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廣闊無際的宇宙,來自異世界的邪惡組織正覬覦著地球、打算攻擊侵略,而為了能快速攻佔,計畫發射能吸收邪惡意志的生命體武器,只不過發射之前,被守護地球的正義使者察覺並反擊,然而因為邪惡組織的強大,正義使者不幸失敗,隨著機體落置於地球的某所小學,此時也就開始了,這所小學的某個班級,守護地球的任務......

 

 

 

各位,還記得小時候那個想要維護正義、保衛人類的你嗎?

 

我們放牛班在那個年代也是好傻好天真地想過要當保護地球、打擊犯罪的英雄。

 

哪怕外界都認定我們才是萬惡的根源、學校的毒瘤,我們也要走這條人以為正、自以為義的道路。

 

至於是誰指引著放牛班? 不是 佛祖、不是 耶穌、不是 阿拉、不是 孔老夫子

 

是祂,絕對無敵雷神王!!

 

 

 

小五時,由於電視正播著 絕對無敵雷神王 的卡通,內容單純芭樂,就是一群小朋友操縱著巨型機器人與侵略地球的怪物打來打去。

 

照理說卡通演什麼鬼,跟我們這群平時為非作歹的死孩子是八竿子打不著的,會讓我們這麼灑狗血,就因為卡通裡主角們念的班級和我們一樣都是 五年三班

 

而提倡這項疑似宗教活動的始作俑者乃本班的宅經濟代言人-- 小德:  ( 不清楚 小德 是何方神聖的,請看第二十一篇 不演主角我也可以紅 )

 

「 信 雷神王 不但得永生,還可絕對無敵! 」

 

「 來吧! 跟我一起加入地球防衛小組,拯救天下蒼生! 」

 

 

 

信仰初期,小德 抱著不知道從哪進口的 雷神王 圖鑑當作聖經在班上傳教,並且把自己當作上天派來救世的聖者。

 

我原本就是個動漫迷,翻了翻 小德 帶來的圖鑑,我體內那股滿腔對抗邪惡的熱血與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的愛國情操,瞬間湧上心頭...

 

「 胡混了多年我終於找到人生目標了! 」

 

「 原來... 原來我以前都在浪費時間...... 」

 

「 小德大大~ 請讓我和你一起並肩作戰! 」

 

 

 

信仰狂熱期,班上加入我們行列的妄想症病患越來越多,其數目連老師們都想用非法集會的罪名去報警檢舉。

 

由於 雷神王 是一支機器人( 劍王 ) 和兩支機器禽獸 ( 鳳王獸王 ) 合體而成的巨型機器人,如果再與可變龍可變人的 爆龍王 兩機交合,誕生出一支擁有人、鳥、畜生、傳說動物之基因的超巨型機器人 絕對無敵雷神王,那就更變態了!

 

「 我要當 劍王! 因為我最賤! 」痞子霖 說他想要當 劍王,但... 此劍非彼賤好不好!!

 

「 我也要當帥帥的 劍王! 倫家好喜歡 向仁 ( 卡通裡的 劍王 駕駛員 ) 喔!」嗯... 仔細瞧的話,看不到那話兒的 劍王 雌雄莫辨,小娘娘的 秋龜劍王 是挺具說服力的。

 

「 我才不要當鳥呢! 」沒想到 鳳王 的人氣在本班那麼低迷,低迷到都忘了拯救天下蒼生的初衷,可能因為 鳳王 這支鳥機器長得像男人的那話兒吧!

 

「 幹! 別煩! 老子信奉的是 飯島愛! 」後來我們用賜予 鳳王 之聖名的條件想拉 鳥蛋 入教,可是 鳥蛋 卻說他的真神是 飯島愛,還拉賽說一堆他要釘在 小愛的丁字褲 上流血捨命,償還我們這些幼稚鬼的罪債是他的終旨... 真是他X的怪力亂神、走火入魔!

