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le drew 3

 

「犯規在先! 進不算!」

「哪泥!?!?!??!?!?!??!?! 連續動作耶! 怎麼會進不算,爺爺!?」

「龜孫子,你如果不同意犯規在先、進不算,那你早就走步了。」

空中漫步.jpg

「我剛剛發生的一切,幾乎都在空中耶,我是飛人喬丹空中漫步喔!?」


「不! 是在這之前! 你搶下籃板落地的時候有小碎步!」

好啦~ 我承認,基本動作還不夠扎實的我,在籃下時常會出現小碎步,這的確是我的老毛病。

可是,我敢保證,我剛剛絕對沒有小碎步,要是真的有,爺爺早就吹了,怎麼還會畫蛇添足、犯我規呢?

被爺爺莫名其妙地沒收了個好球,而且還是顆絕殺,就算是親人也要明算賬,怎麼說都要打破砂鍋爭到底,我幹嘛要委曲求全當冤大頭,台灣沒有正義公理了嗎?

「爺爺你是打球都盯著我腳看嗎? 這樣子強詞奪理、毫無道理耶,太賴皮了啦!」

「理? 俺的理只有『倫理』,『中國』籃球圈是最注重倫理的了!」

「是啊~ 小弟,你就別跟你爺爺吵了~ 上回西門町有個 COSPLAY 赤木晴子的妹子想請你爺爺收她為徒教她打球,你爺爺倚老賣老說得按潛規則~」

「潛規則?」

「對~ 就是先做『乾』女兒~」

「這比沒生目睭的韓國裁判還不要臉啊! 爺爺!」

「嗶嗶!! 違反裁判零容忍條例! 技術犯規!」

曹西平的哨子.jpg

「哈哈~ 大猩你爺爺好好笑喔,還自備哨子,學老娘炮藝人曹西平喔~」

「嗶嗶!! 笑什麼東西!? 不尊重裁判!! 你也一次技術犯規! 你、你、你們倆再吃一次T,就驅逐出場!!」

「我... 我要抗議! 現在是民主社會,我不服判決,阿不然現場大家公投!」

「大猩不要再說了啦... 聽我阿公阿嬤講,搞民粹,明天早上你就人間蒸發了啦......」


原來「微笑石佛在板凳上被光頭裁判吹吹」是這種 fu 啊? 我終於懂了~


和台灣那些「完全沒有畫面」的軍方冤案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還真的被爺爺他們公園老伯上了一課... 上了一堂白色有多恐怖的戒嚴歷史課。

 


往後,我們這群中二病的每一次進攻,皆被老伯們給犯掉。

「呼~ 呼~ ( 喘氣聲 )」

「怎麼? 這樣就沒力啦? 這點還不足以讓俺熱身呢~ 快點,球是你們的,繼續朝俺進攻,拿出你們的畢生所學對付俺!」

雖然老伯犯規,球權仍是我們的,但十次進攻、十次犯規、十次白打白幹,生猛小鮮肉也會體力不濟變成垂頭喪氣鑫鑫腸。

何況「菜市場又沒有罰球和犯滿畢業」,這種「要不到犯又進不算、臉皮厚愛犯多少次就犯多少次、球員兼裁判不用怕被驅逐出場的駭客戰術」,今天就算 NBA 的 " 丐幫幫主 " James Harden 來跟公園老伯打也是完敗。( 想想看喔,公園老伯脫掉吊嘎、打著濕黏油膩的赤膊,散發陳年酸臭的老人汗味,即使公園老伯不駭客,Harden 也不敢靠在公園老伯身上要犯的啦,丐幫幫主根本簡直毫無用武之地~ )

「好的,俺熱身夠了,是時候該手刃你們這群死孩子了! 龜孫子,注意記住這是你們的最後一次進攻機會!」

「爺爺,為什麼我覺得你打籃球的時候,好像變了個人似?」

慈祥的爺爺已經不在了,我也是時候應放下這段祖孫情,留不住就 LET IT GO,該拼個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不過說歸說,其實我也沒招了,我只剩下勉強地用我中鋒的破爛運球試著過掉爺爺...

掃堂腿.jpg

「咦? 我竟然切過去了耶? 爺爺讓我過得那麼輕鬆,好意外喔? 我還以為我會被一個掃堂腿掃到四腳朝天,難道爺爺良心發現了嗎?

連續技1.jpg連續技2.jpg

「看俺的...... 兩段連續技── 啪! 啪! 投不投降!? 投不投降!?」

「哇── 痛! 痛! 我死都不投! 寧死不屈! 叫別人投之前,為何不先自我檢討?」

果然,是我好傻好天真,正當我要上籃才踩下第一步,爺爺還真的一個掃堂腿! 沒完,接著再連一記奪命剪刀腳狠狠夾得我動彈不得!

