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疾病由來:

漫畫「黑子的籃球」,有一個叫赤司的角色不知道在發什麼神經,居然和隊友說出:

「如果輸了,敗因就是我,我就把兩隻眼睛挖出來給你們吧!」

幹嘛啊!? 只是打個籃球,輸球挖眼睛幹嗎?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你爸媽聽了會傷心的。

可是想想,小時候的我好像也是這款個性,也曾說過這樣吹牛不打草稿的狂語。

於是,我把這樣打籃球的方式,稱之為...

「中二病籃球」!

 

 

FosvGBVr33q5GgS4zpag8Q.jpg

症狀一:

自以為自己強到可承擔球隊的勝負,並立下「如果輸了,我就......」「絕對做不到」誓言。

 

「把球給我投吧! 我一定進! 如果進不了,我就去自盡!!」

( 冒著生命打籃球是嗎? )

 

「如果這場輸了,就全都是我的錯,我跟你們姓!」

( 太多姓的話,身分證字欄擺不下喔! 你這是給戶政事務所的公務員搗蛋,還是讓他們少睡一些午休? )

 

「身為一個隊上的王牌主將,就要有能力與責任承擔球隊的勝負,現在比分落後,一切交給我吧! 大家相信我,你們放心,假如輸了,我給你們任意處置,可以了吧? 但... 看我娘說歸說,這真的不行。」

( 嗯! 唯一中肯的,是看我娘真的只能是說說,你有體會到你娘的心情,孝順~ )

 

 

症狀二:

都認為別人比自己弱,聽到有長輩誇別人很厲害,會吃醋不爽快。

 

「我乃二年二十四班的籃球大主將!」

「屁啦! 你哪是大主將! 我才是大主將! 你二主將啦!」

「你屁啦! 我比較強,OK?」

「靠! 我比你強還要多!」

「你不可能強到比我多,因為我已經滿了!」

「哼! 如果你強到滿了,那我就強到漫出來了~~~」

( 謎之音: 請作者不要用繞口令似的老梗來騙字數... 

作者: 被你發現了,我本來還真想這篇就這樣給它混完的... )

 

「小朋友不錯喔~ 你小小年紀,籃球打得挺強的呢!」

「強? 你說他會強!?」

「是啊~ 我覺得你朋友打得挺強的呀~ 不是嗎?」

「強? 你說他會強!? 他很爛好不好!!」

「是嗎? 可是我真覺得你朋友打得挺強的...」

「沒有! 他沒有強! 他很爛好不好!!」

( 謎之音: 看! 作者你再跳針發廢文試試看!? 

作者: 反復修辭法正流行呢! 這是革命家陳同學和處女殺手周滷蛋教我的事喲~ )

 

 

症狀三:

喜歡模仿漫畫或NBA球員的招式動作及台詞。

 

「來,讓我們再進一球!」

「隔壁小吳啊~ 你運個球罷了,突然舉你那根...... 食指幹嗎?」

( 把自己當成發號司令的PG宮城良田了嗎? 打到一半做這動作,你不覺得尷尬,我都覺得尷尬了... )

 

「我是籃板王櫻木羅德曼!!」

「喔... 那你可能不只要搶籃板,還要撲球喔~」

「這... 這是水泥地耶...  撲下去,我想可能也絕後了吧......」

「不管啦! 你就是要撲,你不撲,我感受不到你對籃球的熱情,表示你根本不愛籃球!」

( 熱情與愛必須要放棄生命去幹,也不能說不對... 但這種死法,不太好看喔~ )

 

「是你逼我使出絕招的!」

「你的絕招是瞎米,什麼時候有絕招的? 聽都沒聽過~」

「我的絕招--『霹靂無敵、舉世無雙、駭人驚聞、瞠目結舌』的『不可侵的投籃』...」

「招名又臭又長的,講完了沒啊? 你到底用不用啊?」

「簡潔有力一點的話就是... 『喬神的飛達阿威』───」

「喔... 你麵包了,寶春~」

( 給招式取名就算了,但NBA高難度等級,尤其是喬丹的神技,區區一個中二病能做得出來,那見鬼了;例如,後仰跳投根本毫無後斜的角度,僅僅是『往後跳』投罷了,而且最後因空中平衡感失調,投籃不夠力投出麵包,害大家得浪費寶貴時間撿球去,很煩ㄋㄟ!! )

