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66315_1531919113513710_5101264263561231135_n.jpg

我最近在想如何當一位好主管。

我是這麼想啦,把我的工作團隊當作一支籃球隊,而我就是籃球隊隊長。

當籃球隊長,除了要擁有最強的實力外,還要以身作則做最多的事情,大家最不愛做的事情自己也扛下來做,用最勤快的態度去感染/帶動隊友。

而籃球隊拿到冠軍(團隊受到表揚)的時候,把功勞歸給自己的隊友(同事),相反的,出錯也別推責任,替大家把指責承擔下來,然後一起解決問題。

為什麼,我會說是同事,而不是下屬?

那就是心裡不要有上下之分。

打成一片才是真的。

-----------

不計形象

大口吃東西的女生

讚到滿點!

------------------

22552371_1541545242551097_3543207100283831163_n.jpg

小肉羹的生日禮物

玩具店只剩一個

竟然被我買到了

運氣不錯喔

---------------------

撒一個謊就要用另一個謊去圓這個謊

不累嗎

------------------

平時為了自己的利益,犧牲掉他人,都不會覺得有什麼。

但自己的利益受到損害時,則又是另一回事了。

------------------

唉... 美國拉斯維加斯這次的槍擊事件...

我想起美國發生過不少的校園槍擊案,遇到這種事情真的是防不勝防、誰也無法預料到。

我工作的學校,為了防止有學生或是外來人士攜帶違禁品到學校,校門口皆有類似機場那樣的安檢機器,必須通關才許進入到學校。

另外還有五個以上的校警一定得守在校門口,講真的,如果真有悲劇發生,校警都是用生命在第一線保護我們的。

之前曾經有過一次,監視器拍到有陌生人從後門偷偷進入到學校裡。

還好學校平常都有演習,就是在這樣的時候把所有教室和辦公室的門關住鎖起來,並且把燈也關掉,教師員工和學生們要躲在裡面,在沒聽到確定安全的通知前,誰都不可以出來。

我也不是膽小,我只是在想...

我的工作,有一段時間是要在校門那邊登記遲到的夜間部學生。

要是真有萬一,我應該也是躲不掉。

http://www.storm.mg/article/339573

------------------

22050376_1523554507683504_4802896037065314458_n.jpg

對不起 我們之間已有了裂痕

但我不會說我們分手吧

那很無情

因為我們那些許許多多的快樂回憶

皆是曾發生過的事實

我還是會照顧妳

只不過不會再有任何的發展

因為我要買 iPhone 8 了

「小舞」妳以後就在抽屜裡好好待著

讓我跟「愛吧」飛翔在另一片天空及降落在嶄新的美麗樂園

PS:

打籃球終於摔到手機了

奇怪怎麼有點高興

本想說省錢把老舊的電池換掉就好

這下子還真的不能不換新了

---------------

22046778_1520798417959113_2040402673184683334_n.jpg 

看看今天的日期(9/28),三個月了,這三個月裡只要想起這件事情,心情仍是會馬上down下來。

昨晚很反常地睡了6個小時自然醒。

很幸運的,我做了個好久沒做到的美夢。

豆花妹和我約會,我們去吃拉麵吃海鮮。

對了,早上她幫我準備了她親手做的元氣早餐,我們一邊搭著車一邊吃。(怎麼都在吃?)

我們還去逛街,童心未泯的我們在玩具店買得不亦樂乎。

最後我送她回家,看著她進門前,我問她:

「下回陪我打籃球好不好?我丟妳撿~」

她覺得我很好笑地回答我:「你是要問幾次啦? 好啦~ 陪你打啦~」

我再問她:「當我家三隻貓的媽媽吧!我家的大黑貓總是沒有人愛~」

她沒有回答我,她只是臉紅著,我就趁她在那邊羞澀的時候把她擁抱在我懷裡。

夢便在此時醒了⋯⋯

沒有鬧鐘,就是自然地醒了,夢像是就這麼地做完了。

--------------

只是做了個美夢,

夢醒了,便是如此。

---------------------

其實唐從聖就在等徐乃麟對他和他母親的一個道歉。

但徐乃麟就是不要。

-----------------

我的中秋節就是⋯

學校跟教育局的會計人員失誤,沒把我的上班時數輸入進去系統,所以我上個月的薪水要晚兩個星期才能發給我。

-------------

看似快樂的人

往往有一天他就這麼忽然離開了

-----------

格鬥天王的3D新動畫,看了我拳頭都硬了⋯

22489949_1518541444849867_8498529947185653025_n.jpg

角色表情死板,安迪變浩呆。

打鬥勉強還可以,不然餓狼傳說和龍虎拳的角色依然是被吃豆腐。

SNK公司再度轉賣,整個畫風大不同,以前酷酷的感覺全沒,不進反退啊!

-----------

我不是不想買,但真的就是買不起。

其實我有想過,我在美國賺錢,到底要賺多少,才能存到錢在台灣買房子。

假設我賺15萬台幣一個月,扣完30%的稅變11萬(美國稅重),3萬付房租,3萬生活費,零零雜雜的支出再1萬,5萬拿2萬給家裡。(我湊整數來算)

15-4-3-3-1-2=2萬

剩2萬,我是要存到何年何月啊?

其實我也很清楚,有房算是讓自己多一份條件,但我就是無法⋯

如果今天我結婚生子,我是沒有房貸也不用付房租的條件的話,我真的可以給我家人一個很好的生活品質。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505930687.A.12C.html

#你們鬼哥負能量放射

-----------

22008207_1503790926324919_799035813238436901_n.jpg 

一個有共同目標的團體裡,有人負責出錢、有人負責出力、有人負責出腦袋。

要比較誰付出的最多,算起來的話就吵架了。

不過往往,負責出力的都會被當成最沒價值的,時常就是被當成用完即丟的炮灰。

炮灰也不是笨蛋,其實出力的人也很聰明的,覺得幹嘛自己要當炮灰,自己也可以跟你們其他人一樣出錢或出腦袋啊!

可是,當你曾負責出力之後,你在出錢和出腦袋的眼裡及心底,地位階級很殘酷地已排在他們之下了。

「你就乖乖做你的炮灰吧,別想跟我們的高度一樣。」

於是出力的人離開了,團體中少了出力的一員,往目標的運作必定會停滯。

此刻正在笑的人是誰,正在笑我們起著內訌的人,還不就是我們的討厭的共同敵人嗎?

#其實我們已經有武藤國光了

#但現實中我們往往不去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