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伯伯.jpgUncle-Drew.jpg

 

「嘿! 你看,那是周大華耶!」

「能親眼看到周大華本人在球場上打球,我總算是不枉此生、死也瞑目了~」

「好... 好想和周大華葛格打一ㄆ...」

「你閉嘴! 死秋龜! 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 ( 我和阿威齊口同聲 )」

宅男打籃球.jpg

周大華 -- 知名台灣最強籃球漫畫【宅男打籃球】的男主角,同時也是北醫籃球校隊隊長、當家王牌全能控球後衛,及成長於當地社區、家喻戶曉的籃球明星;而周大華的英勇事蹟就是,帶領乙組的北醫籃球校隊闖入甲組大專籃球聯賽,並打進總冠軍賽,雖然最後以些微之差飲恨,但他仍是社區的驕傲,左鄰右舍都認為總冠軍賽表現準大四喜的他將來一定是名職業籃球員,甚至當上國手、為國又爭一道台灣之光;最重要的,他讓我們國中開始重視體育教育,終於不用再挪體育課來上國數英了。

 

「你們是笨蛋嗎? 看人家打球有什麼好玩的? 他們搶我們的框耶!」

公園老伯生氣地罵我們這群坐在場邊、用仰慕的 BL眼神看著場上周大華打球的中二病。

「沒關係啦~ 看周大華打球是種享受~」

「操! 就是這樣子,你們籃球才永遠進步不了!」

為什麼老伯會生氣呢? 事情是這樣的...

今天星期六,和往常一樣,我和阿威、秋龜在最熱的下午兩點鐘,就跑來北醫籃球場佔框,為了等一下和晚點到的老伯對決,我們早到來「我就是要熱! 因為這是『我一定要變強!』」の特訓是必須的熱血啊!

不過,老伯來了後,我們和老伯連一場球都還沒打完,周大華他們也來了,但他們不是要跟我們報隊,而是他們校隊要練球打全場,所以請我們把正在打的框讓出給他們。

然後老伯便與周大華他們起了爭執:

「不讓! 給你們打了,咱們去哪打? 咱們先來的耶! 咱們老人家在大熱天佔框白佔的喔!? 你知道假日籃框難佔和張學友演唱會門票一樣難買?」

等等,不對啊? 佔框的是我們國中生,老伯你們明明是晚來撿現成的。

「但這是我們學校耶,在校學生有優先權使用。」

「憑什麼有優先權!? 建設於戶外的校內籃球場,皆屬於國家的公園綠地、人民的公共設施,沒有誰誰誰有優先權,大家平等使用,先來的先用,晚來的等等用或一起用。」

「那我們學費不就白繳了?」

「俺的稅不也白繳了嗎?」

「我們爸媽也有繳稅啊,稅 plus 我們的學費,繳的比老伯還多耶!」

「沒問題,既然繳的是你爸媽,那叫你爸媽來打球。 還有,就算是你爸媽來,俺也不走,因為國家這塊土地是咱們老榮民保衛出來的。 俺再告訴你,俺去西門町麥當勞買奶昔都不排隊的,旁人叫我排隊,俺就指責他:『忘恩負義! 飲水思源都不懂!? 抓到了,你是台獨!!』」

台灣難波萬.jpg

「...... 我認為台灣擁有獨立主權,應當是個國家,而我也是台灣人,台灣難波萬!!!」

「俺還沒不講完,你不准說話,立正站好! 你們到底曉不曉得中華民國為什麼會有籃球? 那是因為 蔣夫人 喜歡籃球,國民政府才從美國引進國內推行的。 沒有咱們外省人旅台就是神帶動著打籃球,你們本省人現在有籃球可打? 俺看學校連籃球都不會教給你們吧? 小弟,要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蔣公 不帶著黃金,有今天中華民國嗎? 建設好了,你們就亂了!