要爺爺良心發現,就和要「選舉大敗還怪台灣人不投他們是對不起他們」「車輪黨」良心發現是一樣難啊!

 

「麥寶麥寶~ 龜孫子,你站錯邊囉~ 麥寶~」

「麥寶」,我也是直到長大,才理解操著一口山東腔的公園老伯,嘴裡常講的「麥寶」原來不是山東話,而是英文「MY BALL ( 我的球 )」的意思;殊不知平時最討厭我們這群中二病洋腔洋調烙英文 ( 聽到日語更是憎惡 ) 的公園老伯,自己卻常講這個英文單詞「假會」( 也就只會講這個,我從來沒聽過別的!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啊!

「不是爺爺你犯規嗎?」

「天地良心啊! 是龜孫子你已經出手了,俺才夾住你的,根本就不妨礙你投這一球好不好! 而且有必要每一球都叫犯規嗎? 這樣娘娘腔,誰還打得下去!?」

我累了,我真的累了... 剛剛我根本就沒機會出手投籃,我只是被爺爺夾住後,想說又是一個犯規、又白打一次,便心灰意冷地把球給放開脫手罷了...

「算了,我懶得再解釋了,給爺爺你們就給你們吧,反正我對勝利絕望了。」

不要放棄希望.jpg

「直到最後... 也不要放棄希望! 如果你放棄的話,比賽就會到此結束!」

太陽眼鏡老伯撿起球來,一邊洗球、一邊給予我得了便宜還賣乖的虛偽安慰。

全都是我的人

「我不想打了我,規則都你們在訂的...」

1236754_592919034080394_792667516_n.jpg

什麼都隨便爺爺他們公園老伯了,我中二病現在只想趕快回家,打向同學A來的 NBA LIVE,把球員能力值調到99最高,夾著尾巴逃避現實的挫折失敗,醉生夢死於虛擬的完全勝利。( PS: 那年代我記得還沒有 NBA 2K 系列,就算有,早期 LIVE 是打趴 2K 的,這些年則大翻盤,LIVE GG。)

 


「打好打滿啊~ 市長有不做好做滿跑去選總統的嗎?」

「!?!?? 我不是市長! 我不是市長! 爺爺你不要把我講成市長!! 這對我是極大的汙辱!! 咦? 我為什麼會為這句那麼生氣?」

呢.jpg

「前菜上完,現在俺才要端出主菜『呢』~ 出家人不打誑語,睜大眼睛看好咱們的第二招,俺讓龜孫子你們這群腦殘長見識『呢』!」

終於,從上一集就一直在屁的,公園老伯的進球方式「只有兩招」「第二招」,現在終於謎底即將揭曉.......

靠!!! 曉不曉得作者好心好意、為了幫爺爺你們老人家鋪梗,費了多少時間、多打了幾千個字?????? 不要像布丁三姐弟一樣濫用人的愛心,千金難買早知道、後悔莫及、喜歡遷怒他人的作者,說他生氣到不會再讓博愛座了!!!

台灣四狂.jpg

「我最痛恨別人激我了! 爺爺! 我們只是患了中二病,並非腦殘!! 就算你是我爺爺,我今天也要勸你別惱怒國中生,『國中生開噴啦』是粉口怖... 口怕又恐怖的一件事!」

大師兄回來了.jpg

化悲憤為力量,雖然我出生長大於台灣,但畢竟我有爺爺的遺傳,骨子流著賽亞人山東大漢好戰好強的血液,最激不得的我被爺爺一激,鬥志和「大師兄」一樣「回來了」,這球我必使出渾身解數、死也要守住!


「球場上誰給我們支援?」

「兄弟!」

「球場上誰給我們勇氣?」

「兄弟!」

「球場上誰給我們信心?」

「兄弟!」

「有了兄弟─── 絕『隊』無敵!!!」


「Basketball is Brotherhood! 兄弟們,來一個幫幫我,跟我一起擋在我爺爺前面,死都不要讓他接到球!」

「小弟~ 你以為俺這樣就傳不過去了嗎?」

沈玉琳.jpg

太陽眼鏡老伯使使眼色、野外/球場露出奸笑、把球往上一拋! ( 奇怪? 都戴著太陽眼鏡,怎麼我還能看到他的眼色? 不誇張啊,比照沈玉琳,哪怕過去的沈大製作人兼現在多不勝數的「這樣也算藝人」戴著太陽眼鏡加瞇瞇眼,仍能感覺得出他賊頭賊腦、又有鬼主意的眼神。)

