沒像六十多年前,『四萬換一塊』再坑我們一回貼補黨產,就算大恩大德、放一條生路了,我們感謝您、給您跪都來不及。」

小娃兒.jpg

「小娃兒雨刷,你今天話有點多喔,而且俺聽了很逆耳。」

忠言逆耳.jpg

「忠言總是逆耳,但我掌嘴、我還是自己自動掌嘴,請大信隊長開恩! 我修正,是小小的黑道惹不起仗勢欺人、打不贏就打人的球場地頭蛇,當然,大信隊長您不是這種敗類。」

 

「什麼? 老伯,你們賭球!? 那麼剛剛...」

恭喜大家.jpg

八奇思考領域.jpg

「恭喜你,你已成功踏進了八奇思考領域的... 第一步! 比賽一切的一切,都經過咱們的計畫跟盤算。 你以為你們像趕進度的五分是怎麼得來的? 咱們故意讓的~ 為什麼咱們三分球要算你兩分、咱們還反串母聞屁嗑? 因為俺射三分球錢多,而且俺用三分球來當絕殺加成~ 不賺白不賺嘛,你真以為俺這麼在乎輸贏? 只不過打場球嘛,顆顆~」

「口嫌體正直,最好是不在乎輸贏啦!?」

聽著爺爺毫不在乎台灣司法和褻瀆台灣體育生態的自白,周大華翻起白眼、晃了神...

「周大華,你怎麼了,你怎麼了?」

人生走馬燈.jpg

「喔? 沒事,就腦內閃過了人生走馬燈。」

唉... 我相信周大華是受了很大打擊,因為他最喜歡、最擅長的籃球,竟然被我爺爺這公園老伯給全盤否定、以東方神秘力量惡劣操縱賭盤的手法玩弄於股掌。

 

「沒差,我還有女朋友...」

「周大華,你有女朋友啊? 好好喔...」

「是啊~ 交往很多年了,我現在要打電話給她,等等約吃飯~」

有女朋友和可以欠1.7億的都是人生勝利組了,籃球場上的輸贏瞬間根本不算什麼。

要是我有女朋友啊,我才不會把時間花在籃球場上呢,滾在水泥地上跟幾個臭男生你爭我搶地奪一顆球... 對比起來,滾在床上跟自己女朋友不亦樂乎地玩兩顆球,多好。

幾分鐘後,周大華打完公共電話回來... ( 想必看倌們都忘了吧,此故事設定是在90年代後半。)

「怎麼了,周大華,一臉鬱卒?」

「沒有啦,我女朋友說她剛下飛機,工作太累,想待在家休息,所以不來跟我吃飯了~」

「哇! 周大華你女朋友是空姐啊? 這可是人生三大樂事之一: 女友是空姐、結婚娶處女、學校圖書館裡藏A書。」

「是啊,她是空姐。 怎麼你的人生三大樂事的最後一大有點弱?」

 

小曹牛肉麵.jpg

「好康A,前老主顧小曹,正煮著香噴噴熱騰騰的牛肉麵準備招待大信隊長您,請您一會兒務必賓臨寒舍,空姐口味的喔~ ( 小聲 )」

「爺爺你等一下要去吃牛肉麵喔,我最喜歡吃牛肉麵了,我也要去我也要去~」

「今天不行,這是大人才能吃的牛肉麵。」

「大人才能吃? 是口味重鹹、太辣嗎? 這對老人家的健康來說更不好吧?」

「哎喲! 大人講話,小孩子不要插嘴! 分你點花紅,買糖吃去! 雨刷,俺還是老樣子叫外帶好了~」

「沒有問題,只要您一通電話,專車親自接待、外送 ( 爽 ) 直達厚德路。」

「好! 俺現在就撥打...... PAPA餓-我餓我餓。」

爺爺拿起像磚頭一樣的大哥大... 等等! 爺爺你怎麼會有大哥大,這很貴耶! 你又在亂花榮民年金了,到底你的終身退休俸有多少啊? 好像越滾越大?

