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前要轟轟烈烈、及時行樂還不都是貪戀人世間的快樂 和滿足自己的慾望罷了。 怕死是因為貪戀人世間的快樂,活者就是為了慾望。 所以周作人和史鐵生都說對了。

至於活著是為了慾望,那麼慾望是為了什麼? 我覺得大部分的人都是為了要追求榮華富貴而活著。 而且追求榮華富貴就是為了要炫燿自己比別人強。 在電影二嫫中,就演到女主角為了要買台彩色電視機而拼了命去賺錢甚至捐血去換錢﹝因為當時鄉村裡沒有電視機,有電視機的人就會被當成是有錢人而且大家都會羨慕你。﹞,但慾望也是會害死人的,女主角最後買了電視機,但因為頻繁賣血,終于大病一場,以致雙眼失明,享受不到電視機鮮艷的色彩。 其實這電影是很真實的,有人為了慾望而活,但也可能為了慾望而死。

我覺得榮華富貴可以分為兩樣,一是金錢,二是權力。 有了錢,你可以在這世界上買到大部分的東西,甚至還可以買到快樂, 所以金錢可以吸引人活下去。 有了錢後,再來就是權力,權力其實比金錢還吸引人,有權力你就可以為所欲為,每個人都會聽你的,你要人家做什麼,人家就得做什麼,就像古代皇帝一樣。 ﹝當然前提下,想要權力前,你要先有錢。﹞ 我也是這樣一個愛錢和權力的人,但我不討厭我自己,我敢說我是為此而活,因為至少它們讓我活著,是我的動力。

唸書是為了什麼,念那麼多書當醫生或律師幹什麼? 大部分的人還不都是為了錢,因為唸書唸多、唸好就可找到好工作,不管怎樣都會比唸少、唸不好的人好找。 找到好工作就可以賺更多錢,錢一多什麼就也就多了。

其實很多慾望,都是從錢開始的,為什麼之前我會提到錢可以買到快樂呢? 舉幾個例子: 我相信很多男人對女人的看法是「越多越好」,也就是說他們生活中的慾望是追求更多的女人,當然在現在的社會上,沒有錢是不會有很多女人的,因為沒有錢女人也不會跟你的。 就算要找個好老婆,你得要先有好的工作、穩定的經濟基礎去養老婆,說穿了都是錢嘛! 也有些女人為了滿足自己物質上的需求,就用自己的身體貞潔去賺錢﹝援助交際﹞,現在在網路上流行一種叫販賣愛情的事情,男人只要付多少的錢,就可以向女人買到多少的愛情﹝另類的援助交際﹞,然後寂寞的男人可以填補空虛,好色的男人可以得到他們的快樂。是啊! 這世界真的是很現實的,連愛情都要用錢買,唉……………..為錢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