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啊? 大猩哥陣亡了,我們沒領導者了,最後第七戰還要打嗎?」

 

「乾脆投降好了,反正我們將來又不是要靠打球吃飯的~」

 

「丟啊~ 丟啊~ 大學生的本分就是好好打砲,打什麼籃球? 這麼在意輸贏幹嗎? 還不如珍惜寸寸光陰多跟幾個馬子上床玩奶子~」

 

「士可殺、不可辱,講這麼沒志氣的話,對得起你們的列祖列宗還有英勇犧牲的我嗎?」

 

突然,那位挾持南方女友、臉套女性內褲的瘋狂假面,脫下臉上的內褲,沒想到哪個變態竟然是......

 

我。

 

「大猩哥? 你不是已經死了嗎!? 鬼啊!!」

 

假死.jpg

我一向最喜歡讓別人知道我已經死了。

 

突然,橫屍在地上的那具屍體爬了起來,並說:「大猩師父,當你的影武者好辛苦,都要莫名其妙胡亂挨一頓揍,跟你長得像就活該倒楣嗎?」

 

「閉嘴! 你的天分就是耐打,責任就是送死!」

 

沒錯,那個沒死掉的「我」,只是我安排的替死鬼學弟-- 妖巴巴

 

 

 

「吼! 現在看我派大猩大顯神威啦~~~」

 

我一陣嘶吼後,Final 7最後的戰役Win or Go Home:

 

「裁判,大猩怎麼還能上場? 他已經出場兩次了!」

 

「GeeGeeGee~ (唱著少女時代的歌) 剛剛上場的只是分身,不列入計算yo~」

 

「X的! 韓國裁判沒生眼睛!!」

 

「嗶嗶yo~ 比賽中不適當情緒發言yo,違反NBA零容忍yo,判你技術犯規yo,對手罰球一次yo~」

 

為了確保身為球隊最強最硬的大黑柱我能在第七戰三度上場,我早已買通好裁判,而且還是韓國牌的。

 

 

 

「老僧入定、馬龍念經,穩穩地站上罰球線投,哪有不進到道理? 一比零,先發制人~」

 

「大猩師父您罰球真準,如果可以嘴砲少些更好,請您把球傳給徒兒,也讓徒兒秀一秀。」

 

話說我這位徒兒妖巴巴可真不是蓋的,身高一八八,體重一百公斤,標準的中鋒身材,而且經由派大猩我的真傳,低位打籃下的步伐在菜市場盃除了對師父我無效之外,其餘人(尤其是對小學生)都是清粥小菜吃透透。


「看我的夢幻搖擺~ 我左翻~ 右翻~」

 

「快用惡性犯規阻止妖巴巴的攻擊。我K! 我踹! 操? 他是沒痛覺的嗎? 我犯這麼大力,他還是照上不誤!?」

 

「我師父教我說,就算被犯規也要把球打進,怕犯規的是懦夫,我看你們要犯再大力點才行,蚊子叮都比你有感覺~」

 

前面已提過了,妖巴巴的天分就是耐打。

 

「妖巴巴肉太多了,難怪怎麼打都沒有用,沒關係,咱們往他小雞雞猛踢,不信他不倒!」

 

說時遲,那時快,敵人往妖巴巴的小雞雞奮力一踢。

 

「那A安捏? 為什麼他還是不痛不癢?」

 

「哈哈~ 我早料到你們這群賤人、賤人、賤人會耍賤招,所以我已讓妖巴巴灌下大桶塑化劑,現在他的小雞雞萎縮成奈米單位了。」

 

不好意思,妖巴巴,有些功夫真的必須自宮才能練成的。

 

可是,妖巴巴籃下是打進去了,而且也不畏懼各種犯規,照理說,比分應馬上拉大才對,但實際上,比分卻還是一比零,一分也沒有多,因為...