 

「歡迎搭乘中華航空波陰831班機,摩鐵陪吃的旅程~」

球場上出現了一位空姐,搞不懂耶,爺爺去吃碗牛肉麵而已,為啥還要找女人角色扮演,來一齣「接機」的戲碼?

「芷涵!?」

「大華...?」

「芷涵妳怎麼會在... 這裡? 喔... 我知道了,是來看我打球的嗎? 給我驚喜? 想想妳也好一陣子沒來看我打球了,記得以前還是因為妳常來球場看我打球,然後我就注意到妳、喜歡上妳,有一天便鼓起勇氣和妳告白。( 笑 )」

「不... 不是的... 大華... 我... 我是來......」

「上車啦,別讓老人家... 別讓老財神爺等太久,牛肉麵要趁熱著吃~」

現在是發生瞎米代誌,和爺爺一起去吃牛肉麵的碧池空姐,竟然和周大華的空姐女友是同一人!?

「大華,今天我還有工作要忙必須加班,我再打給你。」

「芷涵? 等一下,芷涵? 妳不要走......」

周大華熊抱住他的空姐女友,不放她走。

「噗通!」

也許是受到外力的影響,此刻空姐的石柳裙裡掉出一本書...

夫妻成長日記.jpg

「這不是我買給我們每天都要一起學一點以備不時之需的健康教育書籍『阿真~ 優良~ 的夫妻成長日記』? 芷涵妳帶在身上幹嗎?」

這漫畫我床鋪底下也藏好好一本,絕不外借,以免泛黃,要泛黃也要出自於自己右手。( 這世界真有優良那種什麼都讓你嘗試的老婆嗎? )

「喝啊!」


神展開! 空姐女友使出致命一擊的 Belly to Belly 把周大華摔在地上,然後他就死掉了... 不不不! 我在講什麼啊? 是然後空姐女友和爺爺就走掉了。

喔,對了,爺爺臨走前還烙下這句狠話:


「朕不給,你不能搶。」

現在又是在演哪齣!? 爺爺你這梗撲很久了喔?

 

「周大華,你還好吧?」

我看周大華的情況不妙,今天上午我才在學校學了「奄奄一息」成語,沒想到今天下午就有人來做示範,讓我學以致用。

井底之蛙.jpg

「我根本沒什麼了不起,我這種程度連公園老伯都打不贏,我不過是井底之蛙而已。 夢想... 嗚... 我的人生跟當初自己想的... 完全不一樣!!」

人生完全不一樣.jpg ( 圖來自【宅男打籃球】)

原本在我眼前發光發熱的溫拿,一下子變得黯淡陰沉,旁人瞧見還覺得驚訝,因為照道理說,魯蛇應待在家裡掛網酸酸、擼管的啊? 怎麼還會出門打籃球、交女友?

 

最後... 從此我就沒再看到我的英雄周大華出現在北醫的籃球場上。

真的希望他別一蹶不振,就這麼放棄籃球了?

「爺爺,你有必要對周大華這樣子嗎? 他現在都失去打球及做人的信心了。」

「龜孫子你不懂! 『殘心』是武道家在戰場上即使打敗了敵人,也仍然要殘留戰鬥的心提防敵人反擊。 打敗敵人的意思並不光只是「打倒」而已,還要把他打入痛苦的深淵、使他失去反擊的餘力。 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人都是會報復的,要是哪天咱們被臥薪嚐膽、進步後變更強、志在必得的周大華雪恥了怎麼辦? 那時候在後悔對他手下留情嗎?」

「這只是場球、只是場遊戲罷了耶!?」

「這或許只是一場遊戲,但有些時候不只這樣。」

我知道熱愛打籃球的人都有些中二啦~

年齡中二的我有時回想一下自己曾做過的蠢事都會:「我是在秀下限嗎?」

但公園老屁孩比我這年齡中二的更中二...... 沒有極限!

我得到一種不跟公園老伯打球就沒青春的病!

 

 

全劇終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