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02.JPG

黑胡椒鐵板麵配上熱狗,一直是我最愛的台灣早餐。

不過呢,現在早餐店的熱狗真的比我小時候的小很多。

我記得以前吃的早餐店熱狗都是又粗又大又長,現在呢...

物價飛漲,薪水不漲,店家也要生存,否提了T_T

還有,我一直找不回小時候那個味的咖啡牛奶,我跟老闆說幫我做咖啡牛奶,但老闆就是做不出來。

咖啡的苦澀+牛奶的香醇,這兩者完美的結合,回不去了......

 

 

IMG_1003.JPG

2014 台灣拉麵之旅 第一站 【一風堂白丸元味拉麵】

一風堂是日本知名連鎖拉麵店,我沒吃過日本的,但我吃過紐約的。

紐約的一風堂現在已經大大不如從前了,不但漲價,量又縮小。

我就那拿 " 第一次 " 在紐約吃到的一風堂拉麵和今天吃的台灣一風堂比吧~

紐約一風堂的湯頭是呈現乳白色,而台灣一風堂卻帶有點土土的顏色。

今天的湯有個很神的地方是,它的湯是不會有熱氣飄上來的,但喝下去湯卻是燙的,可能是湯上面油脂阻擋了湯的熱氣?

BUT! 他的叉燒是涼的... 可能因為我是今天第一位客人,肉還來不及化凍,就得趕快丟到麵裡端上來。

味道呢~ 很普通啦~ 真講起來,大大不如我第一次吃的紐約一風堂那樣好好吃,只不過是台灣的價錢便宜一半多。

( 心中排名: 1. 去日本玩吃到的拉麵比賽的拉麵。 2. " 第一次 " 吃的紐約一風堂。 )

 

 

IMG_1007.JPG 

2014 台灣拉麵之旅 第二站 【豚王凪nagi 黑王拉麵】

為什麼湯會黑黑的呢? 是加了墨汁了嗎?

差不多~ 這碗豚骨拉麵噴上了店家養在水族箱裡墨魚的體液!(誤)

別以為這是譁眾取寵搞噱頭,拜託,這碗可是好吃的不得了啊!!

我也是非常出乎意料,麵裡加上墨魚汁會那麼對我味。

( 我查了一下,麵了還有加上黑芝麻,這就厲害了,整碗黑漆八汙的可以做出來不像在吃芝麻湯圓。)

除了好吃之外,它的分量也給超足,看它蔥給多少就知道了。

日式拉麵的蔥,好像就是用來去油的對吧?

本來以為會很濃厚而吃不完的拉麵,有了這麼多蔥的助攻,我全部喝光光了~~

離開台灣前我一定會再去一次,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