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我有一位一塊兒打球蠻多年的老球友,他綽號叫怪咖。

怪咖的球風一向很獨特,節奏非常的奇怪,乍看之下都會以為他在亂打。

這次我回台灣,我發現他似乎遇到了瓶頸,我感覺他變乖巧了許多,但也由於如此,他在場上無論進攻還是防守,做什麼都不順了,拿到球也不知道要幹嗎,上籃全是在找蓋,盯人也被過假。

我發覺這樣下去不行... 因此我給他了一道建議:

「隨便打你的,不要管我們,打出你的風格出來!」

然後,怪咖回來了,以前的那位【觀眾想看、觀眾想要的就是這個怪咖】終於回來了!

接著,他就像馬刺的 Ginobili 一樣地不可預測!

他的鬼切+詭異的出手點+不按牌理出牌的妙傳+在空中劃出一道完美的弧線,把對手的節奏通通打亂。

蝴蝶效應也直接影響在防守上,對手該進的簡單好球突然成了放槍,因為投籃姿勢全被怪咖弄走樣。

我仍記憶猶新,今天有位大學生守我這位怪咖球友,守到罵出來了髒話:

「幹!」

 

-----------------------------

怪咖的【四大你們學不來的絕技】:

左青龍-- 極慢的上籃

右白虎-- 快速的雙手投籃

前朱雀-- 看似傳球的單手推鉛球

後玄武-- 得意的胯下癢

 

 

6440.jpg64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