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O8C0X9uOxRucRwz3_qIA.jpg

WrwFTYYWI4CRjP7bIEXjYA.jpg
9IPP2syVPOVJstvDs3g4Rw.jpg

5UtEqL11ALkfzaUtamKOXw.jpg

ZONE,漫畫「黑子的籃球」的一個專有名詞,中文翻譯叫做「領域」

當球員進入到ZONE時,球員的運動能力便會加倍,且怎麼投怎麼進。

 

而進入ZONE的兩大條件:

1. 天份。

2. 喜歡籃球。

覺得很扯是嗎? 千萬別這麼認為,因為ZONE在現實上是可以發生的。

ZONE,其實就是比ON FIRE更ON FIRE手感發燙到不行,如此罷了。

 

這幾年,讓我最印象深刻,曾進入過ZONE的NBA球員有--

 

諾佬,時間是2011年西區冠軍賽第一戰,投籃15中12,罰球24中24。

是不是很誇張?

以防守見長的Ibaka,守到最後沒有皮條,連遮眼睛都用上。

雖然說Ibaka六呎十,矮了諾佬兩吋,但也不至於一點干擾都沒有,起碼也會蓋到一球吧?

怎麼感覺諾佬一點也不當前面有人防守似,就這麼旱蔥拔地投了?

而且我記憶中,大個子諾佬的速度不快啊? 竟然可以見縫就鑽、切過體能勁爆的Ibaka?

真的很不可思議! 所以我說諾佬這一場球肯定是進入ZONE了無誤。

( 裁判這場球也是進入ZONE了無誤,視力應該是加倍到3.0,每一球對諾佬的防守犯規都有給他吹到,逼得雷霆用上四人輪替去防諾佬,也讓諾佬可用一堆罰球練投來延續炙熱的手感。 )

 

Jason Terry,時間是2011年季後賽第二輪第四戰,三分球10中9(連進9球)。

諾佬的隊友 Jason Terry 也是能進入ZONE的男人。

這系列誰也沒料到兩連霸的湖人會4-0被小牛橫掃出局,在3-0的時候,就算湖人淘汰是遲早的,但起碼衛冕冠軍湖人也該為了面子扳回一城,我本人是這麼認為的。

結果,「綠間真太郎」上身的 Jason Terry 不允許!!!!!!!!!

前三節連進9球三分的他,那股殺氣和霸氣,真的可以用彈無虛發、槍槍斃命的「認真跟你玩的城市獵人 冴羽獠」來形容。

最後第四節,湖人落後了三十分,輸了面子的Odom和Bynum不知是恍神,還是對繼續待在場上無感了,乾脆直接一人一個輪流惡意犯規,給自己找個沒有運動家精神的理由自動離場,把裡子當作俯首稱臣的戰利品奉送給小牛。

( 這場球會被 Jason Terry 這麼射,其實是湖人自我防守不利的問題,人家準成這樣,你還給他這麼空、擁有「充足一秒」時間投籃,這不是擺明找死嗎!? )

 

後來,一隊有兩人能在同時段進入ZONE的小牛隊也奪得了2011年總冠軍。

對了~ 差點忘了跟大家說,ZONE的發生時機也有可能只在某節或是最後關鍵。

不過,以地球上「億萬中選百」的NBA球員,能短短進入ZONE的天才比比皆是,因此在這裡只挑出僅限於季後賽、整場都在ZONE的供你們參考。

 

喬丹,時間是1991年總冠軍賽第二戰,投籃18中15(連進13球)。

喬老大首次打入總冠軍賽時,由於第一戰隊友的無準頭沒搞頭,喬老大當然老大不爽,但也不能光只幹礁而已,於是第二戰出面以身作則是一定要的啦!

本來就已經是防不住的喬老大,讓他發飆開起「無雙」......

這BUG了,對手可以棄械投降,不用玩了~

連進的最後第13球,乃喬老大的神技之一「The Move」!

說實在話,我個人是嚴重認為,這招「秀」的成份太多了,喬老大明明就可以輕輕鬆鬆地用右手小人物上籃... 但他就偏偏要耍個高難度動作,換到左手上? 幹嘛啊!?

那一動完了後,禪師也搖搖頭,我猜他也跟我一樣是在想...

「怎麼這人這麼臭屁啊?」

嗯! 可以理解為什麼活塞壞孩子會訂下喬丹法則來圍毆喬丹了...... ( 欠揍嘛! )

 

以下是多餘的找噓文(不喜者勿入):

那我們凡人有沒有可能進入ZONE呢?

不無可能,我講我的經歷好了~

有時候打球,大概每20天打球中出現個一天,我的外線投籃命中率可以到達八九成,上籃亂丟都會塞進!

突如其然籃框變很大似,我就是有那種我投出去「肯定進! 就跟你說一定進的啦!!」的信心與神氣。

聽著! 還不只「凖」!

對手的動作在我眼裡好像變慢了(天帝之眼!?),我能在他的任何行為 做出前/做到一半時,先反應解讀,再馬上進行我剋他的下一步。

117537419_1657761361041165_7223109367674342035_n.jpg

譬如,我早已預測出對手將要 跳起來蓋我火鍋/伸出手抄我球,我便等他 跳起來/伸出手 後,再輕鬆地閃過他,反正任何人在這時防守我,都像根紙糊的木頭。

譬如,我對 防守漏洞空檔/進攻籃板落向 的嗅覺會異常靈敏,大家都對我的神出鬼沒,怎麼哪裡都有我的存在,且還老是無人守而嚇兩跳。

在我的菜市場生涯裡,我記憶中曾和我一樣進入ZONE的人...

不好意思,還真沒兩個~

難道,我是應該把打籃球當飯吃的「埋沒的天才」?

還是,我根本就是個天才無誤?

 

我真的沒有唬爛,ZONE真的有被NBA球員證實過!

你不信嗎? Kobe 都把它拍成廣告了,和我說的一樣啊:

117399435_1657788111038490_1000852571926308145_n.jpg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