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宅男打籃球第一集入手.JPG

為什麼我會很喜歡《宅男打籃球》這部漫畫? ( 入手! 宅男打籃球單行本第一集! )

「哥畫的不是籃球,哥畫的是回憶。」

這部漫畫會有讓我有醬子特別的 fu,作者 洪元建 老師想要與我們述說的故事, 好像就正在「致我們逝去的青春」,有快樂有悲傷的青春。

快樂,例如公園老伯、拷片那幾段,我看到笑翻了,哇,那是滿滿地青春回憶啊!

悲傷,像主角周大華現實生活中的種種「魯」,和他學生時期的輝煌過去形成強烈的對比,彷彿青春就只不過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打一輩子的籃球.JPG

「一直打籃球...... 打一辈子的籃球!!」

是啊! 我們曾經何嘗不是和阿基一樣有過相同的滿腔熱血?

那個時候,我們好愛好愛打籃球、愛打籃球愛得要死,把打籃球當作生活的第一順位。

每分每秒想著如何變強,想著有一天絕對要當上班上的籃球大主將、成為學校裡一夫當關萬夫莫敵及女同學爭先恐後投懷送抱的風雲人物。

 

籃球對我而言可有可無.JPG

「籃球對我而言可有可無...」

到底從哪天開始,我們不再打籃球了?

課業太多? 工作太忙? 交了女朋友或是結婚有小孩後沒有時間?

我記得國中時,班上的二十個男同學裡,有一半大家會在假日約出來打籃球,包括別班的男同學也一起約一約。

可是到了現在,平時還會打籃球的,就只剩下我一個。( 我現在三十三歲 )

其實啦,我看過不再打籃球的最多原因,就是...

 

「遇到了挫折,所以放棄。」

小時候,剛開始學習打籃球,那時同學之間都長得差不多高,球技也差不多水平,或許因為勢均力敵、打起來有競爭性,所以這期間搞不好是你覺得打籃球最好玩的時光。

但等到過段時間,有人的發育和運動神經就是比你好,而且好很多。

本來不分上下的周遭球友,結果一轉眼,你忽然變成只有被電、嘲笑的份,你和他們同隊你還會拖累人家、輸了球你也會被他們責怪成罪魁禍首。

每次分隊時,總是沒人選你,不然就最後一個、勉為其難地被選,同時還得遭受被嫌惡的眼光。

「誰還會繼續做一件讓自己丟臉的事?」

漸漸你會發現,打籃球不是那麼地好玩,於是不再打了。( 還有一些曾以職業球員為目標的人,當有一天遇到了瓶頸,感到再怎麼練也與職業水準有段差距,因此這樣而不再打籃球的也不少。)

「本來是讓我驕傲的籃球,現在籃球則像是在記錄我的失敗,看到它,我會痛苦。」

 

 

宅男打籃球作者簽名.JPG

寫到這裡,我又再翻了翻「宅男打籃球」一遍。( 硬了~ 從來沒有偶像幫我簽名過啊! 這可是第一回呢! 我看只有以後豆花妹或神波多一花在我身上烙印盡忠報國才能超越這種感動! )

懷念起那快忘記了的「大家都好愛打籃球」「不會想這麼多」「一股蠻勁」的快樂青春歲月。

謝謝你,阿建老師。

致我們逝去的青春。 

 

這絕不是工商時間,我是因為真心喜歡這部漫畫,所以和大家推薦,用新台幣讓它下架吧:
 

《宅男打籃球》漫畫單行本第一集正式上市!!※網路書局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4574誠品:http://goo.gl/QdY5w6讀冊:...

宅男打籃球貼上了 2016年1月26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宅男打籃球 周大華 阿基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