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23.jpg
















AIR JORDAN XX3

1985年,整個世界都注視著喬丹鞋的問世,白、紅、黑相間的時尚宣言,昭示著運動鞋產業的革新,似同喬丹剛進入 NBA,原創的喬丹鞋 AIR JORDAN I 展開了它傳奇的歷程。

從街頭籃球發源地紐約洛克公園到林蔭大道,從好萊塢到華爾街,喬丹鞋一直是最受歡迎且最昂貴的豪華籃球鞋,球鞋愛好者認為它催生了收藏市場,只要新一代或新顏色的喬丹鞋一上市,各地許多的狂熱者便會搶著排隊來採購。

2008年,經過23代的改良,喬丹品牌推出了實至名歸的「史上最偉大籃球鞋」 AIR JORDAN XX3,再次成爲全世界矚目的中心。

對於每一代喬丹鞋而言,創意靈感是最重要的關鍵。 例如,AJ13 源自黑豹、AJ14 源自法拉利 M550 跑車、AJ22 源自 F-22 猛禽戰鬥機。 AJ23 蘊含了喬丹與 NIKE 創意設計與特殊專案副總裁 Tinker Hatfield 的信念: 一定要是有史以來最卓越的籃球鞋。

為了達成這項目標,AJ23 採用了最新最先進的技術 --

Nike Considered:
• AJ23 是 NIKE 公司首款根據 Nike Considered 設計理念打造的籃球鞋。
• AJ23 的設計盡可能地減少浪費,並採用了溶劑型接著劑。
• 熱電塑料聚氨酯橡膠 ( TPU ) 鞋墊後部,自動推動的質量塗裝工藝是由高效機械臂完成,保證了塗層與部件的質量、牢度與耐用性。
• 大底採用的環保橡膠可以減少毒性,並採用了 Nike Grind 材料,這種材料是由鞋底製造期間産生的廢料製作而成。
• 球鞋的構造強調了環保材料的使用。

鞋面:
• 由專利申請中的新型線跡縫紉機,縫制3維鞋面。
• 雙密度鞋墊。
• 鞋跟部位採用內層雙密度緩慢復原的泡綿,適應足形、更加合體。
• 一次壓模成形的 Phylon 中底。
• 全掌平滑內層鞋套可以增加舒適性,同時使鞋形更顯流暢。
• 鞋領/鞋舌內襯採用 Nu-foam 材料,增加低筒球鞋的舒適性。
• 新型填絮的圖案塑模內襯提供卓越的足弓支撐。
• 加強的鞋腰面板準確構成並保持鞋楦形狀,使合體效果達到最佳。
• 透氣鞋舌可以讓空氣逸出,使足部保持更加乾爽。
• 構造成型期間,鞋面經過兩次輪胎壓床於鞋楦上,使鞋面形狀與鞋楦形狀完全吻合。

中底/大底:
• 全掌 Zoom Air 及全掌 I.P.S. 提供卓越的避震性。
• 碳纖維材料的鞋骨承托板增加重要部位的結構與支撐。
• 性能卓越的 TPU 鞋墊增加穩定性與支撐。
• 重量輕 -- 15盎司。
• 中底厚度最小的籃球鞋之一 ( 後跟19mm、前掌9mm ),使球員的足底盡量接近並感受球場地面。
• 鞋骨承托板直接墊入 TPU 鞋墊模,TPU 直接壓模於整個承托板之上。
• 最有效的製造工藝,可以增加耐用性、減少浪費、減少溶劑型接著劑的使用,這是功能性鞋品的創新。
• 高級避震系統包含低統 I.P.S.,在後跟部位配有較大的軟墊,並與前掌的低筒改良 I.P.S. 結合。

特殊設計功能:
• 大底上有喬丹的指模摩擦力壓印。
• 精準的縫線展現後跟外部鹿皮縫線。
• 鞋尖部位有喬丹的簽名。
• 高性能 TPU 支撐。
• 鞋舌內襯背後有喬丹的拇指紋。
• 手工製作的喬丹縫線圖案突顯精致細節與功能性。