 

 

症狀四:

自己喜歡的漫畫或NBA球員一定是最強的,聽到別人批評的話會抓狂,且絕對會罵批評者為「屁孩」

 

「Kobe是NBA有史以來最強的!」

「去! 看來你沒有經歷喬丹的年代、沒看過喬丹打球;小朋友~  喬丹才是NBA... 不! 喬丹乃整個地球歷史上最強的!!」

「喬丹過時了啦~ Kobe才是最強! 人又帥,又不像喬丹一樣有少年禿! 我甚至認為流川楓都比喬丹強!」

「看! 你這屁孩懂屁啊!! 什麼喬丹過時!? Kobe根本不及喬丹的萬分之一,Kobe就算跟現在的啤酒肚喬丹PK,也是會被喬丹打得回家找媽媽! 至於流川楓... 我呸! 他被仙道打假的還敢拿出來比!? 懂不懂啊你!!?」

「馬里個ABCD! 什麼屁孩!? 你也只不過是看YOUTUBE上的喬丹打球而已,哪算什麼經歷喬丹的年代? 你才屁孩咧!! 就跟你說Kobe一定是最強的啦! 喬丹去吃.......」

「OOXX! 竟敢汙辱我的籃球之神,我跟你拼了───」

 

「我聽到了喔! 誰在說流川楓壞話? 他是我宇宙最強的老公耶!!」

「喂喂! 妳說誰是妳老公? 流川楓才是帶領我進入極樂世界的最強老公呢!」

「是我老公!(氣)」

「是我老公! 是我老公!(氣氣)」

( 以上沒完沒了的皆是屁孩,Kobe和喬丹又不是你爸媽,吵屁啊? 還有,不存在的漫畫人物,爭屁啊? )

 

 

症狀五:

不知天高地厚,不知在熱血什麼?

 

「我要報隊!」

「小朋友,你才一個人耶? 怎麼報隊?」

「我就是要報一打一!」

「一打一? 可是叔叔我們正在打三打三... 你再找兩個人好嗎?」

「我就是要報一打一!! 我要讓你們一個一個臣服於我!! 怕了嗎? 所以不敢給我報嗎?」

「..........」

( 這是無理取鬧? 還是純碎聽不懂人話? )

 

「哎喲喂呀!(摔倒的叫聲)」

「小朋友,我起碼年紀比你大一半,而且體重也是你的兩倍,你看你都被叔叔我撞倒了... 你現在跟叔叔我打球,還太早了,你會受傷的。」

「我可以打! 我可以打! 要不是你們犯規撞我,不然我才不會倒的!!」

「..........」

( 怎麼覺得這種「不怕死」的死法有點弱呢? )

 

「輸了! 又輸了! 為什麼我會輸!?」

「沒關係啦~ 小朋友,你已經很勇敢了。 你和叔叔的年紀真的差太多了,而且叔叔有練過,我們的經驗和技術是你的好幾倍呢! 你守不住我們也是應該的。」

「哼! 什麼叫守不住你們? 叔叔你走步我都沒吹、耍小動作我也沒叫好不好!?」

「好好好~ 那小朋友你投不進球,有時我也沒守你,放你投,你還投不進,你又做何解釋?」

「那是我太累了! 不要你管!!」

「..........」

( 千言萬語,都是理由;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

 

「吼呀! 籃板是我天下! 跟我搶籃板球的敵人則死!!」

「小朋友... 我懂『控制籃板就能掌握球賽,稱霸籃板就能稱霸籃球!』的道理,但你也搶得太兇太拼命了,叔叔會被你弄傷的。」

「怕受傷就不要打球! 什麼叫不要太拼命!? 我每一場球都當作最後一場,拼全力用生命在打球的!! 就是你們大人有這種懶惰的觀念,難怪你們這一代台灣人都進不了NBA!!」

「喔... 是喔... 那小朋友,你覺得你可以去美國打NBA嗎?」

「當然! 我相信... 不! 我深信! 只要我努力,我絕對能打得進NBA,我也是比喬丹還強的Kobe Bryant!!」

「..........」

( 哇! 好有夢想喔~~~~~~ )

 

 

結論:

就是在說你啦! 小屁孩~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