「我負責卡住你爺爺,大猩你比較高,交給你跳,這球一定要截下來喔!」

「吼吼吼~~~ ( 熱血的怒吼 ) NO PROBLEM! 我跳──────  哇哩咧? 為瞎米搆不著?」

球在空中畫出一道完美的弧線,穿越了正試圖繞前防守、阻擾傳球的我和隊友。( 我好像都還沒講我隊友兼「好片一起分享」「電動借給我有去無回害他沒得玩」的同學叫啥喔? 算了,管他去死~ )

在空中畫出一道完美的弧線.png

「喇舌木ㄙㄟㄉㄟ~ 塔咖依嘎答! ( 孩子們看見~ 彩虹了吧! )」

穿越過後,若曦見到了四爺... 不對! 球雖傳得老高,但一穿越了我使出全力跳也摸不著邊的高度後,便立刻直直落下,爺爺連跳都不用跳,球就這麼掉入爺爺的手上。

差點忘記補充,公園老伯每個動作都不跳、腳不離地的。 打比方: 腳不離地中距離跳投腳不離地搶籃板腳不離地蓋火鍋腳不離地惡性犯規之俺不是東亞病夫飛踢!


「妙傳~ 好個高吊籃下~」

「死大猩你這廢物!! 全部人都趕上來包夾! 快!」( 說「全部人」,實際上三打三一隊也只有三個人罷了~ 好啦,為了方便辨識,這位在籃下跟我一起防爺爺的叫做 阿威。)

「可是... 倫家在守太陽眼鏡老伯的外線守得好好的耶... 要是離開? 嗯~ 不堪設想~ 倫家好害怕! 好害怕! 好害怕!」( 這位辨識度極高的娘泡... 演出很多集數了,從「放牛班」一直演到「我是醜男」,他就是他X的我從小到大的孽緣 -- 秋龜。 )

「冷娘卡好!? 你有想過內線嗎? 沒有,因為你只會想到你自己! 都什麼時候了,還管外線!? 別管了! 咖緊ㄋㄟ啦!!」

THIS IS 小說~ 可以在一秒內發生的代誌裡講好多好多的話~

「看俺的... 霹靂超級宇宙無敵、見人殺人見佛殺佛、所向披靡見血封喉、一刀斃命兩刀斷魂、毀滅地球世界和平的最終『第二招』-- 腳不離地後仰跳投──────  抱歉,俺不會~」


( 場上球員場下觀眾紛紛摔倒 )

「爺爺!! 你不會,你念那麼長幹嘛啦!?」

「是啊! 潘爺爺,您山東口音太重,倫家根本就聽不懂這一大串在講三小,醬子倫家嫁到潘家當孫媳婦是要怎麼服侍您呢? 嗯~ 不堪設想~ 倫家好害羞! 好害羞! 好害羞!」」( 再說一次,秋龜是男的,只是他的性傾向是愛男生,尤其從小就愛巴著我不放、死纏爛打...)

「大信隊長~ 俺剛剛還覺得奇怪,你哪時多了一招? 原來你是騙小朋友的,甚至連咱們老戰友也被你騙了,正所謂即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己所不欲必施於人,真不愧是上回把金光黨妹子反仙人跳的 潘大信 隊長!」


「偷襲! 這才是『真正的第二招』--『腳不離地賈霸天勾』!」

當大家都正望向洗球區、聽著方才位於洗球區做傳球的太陽眼鏡老伯講話,話講一半,背後位於籃下的爺爺突然地把球給投了?

 

「6比5,下一隊─── 趕快上來輸球!」

「等等! 剛剛這球不算吧? 還在講話耶?」

「不是說了唄? 正所謂即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己所不欲必施於人,之前你們也搞奇襲啊! 何況球權在咱們手上,咱們有喊暫停嗎? 沒有暫停,比賽當然持續進行。」

「爺爺,你說這你這招叫『天勾』對吧? 但我卻有種吃了好多年『地溝』油後,看著黑心廠商逍遙法外、沒有任何刑責能罰到牠們的 fu。

「悶」,一個字「悶」

黨證.jpg

「有錢有黨證判生、什麼都沒有判死,你看,龜孫子你被俺機會教育又上了一課,俺應該和你收學費的。 咳咳~ 好唄~ 別說俺招待不周、沒跟你們機會,這球就不算好了,俺再用『第二招』打你們這群小兔崽子一次! 哈哈~」

招待不周.jpg

 

 

待續......

 

謎之音: 還有待續啊? 故事沒完沒了耶?

作者: 其實連我都沒料到會寫這麼長、寫到了第三集還沒寫完,我自己都寫累了... 可是我又想把公園老伯的絕招天勾,另外特別用一集來好好地陳述它當年給我這個小屁孩的震驚。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