「老伯~ 我強調一下喔,學校是從沒教我們籃球的,體育課除了強迫猛操『歡迎政府官員貴賓的奴役表演』,其餘全被挪呢,而籃球則是我看灌籃高手自打自學的。」

( 小小澄清一下: 我的小學是有教籃球的啦,只是教了籃球以後,國球棒球就乍然不讓我碰了連踢足壘都不行,該不會真如郭冠英所說「有東洋味」? )

「俺還想問你們,你們學校明明有室內體育館,為什麼不去用?」

「喔~ 體育館是特定租給好野人給學校賺錢的,我們用還會被訓導主任罵呢,說是把體育館弄髒了,一會兒怎麼租給立委... 上次我們偷偷用,結果被記過,還得放學留下來,在立委大駕光臨之前擦好地板打好蠟、給它一閃一閃亮晶晶。」

「...... 這麼說,小弟你們也挺可憐的。 好唄~ 那就咱們來打一場,贏的霸場,輸的滾蛋。」

搶場地.JPG

( 公園阿嬤:「PLAY ONE! 恁祖媽也要爭取在籃球場上跳土風舞及打太極拳的權益!」)

是的,以上開場的雞同鴨講終於掰完,番外篇的故事不是我們這群中二病再度對決公園老伯,而是地方英雄周大華與公園老伯的世紀爭輸贏!

 

 

一顆球養百樣人【光身伯】不要脫!不要脫!拜託不要脫!有種東西叫 排汗衣!!!反正沒有人想跟你體液交流啊!!!#光身伯痞客邦PIXNET : http://anpaulchoi0906.pixnet.net/blog

老崔愛叭噗貼上了 2015年5月20日

「呼~ 等俺個幾秒鐘,今天天氣熱,俺先把衣服脫了。」

「喂喂~ 別啦,打赤膊又濕黏又油膩又臭酸酸,是叫我們怎麼防守啊,根本不敢靠近貼好不好? 這樣子很不尊重跟你們打球的人耶,老伯~」

「他你奶奶的! 俺中暑死了,你賠得起嗎? 你曉得現在景氣差,俺兒子找不到工作,全家大小都靠俺的18%過活嗎?」

「嗯... 其實,只要家屬不講你死掉的話,政府不會曉得,家屬照樣幫你繼續領。 但最怕的啊,是老伯你要死不活,然後家屬採取不拔管、硬要給你留條命,就為了領你在軍公教辛苦一輩子後的退休福利。 不瞞你說,我隊友現在坐台鐵,都還享著他過世爺爺的『軍公教家屬免錢』呢,甚至連手機費,只要報上去,政府都幫你繳,想起來還真是不公不義。」

老伯一開場便上演「濕背秀」、進入「全面」武裝狀態,雖然只是菜市場的一場球而已,但看得出來老伯怕輸。

也許是周大華的實力不容小覷,逼著老伯才開打就得全力以赴。

 

俗話說,拳怕少壯,平時在我們這群中二病作威作福的公園老伯,遇到真正會打球的、何況又是大學校隊等級的周大華,老伯吃癟也是合情合理。

「俺操! 小看俺!? 好唄~ 那俺就摧毀偶像神話,讓你們幻滅! 俺就不信瑪莉亞處女生耶穌,根本造神! 信什麼外國上帝? 怪力亂神,連咱們的祖先都不拜了,本末倒置、不可理喻!」

「蔣介石 小時候看鯉魚逆流而上不也一樣...」

 

進攻層面:

基本上,老伯的進球方式,還是那「只有兩招」中距離天勾

不過周大華他們年輕力壯,老伯面對他們的防守,並不會像吃國中生一樣如吃菜。

於是,老伯在「傳球」上面加了歷練多年的功夫...

五芒星.jpg

「老伯啊! 可不可以不要再一直傳一直傳一直傳了啊? 傳太多太久了吧? 一直煩一直煩一直煩好煩啊! 我們已經一分多鐘沒摸到球了,沒有人像老伯你們這麼玩的啦,我們不用玩了是不是!? 正規比賽都有進攻時限十二秒的耶!」

挺柱礙到你了嗎!? 中華民國沒言論自由了嗎!? 不要起爭議啦! 你在大聲什麼啦!? 你自己也知道菜市場沒這規則,法律漏洞就是給有能力的強者鑽的,想盡辦法做違背道德但不違法的事乃有能力的強者所為,你奈俺何? 俺本身奉公守法,打籃球俺坦蕩蕩! 曾經跟俺打過球的,都知道俺的做法、俺的為人。


