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3.jpg

喜歡在低位單打的朋友,你們有沒有遇過怎麼樣也打不進去的狀況?

明明防守者比你瘦弱,但你就是無法輾過他?

明明你的低位腳步踩得很好了,但你就是無法繞過防守者?

 

根據阿徹的籃球心法研究,在沒有裁判吹哨,大家自由心證的街頭籃球,常會遇到一種防守,哪怕是再好的背框技術如夢幻搖擺,都會被防得卡卡的咚吱咚吱

如果是姐姐來防還能暗爽接受,但要是一位看似弱雞的娘炮兼認真魔人把你這樣勾勾纏,絕對使你七竅生煙,要是周圍有觀眾,還會說你中看不中用、笑掉他們大牙。


本來防守者是不能對進攻者做出雙手「夾」人的動作,想想防守者夾住著你,你就算再厲害也翻不出他的手掌心吧? ( 影片已詢問過,剪自搞笑團體 頑GAME 。 謝謝 頑GAME 的大哥們~ 原來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vLjdnUUsLI )

所以,夾便是犯規,假設今天遇到一個執法較嚴的裁判,或是進攻者有史騰護法,當防守者被發現有夾的「意圖」、連毛都沒摸到就會被吹了。

但在街頭籃球,誰管你那麼多啊!? 我要防住比我強壯的低位單打,我就要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何況進攻者是背對著人家,後面沒長眼睛看不到我假神假鬼,我只能最多讓他叫一、兩次犯規,叫多了我不但會死不承認,反而會生氣中二地臭罵他:

「打球好不美國,將來要怎麼打NBA!? 台灣的籃球沒希望了!」

 

既然如此,我們要怎樣克這種十月圍城的防守呢?

低2.jpg

「以牙還牙,加倍奉還!」

低10.jpg

讓我們有請 " 髮模界的新星 & 保齡球的天才 " Andrew Bynum 來當小護士給大家打打針~

這位 Bynum 呢,是被譽為俠客歐尼爾之後,低位單打最強的中鋒。

至於怎麼個強法,倒不是在他的腳步(他的腳步不夠靈活,動作也不夠大,甚至看起來像是在原地轉圈圈),而是在他拿球(護球)的方式。

低9.jpg低8.jpg

Bynum習慣醬子拿球在懷當寶貝: 以兩肘為利角兩手臂超展開呈現菱形的狀態

低7.jpg低4.jpg低5.jpg低6.JPG

然後轉身... 拐子以防守者的頭、胸口等要害高低做角度調整ㄎㄠ下去!

第一,這麼拿球,防守者是抄不掉球的了-- 被拐子擋著要如何抄!?

第二,這麼轉身,防守者也不敢夾你的了-- 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你用我生命在進攻,不代表我得要用我生命來防守。

第三,你我一定都有疑問-- X的! 可以這麼打球的嗎!?


( 別認為Bynum只攻不守,他可攻守兼具呢! )

因此我們推斷,入霸王肘之門,成為傳人之一,會頒發給你車輪黨黨證,使你享有死小老百姓「努力一輩子也和台北市房子一樣買不起」的特權。

大師兄郵差馬龍也是在NBA橫行霸道到晚年,才被必須給大大的民怨個交代的政府小小的處懲、意思意思一下。

有消息指出,17號師弟Bynum對籃球不再具興趣的原因,是身懷雄心壯志、眼光遼闊有遠見、不侷限自己的他,要到鬼島向縣長學習拆房都更、貪汙A錢不犯法的潛規則庇祐,並帶回米國狠狠撈一筆、目標富比士!

 

低1.jpg

另外,搶下籃板的時候,有遇到像藤真這樣讓人討厭的帥哥在鬼鬼祟祟地等著偷球...

別客氣,帥哥乃敵人也,我們也可以用這拿球法乎他死!

低11.jpg

身材冬瓜又長相抱歉的惡漢巴克利,就是憑著對帥哥的一股恨意、狠勁、毅力抓下最矮籃板王的。

 

 

「伸什麼拐啊? 你以為是在打NBA嗎!?」

「你剛剛不是才要我打得很美國嗎......」

對啦,沒錯~ 通常情況下,非到緊要關頭必須撕破臉,在「打得不像NBA會被ㄉㄧㄤ、打得像NBA也被ㄉㄧㄤ」的矛盾大對決菜市場盃,還是建議拐子不要亂ㄎㄠ的好。

 

PS:

為什麼 " 草莓 " Dwight Howard 的低位總是惹人詬病?

其實草莓的低位並不弱,在現役NBA裡保證在前十名內。( 沒仔細算,就當他是吧~ )

可是由於他形象太差,加上又是選秀狀元,所以大家都會拿放大鏡看他的缺點。


草莓也是個大老粗來著,他出拐出得很明顯、出得和Bynum的髮型般可google出一堆來,不然美國模王大道 Dizzy Grant 也不會模仿他。

他師傳大猩猩尤英、非洲天王歐拉朱萬、天勾賈霸、移動長城姚明多位宗師,算是受過最頂尖低位教育的幸運兒,在技術層面是掛著名牌的。

不過或許是他同時追太多兔子,導致樣樣通樣樣鬆,還有他缺乏籃球智商,實戰上難懂變通。


實戰經驗豐富的惡漢巴克利和俠客歐尼爾就曾講過,打低位首先要素是佔位,最好是運一次球、直接轉身就能馬上放籃的距離。

要到球接著,主動去頂(攻擊)防守者,目的是清出空間,發覺頂不動了,被卡住之後才用腳步轉身。

而草莓是太簡單被防守者推動了,使他總在很外側接球,且沒有太多身體接觸就轉身,好像主動先示弱,太容易被預測。

草莓易推的問題可能出自於他上半身和下半身的力氣沒有平衡鍛鍊,光上半身練成肌肉猛男是不足的,

低12.jpg

蹲馬步為武術的基礎再基礎,肉眼看草莓都看得出來他上下身材比例不太對,馬步站不穩是無法揮出最強之拳一擊斃殺。

共勉之。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