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蜂雷霆.jpg

最近黃蜂的運氣有點不大好喔~

先是當家中鋒 Al Jefferson 違反禁藥條例被禁賽。

接著是替補中鋒 Spencer Hawes 背傷缺陣。

然後 Jefferson 回歸才打個兩場,又跑去動膝蓋手術,要休息六星期。

緊接著是林書豪腳踝不適休息兩場。

今天林書豪雖然回來了,但又換 Batum 受傷。

對雷霆這場球輸了,黃蜂現已三連敗,而下一場對上勇士... 我看也兇多吉少......

人生啊,種種的艱辛~

-------------------------------------

第一次看NBA.jpg

來分享分享我第一次看 NBA 的經驗吧,先說當時我窮打工仔一個,相機爛,沒拍到什麼好照片。

九年前 ( 12/16/2006 ) 是我第一次 到現場看 NBA。

不過呢~ 住在紐約我卻不看紐約尼克的,因為當年尼克實在太爛,而且麥迪遜花園廣場的門票太貴了,我買不起。

所以我跑大老遠去隔壁州的 New Jersey,看籃網隊和04年總冠軍活塞隊的比賽。

到球場的過程,一路上很 lucky 的都沒迷路,更幸運的是到了球場有人因為想跟家人一塊兒坐,所以用$70的票跟我們換$50的票,差別是我們的座位可以坐前一點。

看完了現場的NBA,我有幾個心得:

1. Billups 和 Kidd 的防守真的太強了,超會截球的,反應快到不是人!

2. NBA 就是跟我們菜市場打的籃球不一樣,人家 NBA 的運球好像都黏在手上似,並且攻守轉換皆是神速一瞬間!

3. 現場太吵了,球場還叫觀眾 Make Noise! ( 真怪 ) 真不曉得NBA是怎麼投進罰球的,要在這種吵鬧聲投進,肯定都是要很強的心智。

4. 觀眾們幾乎都不會丟自己的垃圾,比賽完垃圾好多,跟垃圾場一樣,超沒公德心的... 超一點,台灣人真的做得比老美優秀太多了。( 我也有去看 MLB 大都會隊,現場球迷也是不會自己丟垃圾。)

5. 我最想看到的 Rasheed Wallace 不但沒打,連到場坐在板凳席觀看都沒有,他X的令我好失望! QQ

最後我還是要說......

I Love This Game!

----------------------------------

黃蜂快艇.jpg

忽然想到最近有位台灣警察因為留長髮,違反了警政署的服裝儀容規定,而被免職的事。

那麼,留這種髮型的林書豪,也不能在台灣當警察了對不?

( 謎之音: 八竿子打不著邊的東西! )

 

OK~ 傳統的想法呢,是因為警察的工作有危險性,假如追捕嫌犯時和嫌犯打起來的話,有可能會被抓頭髮。

但若是仔細回想一下,課本上那些歷史名將的畫像,好像也幾乎都是留長髮的耶? 他們打仗的時候就不怕被抓頭髮? 還是打仗的時候會把頭髮綁起來,並戴頭盔?

至於用儀容的角度呢... 小時候我的師長當然是告訴我說,男生留長髮沒有男生樣,而且看起來很沒精神。

因此當年,我念的國中有髮禁,規定我們男生都得把三千煩惱絲剃短、理平頭。

到底合不合理? 當台灣警察必須遵守這樣的服裝儀容,你們覺得合理嗎?

或是體育球隊有這樣的服裝儀容,像是紐約洋基也曾經規定球員不能留長髮和鬍子,芝加哥公牛也曾規定球員不能帶頭帶、穿統一顏色的鞋子,你們覺得合理呢?

還是,既然在做這份工作之前,就已經知道服裝儀容的規定,所以應當遵守?

最後,幸好黃蜂隊是自由的。

PS:

黃蜂 VS快艇,林書豪因為腳踝不適,所以沒有上場。

----------------------------------------

黃豐湖人.jpg

關於黃蜂前一次的勝利、對聯盟倒數第二的湖人的這場球,我也丟個懶人包吧:

一.

無論是黃蜂還是湖人,我感覺都是給 Kobe 老大有一定的禮遇

黃蜂可能是怕 Kobe 又受傷報銷,因此沒有守很兇。

湖人自己也是讓 Kobe 擁有一定的出手量,不進沒關係,進了皆大歡喜。

二.

