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69316_830817466957215_6903460148451001246_n.jpg

 

哇靠! 小學就全壘打啦!?

 

........................

 

 

 

別鬧了! 看了前幾集的放牛班男孩,你認為他們泡得到妞嗎?

 

這一集我要講得是我們放牛班的國球-- 踢足壘

 

 

 

說到踢足壘故事嘛... 那要先提一提我們放牛班與棒球的短暫懈逅...

 

小五的時候玩過一陣子棒球,星期三和星期六的下午沒有課,我們放牛班男孩都會到學校附近的小公園打棒球。

 

班上有三個人是棒球狂熱者,阿威痞子霖芃哥

 

「 146公里快速直球、滑球、變速球、指叉球、伸卡球、蝴蝶球、四鋒線上飄球,擁有七種菜色的 黃平洋 搞不好可以在便當裡創出一番事業喲~ 」

 

阿威痞子霖 還是好朋友的時候,他們常一起去看 味全龍 的比賽、一起練投捕、一起希望有朝一日能練出像 金臂人黃平洋 七彩變化球般的指功。

 

「 便當? 每到星期天都會贏球的 陳義信,早就在用火車便當淫 楊林 了啦! 」

 

芃哥 去過 兄弟象 辦的小朋友夏令營,嚮往著以後能當 兄弟象 的投手,並可以跟 假日飛刀手陳義信 一樣把 玉女楊林 剝光光。

 

因為常聽他們三個人聊棒球聊得津津有味,班上其他小朋友也開始對棒球有了興趣,而團體生活裡,一個人下海,所有人也不得不下海,接著我們就通通開始打棒球了。

 

不過由於我們學校不給我們打棒球的緣故 ( 說是怕危險打到人還是打破玻璃 ),我們也就只能刻苦地躲到小公園去打。

 

我個人本身也滿喜歡棒球的,幾乎所有的棒球漫畫我都有在看,可是我對棒球那麼小的球就是不擅長,九成的揮棒落空率,連小便球我都打不到,半成能讓我用球棒碰到球的機率就是短打,另外半成呢...

 

「 大牛,你等一下不要揮棒,等四壞球。」

 

「 大牛,為了我們的勝利,你等一下故意讓球K到。」

 

 

 

至於我的守備位置,內野外野手都被其他人搶光了,投手也不是人人都可以當的,那是 阿威芃哥 的專利。

 

「 讓我當一下投手嘛~ 」

 

愛棒球.jpg洗澡.jpg 

其實我內心也是很想當 本田吾郎 的,但每當我苦苦哀求後,站上投手丘的那一刻...

 

「 大牛,拜託你輕一點,不要那麼用力... 」

 

我記憶裡,老子在當投手的時候,打者都會是 秋龜 這個小娘娘 ( 不知這是老天安排還是人為刻意? ),而我的丟力在班上算數一數二的,秋龜 很恐懼我的強悍。

 

「 我丟啦! 」

 

「 咻── 碰! 」

 

「 大牛! 你在丟什麼鬼東西! 叫你瞄準 秋龜 的頭,你丟他老二幹嗎? 他有那個玩意兒打到會痛嗎!?  」

 

我的控球非常的不穩,暴投率高的可怕,給我當投手丟的 阿威 都會臭罵我一頓。

 

「 我要出來了啦~ 你停一下嘛,葛格~ 」

 

「 咻── ㄠ ㄠ ㄠ~(慘叫聲) 」

 

不過 秋龜 這娘砲,不拿球丟他,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養育他的他老媽,所以很順理成章的球都會飛到他以後用來生財的屁股或其他要害。

 

「 大牛,你給我去幹捕手!!  」

 

幾次以後,沒人敢讓我去當投手,就命令我去幹沒人想幹的捕手。

 

為什麼捕手沒人想要幹呢?