此外,為了紀念23這個代表喬丹球衣背號的數字,從23代之後,每年推出的新款喬丹鞋就再也不以幾代來做名稱。( 本來是打算往後以2009、2010、2011、2012,年份來做命名,可是到了2013年,官方決定還是延續代數,重叫回28代。)

 

 

2008年4月29日,山貓聘請喬丹的紐約布魯克林老鄉兼北卡大老學長 Larry Brown 來當山貓的總教頭。( 又是靠關係!? )

布朗爺這人當教練的事蹟太多了! 有早年的內線交易 ( 他當大學教練的事 )、帶過大嘴米勒和戰神 Iverson 這樣的大牌 ( 最後皆失和 )、2004年總冠軍賽帶著活塞藍領兵打垮花美男四唬人組 ( 他是很會練防守的教練,馬刺現在的總教練 Gregg Popovich 就曾經是他的高徒! )、背叛活塞奔向尼克 ( 當年尼克給他教練史上的最高薪資 )、還把尼克教到尼克史上最爛戰績 ( 23勝59負 )、每次離開一支球隊都一定會和一堆人撕破臉 ( 球員或管理階層到大老闆,通通有鬧翻過! )。

奇怪了? 喬丹難道不清楚布朗爺這老頭子的人品之不忠不義嗎?

PS:

最後結局還果真如此,布朗爺帶了兩季,第二季時打進季後賽第一輪,但在第三季的例行賽還沒打到一半便突然辭職不幹,因為布朗爺認為喬丹剛愎自用、不聽取別人意見、不許他人反對,只有一群沒啥能力、就只會拍馬屁的蠢蛋奸臣,才可以親近得了喬丹,而且喬丹也不肯出錢留住、引進好球員,這小氣老闆根本就是個昏君!

 

 

順道聊一件事,2008年夏天,喬丹在一個小朋友籃球營做教學。

小朋友問了喬丹一個問題:

「如果你跟 Kobe PK 的話,誰會贏呢?」

喬丹回答:

「Kobe 會贏,因為相較起來,我老了~ 可是如果在我的全盛時期,他還不具挑戰性! 我可以防住他,但他不能防住我。」

也讓我們聽聽 Kobe 怎麼說吧~ ( 這是在2020年喬丹的紀錄片,Kobe 生前參與拍攝時所講的話,至今我真的都不敢去相信,不久後 Kobe 就這麼離開我了。)

我很討厭大家問我:「我和喬丹單挑誰會贏?」

我心想:我心想:「我的所有招式都是從他身上學的耶! 如果他不讓我打電話問功夫,我贏不了五座總冠軍。」( 誰開創了打電話問功夫? )

 

 

AIR JORDAN 不朽傳奇 in 西門町 2008

 

It's not about the shoes. 重要的不是這雙鞋。

It's about knowing where you're going. 而是知道要往何處前進。

Not forgetting where you started. 別忘記自己來自哪裡。

It's about having the courage to fail. 擁有面對失敗的勇氣。

Not breaking when you're broken. 遭受打擊卻依然堅定。

Taking everything you've been given. 發揮所有潛力。

And making something better. 成就更出色的自己。

It's about work before glory. 重要的是榮耀來臨之前的努力。

And what's inside of you. 以及內心深處的信念。

It's doing what they said you can't. 無關別人是否相信。

It's not about the shoes. 重要的真的不是這雙鞋。

It's about what you do in them. 而是穿上它之後的你。

It's about being who you were born to be. 勇敢作你自己。

Michael Jordan -- 祂是偉大的籃球之神、舉世無雙的飛人,祂的傳奇故事與歷史地位永遠無人能取代,祂降臨給信徒們的美好回憶與驚奇神蹟也絕對無法磨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