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系列戰的結果,湖人 4-2 打敗金塊,成為今年西區霸主,進軍總冠軍賽。


結束了,金塊教練 卡爾 的冠軍夢,今天又再度敗在 禪師 的手上...


金塊,成也 Chauncey 敗也 Chauncey ,我發現只要沒有他在場上,金塊就會變得毫無節奏,整個亂了套。 何況山王的深律一成也有失常的時候,還記得山王被湘北逆準,難道不就是指揮官的問題嗎? Chauncey 這控球後衛的位子是比湖人的 Fisher 強沒錯,因為就算 Fisher 再老奸巨猾,Chauncey 在活塞打敗湖人F4那年奪得總冠軍時 ( 也是總冠軍賽 MVP ) 就已見識過了,Fisher 那套他根本不吃。但好死不死,狀況 2-2 的第五戰,前三節兩隊都是打到每節同分,在關鍵的第四節 Chauncey 子彈用完,不當 Mr. Big Shot 也就算了,連當領導也搞出問題,我就看金塊在瞎忙沒節奏沒腦的自幹單打。後來背水一戰的回到老家的第六戰,丹佛之子還是沒給鄉親父老一個交代,禪師 也老早看出來擒賊先擒王,防守上多給 Chauncey 壓力,多使他失誤,並且盡量不讓他製造犯規罰球,加上變成 Mr. NO Shot 投不準,失去振奮人心的一擊,金塊自而然的就會變成去年湖人吃上癮的雞塊。  


Melo 是強沒有錯,他是金塊的第一得分手也沒有錯,但是他真的不是金塊贏球的最大關鍵,就套數據講好了,第四戰金塊19分贏湖人最多的那場,Melo 16投只有3中,只得15分 ( 9分靠罰球 )。我的感覺是因為專職守 Kobe 的 Jones 在惹上犯規麻煩的時候,金塊就會派 Melo 跟 Kobe 對上 ,Melo 當然也守不住 Kobe,但 Melo 比 Kobe 高又壯,Kobe 也擋不住 Melo ( 兩人卡位搶球卡超兇的,Kobe 整個被 Melo 快打到臉的拐子頂開! ),所以兩人互相飆分剛好抵銷。 如果硬要分高下,Kobe 的得分能力比 Melo 還要高一個等級,單就論扮演第四節先生,Kobe 也比 Melo 出色太多了!


比禁區,照道理來說,湖人三塔 Gasol+Odom+敗能 應該是要比 黃金B段班 K-mart+Nene+鳥人 豪華的多,可是第四戰卻讓金塊搶了58個籃板,其中20個是進攻籃板,而湖人自己才一共40個,進攻籃板9個。籃球場上高個讓矮個搶了比自己還要多的籃板,原因就是積極度... Gasol 我覺得沒啥好挑剔,他好歹也是帶領西班牙闖天關的男人,他的責任感我相信。Odom,就是他,他明明可以打得更好,但有時看他的嘴臉,實在感覺不出他有在用心 ( 罰球都投得很隨便 ),懶惰浪費了他的天才。而 敗能,說過好幾遍,一個七呎男竟然搶不過5個籃板,有跟沒有一樣,不討論他了。


而金塊禁區,拼勁與兇狠打造,但本身沒啥麼腦袋,只要壓下指揮官 Chauncey,金塊禁區也差不多瓦解。 專職防守的 鳥人 是我唯一可以誇的,一位瘦子在場上不停又不怕死的跑跳卡搶,而且他的補防火鍋真是蓋太漂亮了,兩臂誇張的刺青讓人感覺就像在跟日本Yakuza打球一樣,他的態度難怪有那麼多球迷喜歡他還模仿他。 Nene 和 K-mart 呢,原是技巧平庸的兩位也在這系列的最後兩戰被 Gasol 和 終於認真的 Odom 打回原型不再猖狂,其中最讓我生氣想幹礁的是 K-mart,除了沒腦的被吃T外,有時他會學 Tony Parker 的單手拋投,姿勢噁心難看而且還在罰球線附近就拋了... ( 金塊球迷不要跟我說你沒在不爽他! ) 


再論奇兵,金塊的瘋子 JR Smith 真是看天吃飯的準,這人也是沒節奏的,有時就帶球忽然在離三分線還有一大步的距離飆了,進了是很恐怖沒錯,但這種濫投怎麼有可能常會準,如果每次都會準,世界上就沒喬丹的名了。


最後,表揚一下湖人的 Ariza,體能優異又會在外頭放冷箭,而且也願作防守苦工都有到位,第一戰和第三戰最後時刻的關鍵截球讓金塊連續作了同樣的惡夢,湖人這兩戰的勝利,Ariza 功不可沒! 以一個第二輪43順位才被大爛隊尼克選進又不要便丟到魔術的人來說,湖人是換到寶了。  


 


PS:  


題外話啦,K-mart 竟然是位高材生!? Cincinnati 大學刑事司法系畢業,看不出來這臉兇樣加刺青竟然在NBA是極少數很會念書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