 

「  大牛! 你怎麼沒接好球呢!? 你讓敵人都盜兩壘了啦! 」

 

面.jpg

「 幹! 沒有一個人有硬梆梆的捕手手套,害我非得用軟趴趴的外野手套接到手吃蘿蔔乾。 而且我也沒有捕手護具,我賣命使用『 石崎了之面部擋球 』擋得臉腫得跟麵包、嘴唇腫得跟香腸,甚至上次砸到那裡,茶葉蛋差點成荷包蛋,我難道就不能偷懶一兩球嗎!? 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 」

 

除了一直蹲著很累外,如果接不到快速球,便要用肉身去擋球,而且還有被反彈球親熱到命根的危險。

 

因此,鐵捕乃一種痛苦,要賭上兒子的!

 

 

 

至於後來我們都不打棒球的原因有三:

 

「 不要太崇拜叔叔喔~ 叔叔打砲打得多又響,是因為叔叔有練過~ 」

 

1. 有一位住在附近的大叔,老是愛搶我們的球棒想要示範打擊,然後把小學生丟的球轟出全壘打後,自己又不去撿,讓我們找半天。

 

「 幹X娘! 你們玷汙了我的小老婆,還她貞操來,不然我要你們的狗命!! 」

 

2. 每次暴投,球便會K到停在路旁的車子,然後聽到警鈴嗶嗶叫的車主一過來看到凹了一塊的愛車,就會口出穢言、追殺我們。

 

天.jpg 

「 飛天御劍流奧義! 天翔龍閃─── 」

 

3. 因為本人對上壘的渴望,所以耍賤想了一招...  當我短打的時候,球棒擦到球的剎那間,我便會把球棒故意甩出去 ( 雖然我都說是不小心的 ),讓內野手不敢去撿我打出的滾地球。

 

「 哇! 我的孩子,我以後用來領取政府補助的孩子!! 」

 

「 更營養老雞排! 傷了林北的生財工具,斷了林北的財路,納命來!! 」

 

但亂來上了癮,有一次就差點把球棒甩到一位在公園裡休息坐坐的孕婦身上,然後孕婦破口大罵,還叫個像「 阿尼基 」的老公過來要把我們做掉。

 

 

 

所以最後我們連在小公園都不能打棒球了...

 

 

 

 

 

對躲避球失去信心,沒有棒球的舞台,我們就只能打籃球了,總不能小六還在玩 紅綠燈閃電布丁 吧!

 

可是當我這群傻子終於發現下課十分鐘,十幾個人擠在一個半場鬥牛真的很拙,而學校又只有四個籃框,能活用放牛班的暴力搶到一個框就已經很天理不容、引起公憤了。

 

所以,我們大夥兒就開始玩踢足壘!!

 

踢足壘不知道是誰發明,簡單來說就是棒球改成躲避球,然後把球滾給打者踢,其他規則跟棒球都馬差不多。

 

而踢足壘在當時是蠻冷門的運動,我想也只有小學生會去玩,全校也僅有我們一個班在玩踢足壘,因此我們會強佔大半的操場。( 當然,也還是活用暴力,至於天理、公憤... 連自己都顧不得了,管它的! )

 

「 六年三班的流氓下來了! 快走快走!  」

 

「 落單的小學弟~ 看到大哥哥不閃... 你是想造反啊!? 」

 

「 我哪敢? 我只是跑得比較慢而已... 別打我... 別打我... 」

 

如果低年級小學弟想來打個躲避球,我們就會把他們趕走,不走的話,痞子霖 會很自動地揍他們,所謂借刀殺人,就是這麼回事。( 壞事 痞子霖 最愛做,就都給他做! )

 

屠.jpg

屠一人、降十人,所以很多低年級小學弟看到我們就怕...

 

 

 

由於踢足壘是項多數人玩的運動,放牛班的所有男孩,無論是 皇上 阿展哥、吸強力膠的 鳥蛋、用功的 小健健、大在褲子上的 大便中、沒有殺傷力的小弟 阿銘、天才漫畫惡搞家 胖痣、一付討打的 阿煩,這幾個運動白癡都會來參上一咖。

 

守備位置裡的一壘手和三個外野手是踢足壘最重要的,一個隊裡的防守好壞就是看他們。

 

一壘手是所有沒法接殺的踢球,都要傳給一壘封殺,因此一壘手的接球技術要好,而且不能失誤漏接。

 

「 看到我的軟實力沒? 嚇到了吧~ 」

 

