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1.JPG       

我一直在想,貓咪之間有美醜之分、有審美觀嗎?

我家這隻大公貓 鐵蛋,在母貓的眼裡是算帥的嗎?

就我人類的眼光,我看到我家鐵蛋就會很想笑,我覺得他長得超滑稽的,很像搞笑諧星。

記得我一個很懂貓的朋友跟我說,母貓會選擇頭比較大的公貓做為配偶交歡,頭大的公貓在母貓圈裡會很受歡迎。

-----------------------------------------------

公貓帥不帥,是看他們有沒有一顆大頭~

 

IMG_0172.JPGIMG_0171.JPGIMG_0139.JPG

那母貓呢? 母貓美不美,公貓怎麼看?

之前看一本漫畫描述,【肚子圓滾滾】的母貓,在公貓的眼裡屬於性感的波霸,公貓可以為了這樣的貓界林志玲離家出走、跋涉千山萬水。

( 簡單來說,看起來會不會生育,是許多生物辨識配偶優不優秀的最大條件。)

-----------------------------------------------

為什麼貓都要當老大

杉作是我很喜歡的一位貓漫畫家。

他的貓漫畫,主要是講街貓的生活,他一定是觀察了很久街貓的一舉一動,才能畫出這麼打動人心的貓漫畫。

他的每一本貓漫畫,都能讓我從中學到些什麼,例如貓的習性、養貓的小常識、如何與貓相處等等。

不瞞大家,我堂堂180多公分的男子漢,每次杉作出新書,看到結局時,我的眼眶都會濕透。

我曾經餵養過很多隻街貓,這些街貓對我來說,像朋友、像家人,那段時間,我真的不能沒有他們。

可是街貓時常會不見貓影,每當少一隻,我都會好難過好難過,甚至有一次還大哭過。

變得我每天晚上睡覺都會提心吊膽的,很怕隔天會看不到他們。

推薦這本杉作的新書【為什麼貓都要當老大】給大家看,喜歡貓的朋友一定會愛上這本漫畫。( 看完這本的朋友,你們有發現到故事的女主角穗,在杉作的前幾部作品,就有登場過嗎? )

-----------------------------------------------

虎斑貓小梅

跟你們說~ 【虎斑貓小梅】這貓漫畫超級無敵好看的,喵迷們千萬不能錯過!

這漫畫是在講,家貓與家貓,及和人之間互動的溫馨故事。

例如家裡的大貓每天都會在固定時間守在家門口,等著主人回來。

而且大貓還會幫忙主人照顧新來的小貓咪。

新來的小貓迷由於小小隻的太可愛了,怎樣調皮搗蛋,甚至對大貓惡作劇,溺愛小貓咪的主人都不會感到生氣,也就醬子,所以大貓常常吃悶醋。

雖然【虎斑貓小梅】不像之前我介紹的【為什麼貓都叫不來】那麼寫實,但美化過的也有美化過的特別之處,它不會讓人看了悲傷難過。

-------------------------------------------------

純愛塗鴉貓

是啊,街貓有一天就會莫名其妙地不見貓影。

以前每天餵養街貓的我,有好多次這樣的經驗,無論是公貓、母貓,到底是去了哪裡呢?

一直盼他們有一天會回來,卻都沒有。

幫他們取了名字,已經把他們當作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每一隻突然地消失,都讓我好難過好難過。

一想起和他們之前的種種回憶,真的會哭... 

( 我發現好多漫畫家都很喜歡貓耶~ )

------------------------------------------------

《你是為啥養貓呢? 養貓是希望一個人的時候可有貓陪,但真的是這樣嗎?》

一位單身漢,在無情人的情人節。

IMG_0140.JPGIMG_0152.JPGIMG_0131.JPG

下班回到家,打開房門,看到的是如此抓姦在床... 不! 同床共枕、相擁而眠的畫面...

你說,能不氣嗎!?

當初養貓的初衷是為了讓自己回家的時候,雖然沒有人,但是有寵物可以陪伴。

本來養一隻是這樣的沒錯,可是當養了兩隻以上呢,反而更孤獨了...... QQ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喔~ ( 情人節已經過好久了說... )

------------------------------------------------------

《你平常都給貓吃些什麼呢? 過年會給貓咪們加菜嗎?》

最早的時候,我都是給貓吃我的剩菜剩飯,甚至還給貓吃過棗泥月餅。

後來我看書說,貓不能吃人類的食物,尤其是洋蔥和巧克力不能吃,他們必須要吃貓食。

所以我就改給貓吃貓罐頭,貓罐頭因為有很濃厚的香味,每次貓都會吃得津津有味、欲罷不能。

但我養貓多年的朋友又說,貓罐頭就等於人類的大魚大肉,大魚大肉不能天天吃的,因此他們得吃貓乾糧,貓乾糧不但清淡,而且還有幫助牙齒不退化及刷牙的作用。

最後我給貓的菜單就是:

連續兩天吃貓乾糧,然後一天吃貓罐頭,接著再連續兩天吃貓乾糧,然後一天吃貓罐頭,這樣子輪替著。

如果有特別節日,像是生日、過年,我就給他們些零嘴,例如泡過水的小魚乾之類的。( 小魚乾可是貓的最愛啊! 這比貓草更是貓的毒品! )

 

PS:

IMG_0169.JPG

貓的舌頭好長,可以舔到鼻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