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身體驗的感覺

1. 六分一場,太少所以打的很快,無法發揮全部的力量
尤其是對慢熱型的選手。
美國是打21分或十六分。

2. 犯規,台灣人太愛叫了。 讓人防的綁手綁腳,乾脆給你上算了。
美國呢,你一場叫兩次你就要被打了,而且你會被當成娘娘腔。

3. 台灣人不防守,離你三歨遠,手不舉,外線隨你投,這真的很糟糕,都不積極。
美國呢,守不住,就毀了你! 而且你不守人,你先被隊友打。

4. 台灣因為籃板薄,所以上籃用點力會彈出來,美國籃板厚,用點力無所謂,不過台灣人手感很柔軟,因為擦板球要投的恰到好處,而且空心也要不碰到框,不然會彈出,所以其實台灣人射球比美國人準。


台灣人要如何進步呢?

1. 台灣人因為防守不積極,所以進攻的一方,從沒打過強力籃球,多半已認為這樣夠了,所以要先練習防守,粗暴點無所謂,但一定要很積極,不管是個人防守,或是協防。

2. 體質關係,亞洲人要贏黑人,不大可能,但要贏球,就訓練個像

Steve Nash或周俊三的PG--純控球,射球又準,會領導檔切戰術。
Richard Hamilton的SG--純射手,又會積極跑位的,只投兩分球沒關係,因為像Miller太難了,全世界也只有培養他一個。
其他位置因為體質關係,要贏黑人很難,但一定要扎實,不要學花,像Duncan一樣,懂嗎。

3. 多嘗試跟不同球風的隊伍打,多吸收人家的優點,別當井底之蛙。

身為台客的偶和你們,一起讓台灣籃球變強吧,福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