培根 可說是班上的明星一壘手,說實話,我從沒看過有人幹一壘手幹得那麼好,沒有失誤記錄的他,連傳低的球都能被他劈腿挖起來。( 當然如果暴傳的話,培根 這人一定會幹礁我們幹不停... 而會劈腿,是因為一腳要踩著壘包。)

 

外野手 一般都是由高個子來當,我、阿威芃哥 可說是外野的銅牆鐵壁,三人同在一隊時,另一隊都不用玩了,因為踢出外野的球全死。

 

「 你是逃不出我千錘百鍊的手掌心的,寶貝~ 」

 

阿威芃哥 因為有棒球經驗,球飛出去的落向他們一清二楚。

 

5sD1kAJ0iFW7WbvMRG7RDg.jpg

「 當我不必分心想奪權,專注在籃板之上時,世上還有人敢誇口... 可以搶贏我!?  」

 

而我呢,工作是補接二壘手矮子矮一肚子拐的 痞子霖 接不到的高飛球,所以我常常演出精彩的防守,還發明了獨有的單手抓籃板的接殺絕技。

 

「 唯有不畏懼在戰場上壯烈犧牲、慷慨赴義的人,死後才有資格越過彩虹橋回歸祖靈。 」 

 

對了~  還有速度派的 蔡鼻孔,他的守備範圍之廣,廣到可飛身撲球接殺到全壘打區 ( 我們的規則是只要能接到都算接殺 ),常摔個鼻青臉腫、鼻孔又更朝天的 蔡鼻孔,真的可以給他個「 用生命防守 」的墓誌銘。

 

( 防守上,踢足壘最爽最精彩的就是接殺到一個不可能的球,只要成功,大家都會鼓掌叫好,把你捧在天上! )

 

相反的,班上也是有弱的外野手,像大近視的小娘娘 秋龜,有一陣子他的失誤率慘到,讓我以為他是想用臉去接球,而且不但眼鏡被漏接的球砸報銷,還要被同隊痛罵、敵隊恥笑。

 

「 你會不會接啊?! 接不到就不要玩嘛!  」失誤的 秋龜 當然少不了 培根 的羞辱。

 

「 你看看,你最近的失誤次數,勸你趕快自宮謝罪! 操! 叫 阿煩 代替你算了!!  」我們還會拿記錄本裡的失誤次數去糗 秋龜。( 我們班迷踢足壘,迷到會拿本子記全壘打數、打擊率、守備率及十大精采鏡頭等等... ) 

 

「 你們不要再罵我了... 嗚~  」最後,小娘娘的 秋龜 一定都會被我們罵到痛哭流涕,而且哭得很娘的他真的看起來很 湯尼陳

 

投手在踢足壘是最沒有作用的,就是丟個滾地球給人踢,而比較危險的情況是可能會被強襲球K到,通常我們是找 猴子阿煩 來做這替死鬼。

 

「 看我的 猩球崛起── 」

 

「 死猴因仔!  就跟你說踢足壘的投手是要丟滾地球,不是叫你用球砸我!! 你是不是在藉機公報私仇!? 」

 

猴子 是不會接球的,給他當投手充數算是一種施捨了,不過他會丟很快的又會彈的滾地球讓我們很難踢,但也因為常常弄巧成拙被 阿威 罵。( 球只要彈起來都算壞球,但如果硬是去踢,踢成界外就是好球。)

 

「 阿煩 ! 你今天要是沒有白白送死... 我就打你兩拳、送你赴黃泉!!  不對喔~ 我好像每天都已經習慣性無緣無故打你了說... 」

 

而同樣跟 秋龜 是大近視的 阿煩 雖然接球技術不佳,但倒是會不怕死的把球擋下,然後馬上快速傳給老是屌他、也跟他默契最好的一壘手 培根 或二壘手  痞子霖 封殺打者,他們三人的內野守備可說是黃金三角地帶,這也是長得一付討打樣的 阿煩 在班上的一點用處。

 

 

 

OK! 再來講踢足壘的攻擊... 足壘最簡單直接又最爽快的攻擊方式就是踢出全壘打了!