 

而最後的 獸王... 就我這頭長得最像野獸的 大牛 當了,沒人有意見。( 爆龍王 在卡通裡是 地球防衛小組 其餘人共同駕駛的,所以 爆龍王 自動不列入我們的選擇。)

 

 

 

信仰末期,本來想揪團在學校濫用正義除掉一些我們平時看不爽的死對頭,也順便欺負加拉攏 ( 收保護費 ) 一些迷惘在世間的俗人們,可是... 最後都毫無建樹,我們的 地球防衛小組 也主動解散。

 

有兩大原因:

 

「 秋龜... 你屁股對著我幹嗎? 」

 

「 倫家... 倫家想和 大牛 合體嘛~ 」

 

「 OOXX...... 」

 

1. 我們不能合體啊! 男生跟男生合體很噁心耶! 叫我們「 對準 」哪裡是好!? 有女生還可練一練陰陽雙修... 所以當我們發現不能合體,絕對無敵雷神王 這個夢馬上就碎了!

 

「 嗚... 為什麼 雷神王 會播完? 我的內心,如同被掏空般的虛無... 」

 

「 因為... 正義和邪惡是共存的,當邪惡被消滅光,正義也就不需要了。 」

 

2. 卡通也是有完結的一天! 當 雷神王 的最後一集播完,我和 小德 這種忠實觀眾對 雷神王 依依不捨、難捨難分的情緒也就.........................  持續了三天而已!

 

 

 

但是,我們的英雄信仰並沒有結束......

 

 

 

我們又把幼小的心靈寄託在電玩人物上!

 

那時候,外頭的大台街機正是最流行之時,尤其是格鬥遊戲最夯:

 

 

 

快打旋風,格鬥類遊戲之始祖,由 兩位打赤腳的空手道仔加上大腿粉粗、奇裝異服的大陸妹 春麗 領軍對抗 色瞇瞇的相撲愛伸長的印度阿三,以及 肥環燕瘦癡漢四天王

 

「 波動拳! 昇龍拳! 龍捲旋風腳! 」

 

「 蜻蜓點水! 咪咪當雞!( 春麗 使用絕招時的叫聲 ) 」

 

快打旋風 一推出,我們都被電玩人物極具特色的各路絕招所深深吸引,除了在打電動時訓練指法外,不打電動也模仿電玩人物的絕招來練拳兼扁同學。

 

不過想要當英雄,還是必須在電動上萬夫莫敵才能被大家稱為英雄:

 

「 我昨天又全破了! 不失一滴血,一道打通關! 」

 

「 靠! 你那算什麼? 我昨天轉出七彩火焰昇龍拳! 一招把想挑我的人斃命! 連贏十幾道! 」

 

為了當上英雄,什麼牛都能吹得出來,只要騙到一位信徒,這個倒楣鬼再騙下一個衰鬼,跟老鼠會一樣,上線就跟聖人一樣威風。

 

後來 快打旋風 還研發出什麼 「 葵花寶典 」「 東風不敗 」版本,誇張到讓我們欲罷不能...

 

「 你慘啦! 我要開外掛了! 」

 

你可以想像打出 昇龍拳 可以同時發出兩個 波動拳,並暫時無敵躲過任何對方的攻擊嗎?

 

「 開外掛殺人,破壞整個遊戲世界的平衡,不要臉!! 」

 

不然就是同時發出十幾發搖來搖去的 阿哩固 ( 還能跳起來在空中發 ),使整個畫面全是 阿哩固 讓對手躲都躲不掉。

 

「 外掛是破壞平衡的武器,但是人人都用外掛,平衡是會回復的... 」 

 

更傻眼的是,摔角手 還可以跳出螢幕外上,隔空用螺絲起子抓人,只要兩下就可使對手掛點,而且這招沒人想出破解的方式,耍此賤招的人走出電玩店也會被圍毆,所以 電玩店老闆 最後不得不嚴肅地貼紙條公告: 「 賤招取勝的人不是君子! 請勿耍! 」

 

 

 

餓狼傳說,繼 快打旋風 之後的另一部格鬥遊戲,跟 快打旋風 最大的不同是,每個角色有真正的超必殺技,不像 葵花寶典東方不敗 是改機亂調的。

 

1581238.jpg

「 卡吃油吸~ 」不知火舞 丟扇子時的叫聲。

 

「 嗚ㄠㄠㄠ~ 」哀叫聲。

 

大家會玩 餓狼傳說,幾乎都是衝著 不知火舞 這穿著暴露的女忍者來的。

 

「 放牛班男孩最渴望的死法: 一. 被丁字褲勒死。 二. 夾三明治悶死。 」

 

不知火舞 在打鬥的時候,丁字褲小屁屁完全呈現給玩家,沒穿奶罩的兩顆奶子搖啊搖,還不時跳到空中用奶子撲向對手,殺傷力雖然不大,但絕對賞心悅目到讓人想跑進電動裡親身體驗。

 

 

 

龍虎拳,這又比 快打旋風餓狼傳說 更炫了......

