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17.jpg

rotations_0011_AJ17_12.jpgrotations_0010_AJ17_11.jpgrotations_0009_AJ17_10.jpgrotations_0008_AJ17_09.jpgrotations_0007_AJ17_08.jpgrotations_0005_AJ17_06.jpgrotations_0004_AJ17_05.jpgrotations_0003_AJ17_04.jpgrotations_0002_AJ17_03.jpgrotations_0001_AJ17_02.jpgrotations_0000_AJ17_01.jpgdetail_0041_AJ17.jpgdetail_0040_AJ17.jpgdetail_0039_AJ17.jpgdetail_0038_AJ17.jpgdetail_0036_AJ17.jpg  

AIR JORDAN XVII

喬丹預料自己會再度進入心愛的球場廝殺,因此他全心地投入到 AJ17 的設計。

AJ17 是喬丹鞋最為昂貴的一款,設計靈感來自籃球之神喬丹於 NBA 每場賽事的即興演出,祂的每個轉身、切入、跳投,流暢的動作令世人彷彿置身輕鬆隨性的爵士樂章。

AJ17 結實兼具韌性的織物材質為球鞋提供穩固的基礎,延續 AJ16 包覆性十足的可拆卸外罩鞋蓋及避震系統,又復活 AJ5 活動式鞋帶扣。

兩側壓上的音符紋路,是從名薩克斯風爵士樂手 Mike Phillips 專門為喬丹製作 " Michael Jordan - The Greatest " 中,所擷取的音符片段。( 我覺得鞋子本身就很像是支樂器,但我是個音痴,從小音樂課成績沒高過丁,我也講不出來是什麼... )

除此之外,AJ17 外觀擁有簡潔明朗的線條,理念來自純貴族血統的英國 Aston Martin 跑車

至於鞋底造型,很明顯是在刻高爾夫果嶺。 ( 這真的有啥特殊功能嗎? )

包裝採用精緻的金屬製鞋盒 ( 據說此乃凌凌漆的箱神,喬丹就是踩這個跳得更高而成為籃球之神的~ ),跟搭配一張介紹 AJ17 研製過程的光碟,讓人感覺買此鞋順道買一股濃厚的精品時尚感和奢華的高貴音樂性。

2001-02球季,AJ17 護主心切的使命下保護著喬丹年邁的膝蓋及腳踝,在第二次復出的華盛頓巫師隊,喬丹的比賽英姿提醒人們,他依然可以灌籃;對決祂曾經降臨的芝加哥公牛隊,他完成了 NBA 例行賽的生涯第三萬分 ( 史上第四人 )。

aj1717.jpg

( 金屬製鞋盒、光碟、和脫下外罩的 AJ17 )

 

 

2001年9月25日,喬神向世人公告祂將再次降臨 NBA,此度祂要替巫師隊打球,而且把全部的薪水都捐給911事件。

有人質疑三年沒打球、已經38歲的喬丹,他是何苦又要再重出江湖呢?

雖然喬丹是說:「I'm doing it for the love of the game. Nothing else.」,並胸有成竹地:「安啦! 如果我不確定再度復出,仍然足以位列 NBA 前十大高手之內,我是不會義無反顧地復出的。」

然而,此時喬神再臨的真正旨意只有祂知和巫師隊行政單位知...

 

 

NBA 官方還為喬丹的二返江湖特製了一篇廣告~

 

 

2001年10月11日,巫師與活塞的季前賽,這是喬丹在宣佈第二次復出後,首度登上賽場亮相 ( 季前賽喬丹替換著穿前一代 AJ16 和復刻 AJ3,還沒穿 AJ17 喔! )。 罰球都會麵包的大班蛙,我想是肖想這個能和球神師伯打球的機會粉久了,如黑人般裝熟地擊拳歡迎 (他本來就是正港的黑人... ),希望沾點投籃手氣、討個好彩頭提高命中率~ ( 大班蛙的師父乃喬丹最好的麻吉 Charles Oakley )

 

 

2001年10月30日,喬丹再度復出的第一場例行賽,於紐約對上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的尼克,儘管巫師以輸球收場,不過喬丹上場37分鐘,拿下19分、5籃板、6助攻、4抄截。 人老心不老,感覺不壞嘛~ 重返 NBA,應該是 OK !!

 

 

2001年12月22日,但該討的還是得討回來,前一次輸給尼克,這一回怎麼能又再輸呢? 我不但要在你們尼克最引以為傲的紐約雙槍俠的包夾中投進打破平分僵局的絕殺,還在特地留給你們最後一波的進攻下,即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把你們以防守為見長的鎖喉手逼死至出界。( 賞給你們點殘存的希望,結局再由我親自捏碎它~ This is my 王道! )

 

 

0102Charlotte.jpg

2001年12月29日,巫師在主場對上黃蜂,38歲的喬丹整場攻下51分 ( 光上半場就得了34分 ),另有7籃板、4助攻、3抄截。 即使喬丹很明顯地沒有從前的體能,但他那急停、低位背框翻身後仰跳投的獨門絕活,絕對還是能在新世代的 NBA 裡吃香喝辣!

