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又回到原來的選混蛋計畫。

 

這一集出現的傢伙叫 痞子霖,我個人認為他是班上最壞的人。

 

小夫

此人個頭雖小,但長得獐頭鼠目,就是一付奸樣。

 

如果說放牛班的小孩是皮的話,那 痞子霖 可不是,他是貨真價實被歸類成 「 壞 」 的小學生。

 

他的種種惡行可分為欺負 三大類:

 

 

 

 

痞子霖阿威 小一到小四都是同班的,他們倆本來是啥事都會黏在一起麻吉。

 

阿威 跟我說有一天 痞子霖 去他家打電動,後來 痞子霖 回家的時候,阿威 發現他的腳踏車不見了。

 

「 幹! 我的腳踏車怎麼不見了? 是不是你幹走的? 」

 

「 我操! 你不要冤枉好人,我們是好兄弟,我怎麼會偷你的腳踏車呢? 你再懷疑我,我們連兄弟都沒得做!! 」

 

然後 阿威 打電話問 痞子霖 說他是不是把腳踏車騎走了,痞子 說沒有。

 

隔幾天, 阿威 發現學長騎的腳踏車跟他的一模一樣...

 

「 大哥,你現在騎的腳踏車是哪裡來的? 」阿威 質疑。

 

「 這台喔~ 是 痞子霖 賣給我的,才五百ㄋㄟ,好便宜! 」學長回答。

 

「 這是我的! 我最近腳踏車被幹了,就是這一台啦!! 」阿威 急了。

 

「 嗯... 我好像有印象,那先還給你,我再去向 痞子霖 問問看。 」學長發現不對勁,便很有大哥風範的把腳踏車還給了 阿威

 

「 你為什麼偷我的腳踏車? 」

 

「 小聲一點,什麼偷,不要講話這麼難聽好不好? 我是在跟你開玩笑,兄弟你真沒有幽默感~ 」

 

結果去質問 痞子霖痞子霖 也招了腳踏車是他所竊且賤價脫手給學長。

 

我們是不知道 痞子霖 有沒有被打,可能是當時年紀小,阿威 並沒有追究,還是跟 痞子霖 玩在一起。

 

又一次引狼入室,痞子霖阿威 家打電動,回家的時候,阿威 懷疑他的腳踏車又會被幹,所以他在陽台上監視。

 

「 痞子霖! 你在幹什麼!? 」阿威 大吼。

 

真如 阿威 所料,痞子霖 正騎著 阿威 的腳踏車準備離開... 

 

還好,阿威 要是敢對 痞子霖 產生信任,他的腳踏車又要 「 不義 」 而飛了。

 

 

 

我之前有一陣子也跟 痞子霖 蠻好的,他是沒有對我的東西下手過,可是...

 

「 喂! 大牛~ 我請你吃東西。 」有一天,痞子霖阿達 跑到我家來。

 

「 那麼好喔! 」貪吃的我當然興高采烈~

 

「 不要講出去喔,我剛剛在7-11 的員工休息室A了一個錢包~ 」痞子霖 做賊也那麼high,還要與人分享。

 

「 啊? 那你們去好了,我不去了! 」我很怕也清楚 痞子霖 這條賊是需要另一個共犯。

 

「 沒種,你自己說的喔! 別怪我沒找你~ 」之後 痞子霖 就帶著 阿達 逍遙去了。

 

 

 

我記得還有一次, 痞子霖 也是跑到我家來說要請我吃東西...

 

「 我把我老爸的提款卡幹出來了,誰叫他不幫我買這個那個... 」

 

「 所以呢? 」

 

「 如此如此... 這般這般... 」

 

這次他是偷他老爸的提款卡,但是他不會用提款機也不知道密碼,所以卡被機器吃了拿不出來,因此想叫我假裝是他哥,看說能不能去銀行把卡拿回來。

 

「 不要! 你自己想辦法~ 想叫我加入你為首的竊盜集團? 門都沒有!! 」

 

「 OOXX! 你到底幫不幫我!? 有難同當的兄弟是這樣當的嗎? 」

 

「 我還小叮噹咧~ 好漢做事好漢當... 」

 

「 幹X娘! 好樣的,你不幫我嘛...  哼! 給我走著瞧!! 小心我弄死你!!! 」

 

唉... 跟賊做朋友就是這麼辛苦...

 

 

 

 

 

 

痞子霖 大概跟全班男生都打過架吧! 阿威 曾懷疑說是不是 痞子霖 喜歡挑戰比他高比他壯的人,然後打贏會很有成就感。

 

自從 阿威 因為 痞子霖 偷他腳踏車留下心結後,從某天開始他們就不再講話了。

 

「 告訴你們喔~ 阿威 昨天被我狠狠地打哭了!  哈哈~ 原來,胖子的星命點是鮪魚肚啊~ 我還在想說他怎麼會這麼不堪一擊呢! 」

 

痞子霖 還在班上放話說他跟 阿威 打了一架,並到處炫耀說矮小的他把高壯的 阿威 打得屁滾尿流。

 

可是 痞子霖 因為怕他這樣沒有朋友,所以他便開始收買人心。

 

「 下課後我請你吃冰,盡量吃,吃到飽,吃到你烙塞~ 」

 

「 好啊~ 好啊~ 痞子霖 你真闊氣~ 」

 

「 好說好說~ 那我就因冰結義成兄弟囉~ 」

 

「 啊? 我... 我怎麼有種誤入歧途的fu? 」

 

沒錯! 就是用錢!

