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馬射箭,顧名思義,就是騎著馬騎騎騎、跑跑跑、向前跑,珍惜一分和一秒,然後這麼射了...

日本SOD就算有再怎麼新奇古怪的創意,也都會反璞歸真,回歸到動物最原始的本能,運用最大自然的體位。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飲水思源、愛地球吧~ 

( 謎之音: 喂! 作者在講瞎米東東啦!?  )

拍褻,聊著聊著真扯到體位了... 對啦! 這一集討論的是體位、是一種招式沒有錯!

只不過... 不是SEX上,是懶揪上...

拍褻again~ 發音不準,是籃球啦~~

( 謎之音: 好像騎馬射箭不是作者形容的那種體位喔? 作者講錯了啦! 不專業!! 氣~ 

   作者: 有必要這麼認真嗎...? )

 

籃球人為了想要不被蓋火鍋,發明出了許多見招拆招的絕招。

例如 Tony Parker 和 Rose 的拋籃就是小人物上籃的沿伸(遠距離上籃)、西河的急停與喬丹的後仰也都是跳投的沿伸。

可是,依我們這些菜市場等級的,真有能力做出這些NBA動作嗎?

像是拋籃,一般人手不夠大,沒有一手掌握住一顆籃球的手感,是不可能把拋籃拋得像NBA一樣準。

像是急停,急停一般人不是學不來,但就是做多了傷腰傷膝蓋。

後仰? 那更別提了,NBA也才幾個人會?

筆者乃菜市場裡阿嬤尊稱的「太陽王子」,在我練習與實戰體驗後,我發現有一招可以和NBA球員做得一樣好的,

那就是大猩猩尤英和Nash的「騎馬射箭」:

 

Patrick Ewing

很難想像吧! 大猩猩尤英這款長相,竟然拿手好菜是騎馬射箭?

根據古書「唐諾看NBA」「達摩籃球祕笈」記載:

非洲天王歐拉朱萬是四大中鋒裡最壯最霸,在速度中貫入了北派硬橋硬馬的內力,禁區跨步無可抵擋-- 我們好像只知道歐拉朱萬的「活潑個什麼勁的夢幻奶昔」外,並不知道他還有「柔中帶硬」的一面。

大猩猩尤英呢,則是跳投最準、攻擊力最強、手段也最多的一位,只不過有把全部雞蛋集中在跳投的毛病,飆起來像發神經一樣探囊取物吃個三十、四十分以上如吃菜,慘起來挫塞十幾分僅僅也算常有-- 人說尤英以「有勇無謀」來矇騙天下,想不到當年尼克這支粗魯隊裡,

也有一位「粗中帶細」的粗魯王啊! ( 可見,臉很難看和射程很遠的確毫無關係,強烈懷疑井上大師絕對從大猩猩尤英臉上取得相當多靈感。 )

騎馬射箭的口訣--「行動中不停球投籃」,我們可看見尤英騎馬射箭的時候,速度會慢下來才射,我們一般做騎馬射箭時會不夠準,就因為我們把「騎馬」這個動作定位成極速行駛了,速度一快,跳投保證會失去習慣性的平衡,所以命中率低必然的。

可是... 速度慢了,不是就會被防守者跟住、容易被蓋火鍋嗎? 而且,怎麼大猩猩老愛往人群裡鑽啊? 找死啊!?

本來是這樣的沒有錯,但這乃粗中帶細的尤英粗的地方了,尤英會在行動中用寬厚的肩膀做掩護(美式足球? 猛虎小次郎LBJ直線盤球?),頂人完膝蓋還會抬起來踢人,防守者看臉都嚇死了,

何況大師兄還有第二步、第三步?

不然就是鑽到防守者腋下要害起身偷桃,戰敗者不死也剩半條命,還得賠償罰球給尤英當戰利品,簡直馬關條約!

 

Steve Nash

飄髮哥... 講錯了,他現在不飄了說...  Nash 也是位騎馬射箭的好手,他的訣竅也和尤英一樣是速度慢下來才射。

不過 Nash 和尤英不同的地方是,Nash 沒有厚實的身材,無法往人群裡鑽,他喜歡騎馬射箭的時間點是在擋拆後製造出來的空檔。

至於,騎馬射箭的腳步該怎麼踩呢?

還是一個口訣「把它當成三步上(拋)籃就對了」,只是進籃動作從沒輔助的單手上(拋)籃改成有另一支手輔助的投籃罷了。

如果擔心因為腳步花費太多力,導致投籃力道不足,這時你也可以學 Nash 用雙手推球。

可能帥度不夠啦,但雙手噴籃的確更穩,有看台灣女子HBL的就曉得,她們推奶根本戰神雅典娜!!

 

筆者堅持認為騎馬射箭比拋籃、急停、後仰等招式都簡單的多了,可是看NBA這麼多年,卻發現NBA沒幾個人在用。

就如我剛剛講的,帥度不夠,我朋友就曾跟我說過,大猩猩騎馬射箭很醜, 

Nash 騎馬射箭很娘。

我們會常說「老伯」天勾,可是我們絕不會聽到有「年輕人」天勾。

拘泥於大家的刻板印象、道聽塗說,從不去研究它的實用性,也難怪絕招會有個「絕」字,代表絕後了。

 

同志們,明白繁衍的深意了嗎?

快想清楚,不然真的要絕後了!

 

PS:

同場加「硬」 

喬神的騎馬射箭

超難找

粉珍貴

求愛惜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