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005.JPG

還沒上幼稚園和學校放暑假的時候,每週會有一兩天,奶奶要我陪著她去一公里遠的菜市場買菜。

我就幫奶奶推著菜籃車,有了妹妹後,奶奶推著妹妹的娃娃車。

賣菜沿路上,只要我想買什麼吃,奶奶都一定會買給我吃。

我記得奶奶每次都會買兩隻炸雞腿和一個很大很圓不知道叫什麽的甜餅給我。

奶奶則是會買像石頭一樣硬梆梆的山東火燒配咕喳湯。( 到現在我都不知道那有什麼好吃的? )

回家後我再和奶奶一起把菜籃車拉到我家三樓。

我在想,如果要是我不在家,買菜這件事都是奶奶一個人搞定,奶奶要背著妹妹、推著菜籃車來回兩公里路、還要把菜籃車拉到三樓。

如果是大熱天或大冷天去買菜...

不敢想,我會怕...

奶奶真的好辛苦好辛苦。

謝謝您奶奶,謝謝您照顧我們全家人那麼多。

不能沒有您。

( 奶奶也是在買菜的時候,發現她有老人失智的症狀;有一天,奶奶去買菜,買完了後,發現忘了回家的路了,那個時候又沒有手機可以找我老爸來接她,還好最後有想起來,就只是晚了一兩個小時回家。 )

DSCN0002.JPG
DSCN0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