 

 

「 走光了~ 走光了~ 我看到 熟女服務生 的玫瑰紅奶罩了! 」

 

「 恭喜你啊! 有氧舞蹈美眉 的小粉紅也夠你硬的咧~ 等一下試試看唄~ 」

 

遊戲裡人物會真槍實彈地幹架幹到鼻青臉腫,兩位女性角色 熟女服務生有氧舞蹈美眉 還會被打爆衣服,奶罩給她露很大,玩家的小弟弟也腫很大,到最後褲子也差不多濕了。

 

「 鳥蛋,你在幹什麼!? 」

 

「 幹! 別煩! 有衛生紙就快拿來! 」

 

由於電玩店裡常會有一股腥臭味,不然就是有人踩到不明之白色果凍而大罵三字經,因此 電玩店老闆 又不得不嚴肅地貼紙條公告: 「 我們是家老少咸宜、乾乾淨淨的電玩店,在做某些骯髒行為的同時,請先想想對不對得起比你爹娘更親的 先總統 蔣公 ! 」

 

 

 

K.O.F 格鬥天王94,當時最震撼的格鬥遊戲,也是我們迷信最深的一部......

 

格鬥天王 是把 餓狼傳說龍虎拳 裡的幾個角色再加上一些新人物混在一起三對三組隊大對抗。

 

「 兩手任意控制三位性奴...  爸爸~ 孩兒青出於藍、光榮耀祖啦! 」

 

這設定太新鮮了! 尤其是 不知火舞熟女服務生有氧舞蹈美眉 組成的 女性格鬥家隊,同時擁有三大美女,三管齊下,動幾根手指頭,就能讓她們叫出聲音,這可是男性玩家們死而無憾的夢想啊!

 

「 你們通通是亂拜偶像的邪門歪道! 麻宮雅典娜 才是全能全善的唯一真神! 」

 

格鬥天天 一出,每個人擁載的隊伍、愛用的角色也成了大家最新的宗教信仰,有人信奉 餓狼,有人信奉 龍虎,有人信奉 草薙京麻宮雅典娜,上課還偷看著 格鬥天王 的遊戲秘笈作靈修。

 

「 麻宮雅典娜,我全心全意依靠的真神,請妳降臨洪水淹死這些無知、不信妳的笨蛋們! 」

 

放學後,躲過老師的監視和仇人同學、糾察隊的告密,偷偷地溜進電玩店大PK,只要今天能贏最多道的人,就是明天班上大家膜拜的英雄,還可以把自己的宗教信仰列為正統。

 

也難怪歷史上有太多的戰爭都是緣於宗教的不同。

 

 

 

 

 

其實,那時我們都沒想到說... 最爽的人是我們把微薄的零用錢都奉獻給他養家的 電玩店老闆......

 

 

 

PS:

 

1. 還有個原因讓我無法錯過 雷神王 的任何一集,就是裡面綁馬尾的女主角 瑪莉瑪莉 穿著和個性像小男生一樣,是五年三班的班長兼 地球防衛小組 的領導人,與男主角 向仁 打情罵俏的場面 ( 她還會打男生 ),令M體質的我既羨慕又吃醋,要是我和 我的有紀 也能擁有這樣的關係就好了~

 

2. 侍魂 這部格鬥遊戲在當時也是很熱門,可是卻因刀鋒相見的畫面太過血腥,女主角也沒有性感度可言,所以不討本放牛班的歡心。

 

3. 上國中時,台北市有大台街機的電玩店幾乎都被抄了。十年後,我回故鄉探望,電玩店老闆 不時嘆氣地說他一生最懷念的時刻不是他女兒出生那一刻,是大夥兒還在他家打電動、討論攻略、研究怎麼發超必殺技的那個時候。

 

「 大牛,我注意你很久了,你會常輸是因為你有個昇龍拳老發太慢的弱點... 來! 前進一個 波動拳 就是發出 昇龍拳 的秘訣!  

 

我也忘不了您的諄諄教誨啊~ 電玩店老闆~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