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結冰了~

 

 

 

「老媽,我想要出去玩啦~」

 

「好吧! 那你要小心一點喔!」

 

跟老媽爐了好久,老媽才答應讓我出去玩,其實我早有計畫,今天回家的時候,我要給老媽一個驚喜。

 

我要打一隻小鳥或松鼠給老媽看,證明我長大了!

 

 

 

「轟轟!」

 

奇怪? 我怎麼走到一半感覺頭很痛,而且頭在流血?

 

奇怪? 我怎麼忽然動不了,而且眼睛越來越看不清楚?

 

 

 

「小朋友,你們要小心車子喔!」

 

我想起老媽曾跟我和哥哥說,要我們小心車子大怪物。

 

該不會,我被車子壓到了吧?

 

 

 

「喵~ 喵~」

 

老媽好像到處地在找我,可是我卻沒有力氣發出聲音跟老媽說我在這兒。

 

 

 

「要是你被我咬到尾巴,今天的肉要通通給我吃!」哥哥對我下戰帖。

 

「好樣的! 哥哥,我跟你拼了~」有人邀戰,男子漢哪有不迎戰的道理?

 

「撒嬌鬼,玩遊戲又輸給哥哥啦?」每次我都會打輸哥哥,然後哭著找老媽訴苦。

 

「我餓了~  老媽,我要喝貓奶~」

 

「真拿你這個小小孩沒有辦法~」

 

我想起了老媽和哥哥,我們三隻貓還在一起的時候,跟哥哥搶肉吃、玩摔角、咬尾巴,老媽帶我和哥哥去外面散步、探險、抱著我和哥哥三隻貓窩在一塊兒睡覺。

 

 

 

「貓小胖,我要回家囉~ 明天再陪你玩,好不好?」

 

「吼! 我還要玩啦!」

 

我想起剛剛和我玩的醜八怪摸著我的頭跟我說明天見,可是我沒玩夠,我就一直跟著醜八怪,最後醜八怪把我抱回我家,我還咬了他一口。

 

 

 

我是一隻快樂幸福的小貓咪,一定是的!

 

謝謝~ 我最喜歡的老媽......

 

謝謝~ 我超喜歡的哥哥......

 

還有,謝謝~ 我也很喜歡的醜八怪... 阿徹......

 

 

 

 

 

 

 

 

 

 

 

 

後記:

 

貓小胖週記是2009年尾的兩個多月,我在公司的停車場養了些街貓,我把我所看到的,貓咪之間的互動,加上我的幻想,而寫的街貓故事。

 

自從黑貓媽媽生了兩隻貓小胖後,看著他們三隻貓,便成為了我上班唯一的樂趣。

 

雖然其中一隻貓小胖跟我只相處了一個月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但這也讓我更疼愛另一隻貓小胖和黑貓媽媽。

 

我也花了差不多兩個月,可愛調皮的貓小胖才讓我摸他,我一天最快樂的時候,就是下班時陪著貓小胖玩的半個小時,其實啦,光看著他和黑貓媽媽把東西吃光光我就很高興了。

 

越玩,貓小胖就越黏我,我很怕貓小胖會一直跟我到馬路,這樣太危險,我還記得有一次貓小胖跟我走太遠了,我發覺他好像不知道怎麼回家,被我發現在樹叢裡不敢動。

 

所以到最後,我上班停車都不會把車停離貓小胖他們的小窩太遠,在我要開車回家前,我都會送貓小胖回他的小窩,不過意猶未盡的貓小胖老會跑出來探頭探腦,因為他還想繼續玩。

 

最讓我好笑的是,都長到有黑貓媽媽半個大的貓小胖(那時大約三個月大了吧~),被我發現還在喝黑貓媽媽的奶水,原來,貓小胖還是個長不大的小小孩,當然,這隻黑貓媽媽也是真的很疼愛她的小朋友(也可以說是溺愛)。

 

最後一篇,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我夢見貓小胖的頭扁了一半,然後一直跟著我,喵喵喵地好像在跟我謝謝和再見,隔天我到公司就怎麼找也找不到貓小胖。(很抱歉寫了個不好的結局)

 

而黑貓媽媽... 從貓小胖不見後,黑貓媽媽的行為彷彿從成貓變成了幼貓,就像貓小胖一樣,會去追風吹的樹葉跟小石頭,看得我實在於心不忍。

 

結果在2010年的第一天,黑貓媽媽就出車禍走了...

 

平時對人類很有戒心、很有警覺性的黑貓媽媽會這麼走,我也很意外,甚至我還懷疑是不是自殺。

 

寫完了貓小胖週記,除了自我回憶外,還有個目的是想跟大家說:

 

野生動物的最大天敵其實就是我們人類和我們製造並破壞出來的環境,我們人類真的剝奪了他們太多的生活空間。

 

 

 

這兩個月雖然短暫,但我過得真的很開心,幸虧有你們。

 

謝謝~ 我和籃球一樣喜歡的黑貓媽媽和貓小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