 

痞子霖 的一貫伎倆是他會很大方地請人家客或送別人東西,自而然一般貪心的小孩就會跟他玩在一起,芃哥阿達 和我就曾經是 痞子霖 金錢的奴隸。

 

但是 痞子霖 不知道為啥最後都會搞砸一切,他收買了人後,以為這樣就可以掌控並欺負人家,所以最後都會和對方打起架來。

 

 

 

有一天 痞子霖芃哥 打躲避球打到一半忽然打起架來...

 

痞子霖 個頭雖小,但卻比較神勇,敢上敢打,喜歡衝往近身抓著對方頭髮不放、使人無法進攻為他的得意必殺技。

 

芃哥 呢,別講了,他個雖大,但中看不中用,老愛講他學過跆拳,擺出架勢跳來跳去,我還從沒看他打贏過人呢!

 

這場架打到最後好笑了,芃哥痞子霖 打得一邊跳一邊退,還一邊叫罵著 「 來啊! 來啊! 」

 

我們其他人沒一個人想去勸架,因為看 芃哥 沒種的樣子挺有趣的,這場好戲值得看。

 

 

 

我也跟 痞子霖 打過架,打過兩次,第一次是小五的時候,我不知道他為什麼他要打我,我還手後,他就一直扯著我頭髮不放,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那次我應該算是慘敗。

 

後來我也傻到跟他和好,他請我吃東西和送我棒球手套,小五升小六的暑假我們幾乎每天都玩在一塊。

 

那個時候還有小一到小四跟我同班的 阿達 和我們在一塊玩。(  阿達 小五時也被分到放牛班,但是在另一個,不是與我同班。)

 

有一天,我們三個出去打棒球的時候,痞子霖 發現他帶出來的遊戲卡帶不見了...

 

「 喂! 你是不是拿了我的卡帶? 」痞子霖 忽然問我。

 

「 我沒有啊! 」我根本就不知道他有帶出來。

 

「 靠! 一定是你拿走的,不然怎麼會不見!? 」痞子霖 一口咬定是我拿的。

 

「 我剛剛看到他有把卡帶拿給你... 」阿達 突然插了這句話。

 

X的! 莫名其妙!! 沒有的事被講成有了,阿達 還在那邊鬼扯蛋!!!

 

「 還給我! 你這強盜!! 」

 

「 還你什麼啊? 命我有、貞操我也有、但就是卡帶沒有,你不要無理取鬧! 」

 

接下來 痞子霖 就坐在地上哭鬧,還說如果我不還他,他就要揍我。 ( 說真的,氣勢一點兒都沒... )

 

我聽得很煩,懶得理他,我就趕快跑回家,但是 痞子霖阿達 一路追過來,最後是我奶奶幫我解釋才把 痞子霖 趕回去的。

 

過幾天,痞子霖 叫我去他家玩,我才發現這個卡帶就是在他家嘛,但我也沒去追究,痞子霖 也不是個會道歉的人,這事就當作沒發生。

 

不過這讓我確認了一件事,這個跟我同班四年的 阿達,我一直把他當成是我的好朋友,但是他愛見風轉舵,有好處他就站哪邊,我曾吃了他不少虧,可能這一個小時跟我要好、同仇敵愾,下一個小時就跟別人一塊欺負我。

 

這次的卡帶事件,阿達 睜眼說了瞎話,我到現在都還忘不了,因此我到現在都會提防著 阿達 這不是個東西。

 

 

 

我跟 痞子霖 第二次打架是在小六的某一天放學回家,打架的原因是不知道為啥他又來惹我,忽然給我在背後飛踢。

 

「 打架是不能讓敵人有還手的機會,對著敵人的臉和鼻子猛K就對了。」

 

這次我學聰明了,平常打架漫畫看得多、學得深,我老爸又教我打架,我都有認真聽下去。

 

「 啊噠噠噠!!! 」

 

痞子霖 給我突如其來的飛踢,我馬上火大對他開扁,我就在離校門不遠的回家路上,在眾人面前好好教訓他。

 

「 你已經死了... 」

 

當時我比 痞子霖 高十公分重十公斤,只要我爽,我可以給他死得很難看,我瞬間把 痞子霖 打趴在地上,就是要給他難堪!

