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有一個朋友,從台灣特地到美國加州去念書,

 

聽團契其他的人說她是去念基督徒神學院的課程。

 

 

 

其實講真的我不是很贊同她去啦,

 

雖然我是她朋友,她想要去做的事她真的去做了,我應該支持和為她高興才對。

 

但我就是這樣想不開,

 

她跟我一樣大,大學畢業也有幾年了,雖然她有工作了一陣子,卻因為她想念神學 ( 教會裡是叫做 生培 ),

 

而把工作辭了,在台灣已經念了一年,生培課畢業。

 

這都還好,去學習自己想要學的,虔誠在自己的信仰,這都很OK!

 

但是沒想到,她還要再去加州念。

 

哇靠! 第一我就想到,她家也不是說家財萬貫,去國外念書要很多錢耶,

 

生活費跟會比台灣高出很多,何況她要自己供吃住。

 

所以錢從哪裡來?

 

聽她說是

 

1. 家裡 ( 如果我是她家長,我會覺得這些錢幫她付得莫名奇妙。何況她竟然要去念... {等一下會提到} )

 

2. 教會 ( 這教會裡的錢從哪裡來? 大家把錢捐給妳去讀書? 好吧! 妳就是那麼好命,神很愛妳,OK的。
 )

 

 

 

最經典的是,我問她說她是要去念什麼? 為什麼念神學要特地去跑到加州去念?

 

她竟然回答我說 她要去念 " 死人復活 "

 

她先問我 " 相不相信死人復活? ",

 

然後我問她 " 妳就是要去念這個喔? ",

 

她竟然回答我說  " "

 

( 一定有人很納悶為什麼基督徒會有這東西可念? 其實基督徒的信仰有分啦,有的偏福音,有的偏靈學,而她去的我去的教會就是偏靈學這方面。)

 

天啊! 聽到自己的朋友一個人來美國學如何讓死人復活!?

 

這已經不是我相不相信,支不支持的問題了!

 

她跟我說是教會一個牧師推薦這個學校,然後她就很想去。

 

天啊 x 2

 

怎麼會有牧師推薦學這東西給她?

 

就算不是學死人復活,幹嗎要推她去念國外的學校?

 

國外的基督徒、牧師就比較會讀經比較神喔?

 

 

 

我心裡根本就覺得這太白爛,

 

可是我那朋友是個老實女孩子,心地很善良,我在台灣的時候,她也對我滿好的。

 

我沒有當場否決她的決定,沒有罵她,

 

還故意裝作 " 這真是太神奇了 " 的語氣。

 

 

 

但我總覺得這樣不行,

 

我甚至開始懷疑那個學校和教會有些不單純,

 

我是否應該爆料給壹周刊,請他們幫我調查?

 

我看不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