 

 

2002年1月4日,巫師在主場對上喬丹的老東家公牛,喬丹在這場比賽中完成他 NBA 例行賽的生涯第三萬分,而負責防守喬丹的人,就是現在以暴力防守、奧本山事件、惡名昭彰的 " 慈愛‧世界和平の阿泰 " Metta World Peace Ron Artest

這場球還有個超精采鏡頭是,離比賽結束剩下20幾秒時,喬丹被阿泰蓋火鍋,然後公牛發動最後的快攻,接著不甘心被蓋的喬丹馬上衝向對岸,給準備上籃的敵人雙龍搶珠,直接釘板把球抓下來,X的帥斃了!! 從這裡可以看出,老喬丹仍是不服輸,不會向年輕人低頭的。

 

 

講到這,來個喬丹與阿泰的小花絮好了:

9cf9bd4ef01240156701.jpg

2001-02球季還未開打,喬丹在那年夏天就已有二返江湖的打算,不但又重啟早餐俱樂部,甚至跑去「這已經不是祢的了」公牛的夏季訓練營練球踢館,結果他找阿泰單挑,被阿泰的肘子打斷了兩條肋骨。( 聽說,是會扶老太太過馬路的善良阿泰,實在忍無可忍喬丹喋喋不休的垃圾話猛挑釁,便衝動是魔鬼般地用不知火舞的超必殺忍蜂把喬丹打在地上,於是兩人幹起架來,喬丹就醬斷了兩條肋骨。)

阿泰日後才知犯了滔天大罪:「我不是故意的,我很抱歉。 麥克在那個賽季每場平均拿到20+,但如果我沒有弄傷他,我認為他可以刷下30+的數據,因為他當時狀態真的非常好,而那次受傷讓他不得不休息了2個半月。 我對此很內疚,因為他是我最喜歡的球員,大家都期待著他的精彩表演,可是我卻讓他受傷了,我毀了喬丹的二次復出......」

 

 

2002年1月31日,喬丹又在騎士主場演出槍響絕殺,這次是騎士被喬丹這麼殺的第三次,另稱「The Shot III」。( 瞧那馬上跟喬丹站在一起做招牌握拳勝利動作的小跟班 " 尚未戴上面具的鐵面人 " Richard Hamilton 的忘我表情,【與兒時偶像喬丹當隊友並肩作戰】【零距離親眼見證籃球之神的神蹟】,兩個夢想一道完成,我能理解他為何在球場達到夢寐以求的高潮~ )

 

 

2002年2月15日,巫師在鳳凰城對上太陽,喬丹也是用絕殺硬是把太陽給射下來。( ...... 咱們的 Hamilton 怎麼最後又搶鏡了? 童心未泯到了極點耶! )

 

 

這個賽季,喬丹的成績是平均22.9分、5.7籃板、5.2助攻、1.4抄截,總共有五場球得40分以上,看來喬丹的確寶刀未老,NBA 前十大高手或許真的少不了這位老喬丹。

AJ17喬丹膝蓋

可惜遺憾的真相是... 老喬丹不像年輕時一樣準了,投籃命中率掉落到.416,也由於膝傷,只打了60場比賽,勝負僅參半30-30,並沒有成功帶領崇拜祂的巫師小傢伙們闖進季後賽。( 喬丹生涯第一個沒打季後賽就春暑假提早一塊放的球季... )

話說,才退休一年多不久的巴克利,本來是計畫和喬丹一同在巫師復出的,離開 NBA 更長一倍時間、身體墮於鍛鍊的發福喬丹,還因此熱心邀原本就是個胖子的巴克利,相隨到早餐俱樂部減肥、溫情作伴,但巴克利減到一半覺得太痛苦了 ( 可能是早餐俱樂部的魔鬼訓練菜單太要命的關係 ),最後便打消念頭,只剩一張嘴地朝主播名嘴這條不歸路發展開口去。

而喬丹這回也在一向有功無過的早餐俱樂部終於傷了,謠傳喬丹季中的膝傷,是因喬丹求好心切、強行加大訓練量,導致膝蓋腫脹積水,害神通廣大的非人哉自己逐漸失去法力巫術,巫師更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又加多了一位神棍。

 

 

fgwI1R9fxUEYMD4bv41ekQ.jpg

AIR JORDAN 不朽傳奇 in 西門町 2008

 

 

1246931007123_1246929419462_528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