 

戰勝後,我肚子餓想回家吃東西,沒想到 痞子霖 帶著 最後收買的沒有殺傷力的小弟 阿銘 到我家樓下叫罵,邀我再來一戰。

 

痞子霖 這種惡人挑釁,我的正義感及戰意全來,我馬上附他的會。

 

廬山昇龍霸

「 是你逼我的... 看我這,能使瀑布逆流的... 盧.山.昇.龍.霸 ! 」

 

「 大牛,饒他一命吧! 您大人不計小人過...  還有,您打架就打架,一邊講招式名稱,太灑狗血了啦! 」

 

「 你們真的還是群幼稚的小孩子...  能使瀑布逆流有啥用,不如學學讓女人潮X的絕技卡實在啦! 」

 

又是一瞬間,我用鐵拳把 痞子霖 一擊必殺,連 阿銘 和觀戰的我家鄰居都求情請我放過他。

 

但是 痞子霖 這混蛋,就是不服輸,這次他用哭鬧的方式,跑到我家想叫我奶奶給他個公道。

 

我奶奶本來就知道 痞子霖 是怎樣的一個混蛋,所以當然是站在我這邊。

 

「 欺負老人模式全開── 」

 

痞子霖 知道理虧講不過,就拿了磚頭對我奶奶的腰砸下去,然後落荒而逃。

 

奶奶叫我去追,但我跑得慢追不到,最後我奶奶跟我爸講這件事,我爸當然很生氣啦,自己的媽媽被人家打了,就算是小孩也不能放過,所以馬上打電話給我們班的 陳班導 告狀。

 

隔天上學,陳班導 還沒來,痞子霖 是不敢再找我打架,可是他卻用翻倒我的桌子、與我保持距離地對我猛罵髒話的方式報復,反正就像隻喪家之犬。

 

陳班導 不會不瞭解 痞子霖 平時是怎麼個壞樣,也不多問,果斷裁定 痞子霖 必須到我家來跟我奶奶道歉。

 

後來放學回家的時候,陳班導 是真的帶 痞子霖 到我家來,不過以我對他的了解,雖然他在道歉,但他的眼神毫無悔意,一付想要報仇,我會在背後捅你一刀的樣子,讓人不禁流下冷汗,因此直到小學畢業我都在防禦著 痞子霖 這人......

 

 

 

放學回家時走的天橋,通常就是 痞子霖 打人的地方,很多人和我一樣,無緣無故就被 痞子霖 下手。

 

最刺激的一次是,那個平常根本不會與人起衝突,只會窩在廁所享受自己人生時刻的 大便中 也被 痞子霖 打過。

 

「 四兩撥千金~ 」

 

「 可惡? 大便中 竟然會功夫!? 而且還真有兩下子! 」

 

大便中 是跟我說,因為他有練過太極拳,所以不怕 痞子霖,但是當時 痞子霖 就因為打不過 大便中 很丟臉,於是...

 

「 雜碎耍賴模式全開── 」

 

「 哎呀! 我的書包跳橋啦!! 」

 

於是 痞子霖 惱羞成怒地就把 大便中 的書包丟下天橋。

 

「 救命啊! 有人自殺啦!?  咦? 不! 原來是書包...  幹X老師!! 死小鬼,你們惡作劇太超過了! 今天我不屌你們老母,我對不起你們老母!! 」

 

「 阿伯~ 我老母是無辜的,你不要屌我老母,去X老師啦! X老師我不在乎的。 」

 

想想看,一個重達兩三公斤的書包從天而降,砸到腦袋瓜,小命難說能保,所以 大便中 說當時的交通因為這樣暫時停擺,天橋下的機車騎士受驚了後,一直在狂屌他們,放學時的學生路隊馬上鳥獸散,毫無點人情味。

 

最後 大便中 抓著 痞子霖 要他把書包撿回來,這件殺人未遂案也草草地了結,任何刑責都沒有,真的是縱虎歸山、放虎傷人!

 

 

 

有的時候我真搞不懂 痞子霖 在想些什麼,痞子霖 最後一次打人是打了班上最平易近人、大家的好朋友 阿嘉

 

阿嘉 平時雖然也皮,除了玩弄大家都會爽的 阿展哥、會抽點菸外,基本上他是不會惹其他是非的,也沒看過他跟其他同學或老師發生衝突,他也是少數在班上不受女生排斥的男生。

 

那天也是在天橋,痞子霖 忽然挑釁他,兩人就打了起來,因為 阿嘉 平常根本就不打架的,所以被經驗豐富的 痞子霖 一直抓著頭髮不放,接著就被打哭了。

 

真是替 阿嘉 感到衰...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到一件事,痞子霖 這樣的愛打人,但是我們都沒有人去阻止他,也沒勸過架,還給他盡情使壞。

 

為什麼? 你問我,我問誰!?

 

或許我們這些被各個老師踢放出來的孩子,其實感情都很薄弱吧!

 

 

這混蛋的事蹟過多,還需再說一集,反正他就是隻過街老鼠,下一集我再來好好罵他......

 

 

 

PS:

 

1. 照片裡的人從左到右是 -- 芃哥鳥蛋痞子霖阿銘阿威

 

2. 小孩子打架,雖然之後不會講話了,但也都不會反目,到畢業還是會一起拍照。

 

3. 為什麼 痞子霖 會站中間當主角拍? 上ㄧ張照片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