 

「糟糕! 又放槍...」

 

「幹! 你放槍五連發了!!」

 

 

妖巴巴的毛病就是奶油手,常常在一個完美轉身、把防守者都漂亮地甩開、籃下都無人了,卻在最後失誤沒把球放進籃框裡。

 

 

 

「派出中鋒雙塔,想必整體速度和運球能力一定下降許多,那我只好派出閃電俠小莊來對付你們囉~」

 

沒錯! 敵人說得對,我和妖巴巴兩位大塊頭一個九十公斤、一個一百公斤,以科學計算,我們絕對追不上也過不了(運球會被抄)矮小輕巧的後衛,而踢足球出身的小莊又是全體育系跑最快的男人。

 

怎麼辦呢? 別怕,我派大猩隊也有秘密武器...

 

 

「大猩哥,小莊佯右切然後轉身往左切的機率是85%,接著急停作假動作再跨步上來的機率是90%。」

 

「收到~ 謝了,天仔學弟。 小莊,快來送死吧! 等你喔~」

 

 

 

數據籃球,由本隊的數學天才(不知為啥會來武流念體育系...)-- 天仔學弟所創,只有讓天仔收集的足夠的情報,天仔就有辦法解讀出任何人的場上動作習慣,只要依照天仔的指示,到位等敵人送死,輕輕鬆鬆、簡簡單單。

 

「大猩哥,小莊外線防守時,只會舉手不會跳的機率是80%,你在他頭頂上儘管放心投~」

 

「小莊,你的防守跟紙糊一樣的呢~」

 

也因為有天仔的數據籃球,讓我派大猩不必分心想戰術,專注在武力之上,世上,還有人敢誇口可以打敗我?

 

「大猩哥,你在內線時,敵人包夾你和犯規的機率是70%,所以快傳球給我。」

 

「沒問題,那就交給你了~」

 

「好個妙傳~ 看我『THE MOVE』~」

 

 

( THE MOVE -- 籃球之神麥克喬丹在1991年NBA總冠軍賽對湖人所使用的換手拉竿絕技。 )

 

「怎麼我都落下來了,天仔還在空中啊?」

 

 

除了數據籃球,天仔還有一個很逆天的絕招,那就是他可在空中停留了個一秒多,雖然速度普普、球技也有點生疏,但只要給天仔使出空中漫步,你就只能望天看他隨意搞了,拿他也沒有辦法。

 

 

 

中場休息,比分是三比三,我隊的三分是,韓國裁判送我罰球一分,我中距離一分,天仔拉竿一分。(妖巴巴還是接五連六連七連八的放槍,一分也沒得,就只有氣勢比別人強,實際上射出來的,卻是空包彈。)

 

咦? 我隊不是有數據籃球嗎? 怎麼還會被對手得三分呢?

 

那是因為...

 

「幹! 妖巴巴,我不是和你說,小莊會往左切的嗎? 你怎麼還是守不到人? 你白痴喔!?」

 

「我... 我理解力差嘛... 何況我又反應慢...」

 

唉... 都已詳細地告訴我這學弟妖巴巴該怎麼防守了,但他就做不到,讓我和天仔理想中的三角鐵血防守戰術全變幻想了。

 

「搶籃板啊你! 被敵人搶走一顆進攻籃板,我們可是有失兩分的傷害耶! 你也幫幫忙,動一下,跳一下!!」

 

「我... 我累了嘛... 何況我又懶...」

 

最CHICKEN EIGHT的是,雖然我和天仔讓敵人進不了球,可是籃板球彈到妖巴巴眼前的時候,妖巴巴就是會眼巴巴看著敵人把籃板搶走。

 

「OOXX! 拖累我!!」

 

「我又不是故意的,你不要給我臉色看嘛~」

 

得失心極重的我,免不了對妖巴巴破口大罵。

 

「不好了! 敵人派出王牌了! 他是傳說中前體育系系籃的...... 慘了! 我沒他的數據啊!!」

 

是誰? 是誰讓天仔這麼驚慌失措!?

 

 

 

 

 

下回分曉~ 大家2012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