 

如果是滿壘的滿貫全壘打,一口氣得四分的你不但成為場上萬夫莫敵的英雄,也瞬間讓對手感到絕望想回家找媽媽喝奶。

 

光.jpg

「 四十碼四秒二,光速的世界─── 」

 

通常我們是把 秋龜小德 排在搶佔先機的第一、二棒,雖然他們並不是能常踢出全壘打的強踢,但由於他們倆跑得快,飛不遠的球只要沒被接殺,一般都可跑出安打,就像 鈴木一朗 一樣。

 

第三、四棒當然就是隊裡最強最會踢出全壘打的人才能當,我、阿威猴子 三人便是班上的超級強踢。

 

踢

「 輪 大牛 了,大家快退後防守!! 就算死也要接殺他的全壘打,不然他又要唱秋整天了! 」

 

我是屬於全壘打量產型,只要一輪到我踢,敵隊便會全體主動退後防守,但我又是沒腦,只想踢全壘打的人,假如沒踢出飛超高超遠的場外大號全壘打,準備好在全壘打區的 蔡鼻孔 馬上就會用他的大鼻孔把我踢出的球吸住接殺。

 

「 你這性急的傻孩子~ 哪有一下子就全壘打的? 交往當然是要一壘一壘慢慢上才有充實啊~ 」

 

阿威 就比較聰明,他也是跟我一樣能踢出場外大號全壘打的人 ( 我們會在本子裡比說誰踢最高最遠 ),但是遇到敵隊防守很強很深的話,阿威 會選擇踢安打就好,不會執著在全壘打。

 

「 猴... 猴塞雷啊! 吃香蕉的都這麼猛嗎? 難怪AV女優要吃得這麼『 引就椅 』,原來香蕉乃能量的泉源啊~ 」

 

猴子 則是另類的怪力亂踢型,他是班上跑馬拉松和踢毽子可踢兩百下的代表選手,腳比手還靈活還耐操,他和我跟 阿威 不一樣的地方是,球只要沾到他的腳,他金剛腿就能踢出意外方向的全壘打,讓外野手無法預測、難以捉摸,所以就算他的防守很爛,我們還是會把他放在強踢席次上場。

 

「 你這沒進化的猴腦袋瓜子兼本班的恥辱! 剛剛才說你猴塞雷,你現在竟然給我吃起三振!? 踢足壘會吃三振是幾乎不可能的代誌,OK !! 噗ㄘ... 害我都物極必反、氣到笑出來了~ 」

 

不過猴腦可能被人吃了還是怎樣,愛揮大棒踢大腳的 猴子 曾經製造了班上唯一一次的揮腳落空的三振紀錄,差點讓大家笑死。

 

至於其他人,也就 芃哥老邑 有長踢能力,其餘都算是弱踢,安排在不重要的席次或跑跑龍套。

 

 

 

既然我們玩踢足壘玩得那麼行,跟別班比劃比劃是一定要的啦!

 

第一個被拿來開刀的當然就是我們的死敵九班,可是呢,不知道是我們挑的對手太弱還是怎樣,吃他們如吃菜:

 

「 咻~ 噗~(接殺聲) OUT!  x 3  」

 

一開始我們先讓九班進攻,結果九班瞬間就被銅牆鐵壁和黃金三角地帶擋下,無人上壘。

 

「 初夜很重要,一定要見血。 」

 

輪到我方進攻時,我們像遇到世仇殺紅眼了似,一開始 秋龜 就踢出個陽春全壘打,然後二棒的 痞子霖 以強襲球直接KO對方投手亂其軍心。

 

「 轟! x 5  」

 

接下來的 我、阿威猴子芃哥老邑 就上演了全壘打秀,每人各來一發,最後上課鈴聲響,我們還是沒有任何一個人出局,打到九班連球都不想撿了。

 

後來我們又找其他班下菜,一樣攻無不克、戰無不勝,誇張到沒有人站過我們的第三壘壘包。

 

 

 

也因為放牛班囂張的銳不可擋,這種氣勢自而然地就在學校傳了開來,所以跟體育班一戰是命中註定,少不了的:

 

「 全壘打! 全壘打! 快跑!  」

 

「 我靠北靠母! 這也會被接殺!? 怎麼可能?  」

 

體育班的運動能力是很強沒錯,這場死鬥也等於是場全壘打大戰,兩方在比轟全壘打的。

 