我發現湖人沒有一個人可以搞得定 Kemba Walker 的速度,湖人每位球員像是在追著鑽來鑽去鑽進鑽出的 Walker 跑,但還是守不住。

-------------------------------------------

 

後衛抓籃板 後衛打籃下

今天林書豪有一球,我真心覺得好可惜喔~第四節離比賽結束剩下兩分半鐘,雙方陷入膠著,打得難分難解,此刻 88-87 黃蜂落後1分。就在24秒進攻時限要到了的瞬間,闖入禁區被包球、球傳不出去的林書豪,在亂軍之中一個籃下擦板投籃,使黃蜂比分反超前一分。也是因為這球進了,感覺黃蜂的士氣上來了,從此灰熊再也沒領先過,我也以為林書豪就這麼當了打先鋒、開拓勝利的英雄。( 前面一球抓籃板我也覺得蠻帥的,當然,你們也可以說我把林書豪給偶像化了,就那麼普通的一個防守籃板...)但就在一個暫停過後,我發現黃蜂的分數怎麼少了兩分,於是我打開官網查看數據...「靠! 原來林書豪剛剛那球進不算!!?」因為林書豪那球是槍響後才出手的,就差那麼一滴滴......對了~ 大家有發現已進行到三分之一的這賽季,東區的戰績是好過西區的嗎?黃蜂16-13 在東區前八都排不到,但這戰績在西區可排五名。現在變成東強西弱了嗎?

Tachun Hsu 貼上了 2015年12月27日

上回對灰熊,林書豪有一球,我真心覺得好可惜喔~

第四節離比賽結束剩下兩分半鐘,雙方陷入膠著,打得難分難解,此刻 88-87 黃蜂落後1分。

就在24秒進攻時限要到了的瞬間,闖入禁區被包球、球傳不出去的林書豪,在亂軍之中一個籃下擦板投籃,使黃蜂比分反超前一分。

也是因為這球進了,感覺黃蜂的士氣上來了,從此灰熊再也沒領先過,我也以為林書豪就這麼當了打先鋒、開拓勝利的英雄。

但就在一個暫停過後,我發現黃蜂的分數怎麼少了兩分,於是我打開官網查看數據...

「靠! 原來林書豪剛剛那球進不算!!?」

因為林書豪那球是槍響後才出手的,就差那麼一滴滴......

對了~ 大家有發現已進行到三分之一的這賽季,東區的戰績是好過西區的嗎?

黃蜂16-13 在東區前八都排不到,但這戰績在西區可排五名。

現在變成東強西弱了嗎?

黃蜂灰熊.jpg

---------------------------------------

大家有通宵看聖誕大戰看到現在嗎?

我一整天都在外面且才剛回到家,所以全部都沒有看到。

還好啦,這年代在YOUTUBE有高光過過癮。

不過,看高光的同時,我聯想到我一個朋友講的一番話:

「很多人都討厭古阿莫,是討厭他把一個辛苦拍成的電影用短短幾分鐘的速食文化方式把他講完,而且剪輯電影片段,這也是一個不尊重版權的行為。」

「但是,YOUTUBE上的 NBA 高光 不也是在做一樣的事嗎? 你知道這些剪輯NBA影片的頻道已經被官方停了好幾個、有重開了好幾個嗎?」

當我朋友講這番話的時候,我無法反駁,我覺得他講得很有道理,可是我又是正在享受高光的人,我又不想沒有高光。

所以,NBA官方啊,快把這些剪輯高光的大神們聘請去NBA上班吧!

XimoPiertoGDDawkins 這些大神們,真的比現在於NBA工作的剪輯師還強還熱血!

---------------------------------------


羅斯哥的一球快攻上籃,【從中場到籃下,運球落地只要兩次】,哇靠,他的跨步也太快太大了吧? 他還真的是不想改變他的風格呢...

PS:

「運球」切入上籃,並「不是要你運到籃下」才準備上籃。

而是要你在中途( 差不多快到【合法衝撞區】的距離) 就得開始收球,並運用上籃的合法兩步跨入籃下。

職業等級的,大概從罰球線的距離就可以跨了。

《切入觀點不同,互相分享囉~》
http://howlingmoo.pixnet.net/blog/post/2469151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