類似馬刺現在的進攻體系,老伯會很有耐心地一直傳一直傳一直傳,反正菜市場沒有進攻時限嘛,所以就謹慎地傳到有一秒的舒服空檔、傳到周大華他們嫌一直煩一直煩一直煩懶得跟了,才肯出手。

 

米國有 Uncle Drew,我們中華民國有胡伯伯!內行人一定跟我一樣看出門道了,胡伯伯的確非凡:1. 雙手皆能運球,看不出哪隻手是非慣用手,並運得低且另一手都習慣把球給護好,能一個人運球穿梭自如於全場、突破多人的重重防守,這沒有受...

JTV LIVE 轉播台貼上了 2016年1月22日

而且老伯皆乃超超級的策應高高手,每位老伯的傳球都很有一套 ( 之前已跟大家說過「打排球 ( 殺球&托球 )」「高吊籃下」 ),且視野非常廣闊的跟什麼一樣,完全實現了「人到球到」的理念。( 莫非「太陽眼鏡」又是關鍵? 專門測量哪裡冒出空檔的史考特? )

老伯也許有運球過人的技術,可惜身體不能力行,不過他們用傳球代替運球,哪怕對手防守滴水不露,只要不斷地傳球,傳個千遍也不厭倦,一定會傳出現滴水穿石的空檔!

zone2-0.jpg

其實這是籃球的基本概念,然而許多人卻把它忘得一乾二淨 ( 真的,傳球不是傳一次就得把球投出去啊! ),如果有在瘋「黑子的籃球」的朋友,便會得知 " ZONE "「第二扇門」--

 

ZONE 的第二扇門 -- 代表著與隊友合作無間的配合、更顯著傳球的重要,一個人再強也絕對打不過團隊籃球的。

Tachun Hsu 貼上了 2016年3月27日

代表著與隊友合作無間、心照不宣的配合、更顯著傳球的重要,一個人再強也絕對打不過團隊籃球的。

 

完美的傳球

Tachun Hsu 貼上了 2016年3月27日

赤司大魔王最後還不是不單打、乖乖把球給傳出去嗎?

 

「好~ 中距離穩穩一顆,現在1比0,歐ㄙㄨ比K! 大信隊長,正等著您從西門町趕來呢,該您了~ ( 擊掌 )」

「老伯,怎麼才打一下就下場換人了?」

「俺累了,休息不行嗎?」

「不是啦~ 比賽才剛開始...」

過了又差不多三分鐘,攻守經過幾次的輪轉...

「歐ㄙㄨ比K! 咱們還要換人~」

「又要換啦? 打好打滿嘛,老伯你們每打一下就換人,而我們都沒換,醬子對我們很不公平耶!」

「小孩子跟大人這麼計較幹嘛? 孔融讓梨沒聽過? 有沒有家教? 咱們幾歲你們幾歲? 咱們年齡是你們三倍!!! 還有不公平? 凡事還講究公平? 俺就知道小孩子不知人間疾苦!」

養生籃球.jpg

看出端倪了嗎? 老伯正在打的即是粉馬刺 style 的「養生籃球」,採取「輪休制」及本來已具的「腳不離地原則」,保持己方體力與健康和敵方消磨,磨到別人的豆腐燃燒殆盡。


運氣好的話,敵方還會打到一半「莫名其妙」受個「天妒英才 + 回天乏術 + 疑似被天殘腳粉碎美好前程光明未來」的傷,由於球員報銷,戰力因此大減,老伯坐享其成。

 

說真的,周大華他們對「我爺爺的勾射」也是沒有法度,但周大華他個人的防守是相當專業且很硬的,他剛好就是一對一盯著我爺爺,而爺爺的勾射命中率被「不怕遭拐子打死、搏命貼身黏巴達」的周大華守到是下滑了些,不像對我們中二病是壓倒性每勾每進。

像剛剛,爺爺先勾進兩球後,接下來連兩球落空,現在比分是3比0,公園老伯隊領先三分。

「外線的太陽眼鏡老夥伴,快高吊給俺,俺要再用賈霸天勾吃死這初生之犢不怕虎的小夥子!」

「老伯你認為你吃定了我嗎? 我已經解讀出你的一招半式,我不會再讓你進球了!」

「口說無憑,有種證明給俺看啊! 不要只會說大話!」

爺爺一個轉身,勾手舉到一半...

