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士雷霆G6.jpg

G6 第四節,勇士落後雷霆8分,有誰想到勇士最後竟然是贏球的?

我也不敢置信啊! 最後我是看得目瞪口呆!

勇士在第四節到底飆了幾顆三分球啊?

查了一下,阿湯哥5顆,咖哩2顆,Barnes1顆。

其實這已經不管籃底下有沒有可以幫忙搶籃板了,因為勇士籃下本來就處於弱勢,最大隻的 Bogut 擺上來也不見得比得過曾文鼎... 講錯了,是品客叔叔 Adams。

反正就射,專心地射,不需要有人搶籃板了,因為射進就不用搶了。

這場我覺得最精彩的一球就是...

Bogut 搶到進攻籃板後,籃下無人防守 ( 應該是沒人要守他 ),大好的機會,但是果斷地不自己上,立即助攻給阿湯哥投三分,多一分是一分。

這樣無私的精神,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還有,雷霆那最後的連續失誤掉球 ( 西河連續四次 ) 是怎麼回事,太可怕了????

其中有一球西河是蠻冤的,被假姆斯 ( 有粉絲指正 Green 才是犯人 ) 拉手,然後球運掉。。

但因為裁判沒有看到,所以沒有判犯規,就算回顧了錄像,也只能看誰最後碰出局,無法補上一記犯規。

-------------------------------------

騎士暴龍G6.jpg

有點私人問題,所以沒看 騎士 vs 暴龍 的 G6。

連續六年啊! 這等於是一個小學生涯耶,小學生從一年級到六年級都看到姆斯率領球隊打入總冠軍,而且還是兩支不同的隊伍,所以小學生跟我講姆斯是地表最強的籃球員,我不會給他們吐槽的,因為姆斯真的深入他們的心。

毋庸置疑啦,姆斯在現今 NBA,LEVEL 真的是明星中的明星,位於金字塔頂端的巨星。

哪隻球隊有他在,就馬上變強隊。

OK~ 這又讓我胡思亂想了,我聯想到在紐約有些專門舉辦給華裔的籃球比賽。

表面上都說舉辦給華裔了,但有些球隊就是會去找外援,也就是找黑人朋友幫忙打。

而且怕其他球隊也去找外援,所以自己便去找更多的外援,所以常會看到比賽中有三四位黑人在場上。

這什麼? 華人的陋習?

但你又不能不給他們打? 因為你真問了他們,他們會跟你說,黑人是我兄弟,黑人是混血兒,或是黑人的繼父繼母養父養母是華裔、不信你看他們的姓。

------------------------------------ 

勇士雷霆G5.jpg

「什麼武術最強? 綜合武術最強!」

這是之前我忘了在哪個武術教學影片聽到的一句話。

我想套用在勇士 VS 雷霆 的 G5。

在武術比賽中,似乎只有在表演賽可以看到他們打出武術門派的套路。

而在實戰性質的比賽,尤其是不同武術之間的對打,想要打出門派的套路決勝,真的蠻難的。( 漫畫拳兒是騙人的 )

這場開打時,很明顯的,勇士加強了自己的籃下,多了許多拼搶,不能再讓雷霆為所欲為,我原本還擔心說,勇士怎麼今天會主打自己不擅長的戰術,這樣真的好嗎?

後來,我想得太幼稚了。

強化籃下,並非是要以籃下為主,而是填補自己最傷的缺口,並讓它成為輔助自己的一把武器,不再是擺著不用、讓它變鏽變鈍、一點兒也派不上用場。

有了輔助,最後給人致命的一擊,當然還是自己最擅長的那一拳術。( 小球啊~ )

‪#‎你們鬼哥的廢話好多‬

‪#‎其實連鬼哥都看不太懂自己在寫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戰術要混和著使用就對了‬

-------------------------------------

THE_RAVAGES_OF_TIME_20_024.png

雷霆和勇士 G5 這場,讓我想起火鳳燎原裡 孫策 的故事。( 這是除了呂布外,第二位讓我認為是火鳳燎原裡的賣點! )

火鳳燎原裡塑造的孫策,是一個做事相當逆天的人,像是叫部下為自己送死之後,還開棺把部下的屍體挖出來,說是敵人幹的,以提高我方軍中的士氣。

但怪的是,孫策卻常常問天佑不佑他?

逆天... 我就聯想到,那不就是 Curry 的三分球嗎?

G5 10投2中,這場其實有幾球,Curry 在空擋的情況下也射不進去。

094.jpg

所以,Curry 要問天了嗎? 還是問天也沒用了,因為天開始反彈了,就和孫策的結局一樣...

‪#‎你們鬼哥到底在說什麼啊‬?

‪#‎漫畫中毒了‬

---------------------------

哇! 普通班又打贏體育班了耶!

本來我覺得騎士在第四節只要反超,最後就會是騎士贏的。

沒想到暴龍硬是把勝利留住了!

暴龍採取什麼戰術贏騎士,我學識淺薄,分析不出來。

我感覺暴龍在最後的時候,就是:

進攻,只要投就有機會,不投就絕對沒機會,投不進沒關係,我們把進攻籃板抓下來繼續投。

防守,把手舉高高,死跟在對手前面,蓋到當然是最好,蓋不到也要干擾對手到死,不讓對手輕鬆投,然後不能放過每一個防守籃板。

( Biyombo 有一球在外圍守 JR Smith,不但沒被 JR 晃掉,還把 JR 投的三分球給蓋掉,那一球超關鍵,因為那時暴龍只領先四分。)

---------------------------------

年輕人就是年輕人,太衝動了!

Draymond Green,你知道不知道 Dahntay Jones 昨天因為踢 Biyombo 的小老弟,而被禁賽一場。

我看勇士這下子真的不太妙了...

你相信嗎? G3 第三節的時候,勇士輸40分!? 你沒看錯,真的40!!

假設 G4 Green 被禁賽的話...

如果不被禁賽,我倒很好奇官方給的理由會是什麼?

#你們鬼哥今天來跟女粉絲們上一課吧:

話說,男人被踢到小老弟,第一秒可能還不覺得痛,等到第三第四秒則是最痛的時候,痛的倒不是蛋蛋,而是肚子痛,想要烙賽的痛。

#大家可以來分享分享被踢到小老弟的經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