不過由於我們放牛班有 蔡鼻孔 這搏命的怪物,一些應該是全壘打的球都「 獵奇 」的被 蔡鼻孔 吸進鼻孔裡,真是可怕的肺活量啊! ( 說太誇張了,抱歉~  反正就是不可思議地被 蔡鼻孔 接殺的意思。)

 

「 殺殺殺!!!  」

 

「 冷涼卡好咧! 怎麼三班這些人那麼會踢足壘?  」

 

「 又是全壘打!? 連 秋龜 這小娘娘也有辦法全壘打!?  」

 

「 你們吃禁藥,不算啦! 不然怎麼連 秋龜 這娘砲都有辦法硬起來!?  」

 

而體育班沒有我們這種特殊查克拉,更沒有寫輪眼可以拷貝,他們使盡渾身解數也對我們亂強的全壘打砲轟戰術無可奈何。

 

在學校裡沒有輸球經驗的體育班,遇到這種情況也沒有應變能力,最後比分越差越大,追也不追的像個愛情的逃兵,輸了面子也輸了裡子。

 

「 哈哈哈哈哈! 孟子 說得對! 登泰山而小天下,放牛班在泰山之嶺, 忽見體育班的天下是何等渺小啊! 」

 

就這樣,放牛班電體育班的新聞傳遍了全校,也顛覆了邪不勝正的道德倫理,什麼以正治國、以奇用兵的學校都是狗屁!

 

 

 

可是,學校會這樣善罷甘休,放過我們嗎?

 

 

 

有一天,一如往常的,放牛班男孩在下課十分鐘玩著踢足壘。

 

「 在操場的三班的同學,請到司令台來!  」踢到一半時,忽然司令台傳來廣播。

 

「 我不是在朝會時跟你們說,學校禁止玩踢足壘的嗎? 老師在講你們有沒有在聽!? 你們沒有聽嘛!!  」身為當週導護的 十二班老師 竟然命令我們不准再踢足壘了!?  ( 朝會時會聽你們校長與老師演講的才有病吧!? )

 

導護老師就是當週輪值糾察隊班級的導師,權力的霸道就跟三軍總司令一樣,至於不准踢足壘的原因,十二班老師 也沒有解釋,就說什麼學生的本分是服從和念書,不要有意見。

 

「 老師我吃人家嘴軟,你們不要逼我割第三條盲腸! 求你們啦~ 」

 

後來我們去找可憐帶我們放牛班兼帶衰的 陳班導 抗議,而 陳班導 給我們的塘塞理由則是學校怕我們踢到其他人。

 

天啊! 打躲避球都不怕被近距離K頭了,還怕被踢足壘的高飛球砸到? 是白痴不會閃不會用手擋喔? 拜託!

 

真的很扯! 真的太扯! 現在想起來,這還真他X的扯!

 

學校屢次出師表的北伐還真是跟 諸葛亮 一樣英雄淚滿襟啊!

 

孔

不過 諸葛亮 出師未捷身先死,學校倒是成功平定了作亂份子,天下重歸一統、世界大同。

 

OOXX的! 開始被禁止踢足壘的時候,其實離畢業只剩一個月了,學校要連我們的回憶也狠狠奪走嗎!?

 

 

 

 

 

我還記得,畢業典禮的那天早上我們偷偷地在學校玩了最後一場踢足壘...

 

「 我想要把你單手抓籃板的接殺畫面拍起來。 」大便中 拿著相機,拍著我、阿威 和這些老戰友們的最後一滴熱血。

 

拍著拍著,大便中 也忍不住滴下斗大的淚珠......

 

 

PS:

 

1. 我們放牛班男孩都曾經擁有過同一個夢想,那就是大夥兒一起代表台灣去踢奧運,就算沒有踢足壘這項目,也要靠我們來推動爭取。

 

2. 最近幾年台灣棒球的實力一直停滯不前,甚至還退步輸給大陸,人才越來越稀少,我認為就是這種禁止小孩子打棒球的學校害的。

 

一個小孩子明明有棒球天份可以培養,但學校卻禁止他打棒球,硬逼他念書或做別的事,如果這個小孩子是 王建民,台灣還會有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