「啪!」

「嘿! 你打手! 犯規!」

這一球犯規收場,大家似乎沒有異議,因為的確打到手,都聽出聲音了。

接著爺爺,又再打一球,還是一個轉身,勾手舉到一半...

「嘿!! 你打手!! 犯規!!」

「............ ( 鴉雀無聲 )」

而這一球,爺爺再度吹了周大華防守犯規,場外的人看了好像是沒有犯規,是「摸到毛」嗎? 不過旁觀者清、觀棋不語真君子,我還是冷冷地殘忍漠視吧~

然後,爺爺還是又在籃下轉身,用不膩的一千零一招勾手一樣舉到一半~

不! 這回是什麼動作都還沒有做,爺爺才剛接到傳球,同時...

「嘿!!! 你打手!!! 犯規!!! 小弟,你打球是這樣打的喔!? 你是要犯幾次規啊!!??」

「我? 我犯規了???」

 

圓的領域

Tachun Hsu 貼上了 2016年3月28日

老伯傳球人到球到,「叫犯規也球到聲音到」,我們的英雄周大華一臉無辜,我相信他是清白的,這一定又是樁爺爺解放「圓的領域」之後的冤案。

「還敢講沒有!? 你在後面推! 推! 推! 推什麼推!? 俺警告你,這是第三次了,你最好有聽過什麼叫事不過三! 再敢有一次,俺可不敢保證自己會做出什麼!」

唉... 一打球就變了個人的爺爺,尤其是打得不順心就會耍流氓的爺爺,我真不敢講說我認識他,好不想承認他是我爺爺......

「『所以不是打手嘛~』 老伯你一直卡在籃下,我就只有推囉~」


「難道俺也可以因為你速度快而踹你下來嗎? 俺還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跟你這種白目! 不,上回俺遇到過一隻小屁孩就是如此這般白目,所以俺送他一記斬影拳,打他個眼冒金星,教他什麼叫世界和平!」

爺爺正在說的那隻小屁孩,是我,是他孫子我......

「不是啦,聽我說完嘛,老伯~ 有些時候,就算是菜市場的三對三鬥牛,該有的籃下三秒還是要有的。 不然高壯的一直待籃下,不就穩贏了? 這樣對矮的人來說很不好玩,偶而你還是要走出禁區一下,正規比賽都是這麼打的。 老伯你這種打法要是打正規比賽一定打不出來,因為每次都會被吹三秒,而且球技也不會進步。」

「俺是一個老人家耶! 要求一個老人家做這個跟那個... 小弟你打球要有球品、要敬老尊賢,別輸不起! 何況你都說了這是菜市場,不是正規比賽,俺一切按菜市場的老規矩,俺沒有錯,俺沒必要照你說的做! 小弟你以為你誰啊!?」

「打籃球還敬老尊賢!? 打籃球不分年齡的,OK? 到底是誰沒球品啊... 好啦好啦,繼續繼續,老伯你的球~」

再來,爺爺和周大華籃下PK的第六回合。

周大華僅高舉雙手用胸口扛爺爺的低位,但這樣怎麼可能守住我爺爺的勾射,等於白白送給我爺爺一分。

頂心肘1.jpg頂心肘2.jpg

而爺爺此刻得了便宜還賣乖,轉身的時候特意擊出頂心肘使勁ㄎㄠˋ了周大華的心窩。

你還在.jpg

「4比0啦! 咦? 你還在?」

周大華應聲倒地、四腳朝天,還遭爺爺用鼻孔看人,臉色痛苦的他但是又何奈。

 

爺爺你真是根球棍啊...

我是你孫子,可是現在我要倒戈挺周大華了,因為哪管爺爺你幫我贏回球場,我也沒臉在這打了......

 

 

未亡人

未完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