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集的這一段是倒抽一口氣的難過。

為什麼,阿嬤會只想要她的看護阿春陪在她身旁。

因為,只有阿春才真的把阿嬤排在第一位。

包括,他最疼的孫子阿甲,其實內心也沒把阿嬤排在第一。

「其實內心也沒把阿嬤排在第一」

並非是講阿甲不好,阿甲最關心的人當然是阿嬤沒有錯,他也的確是所有孫子裡最孝順的一個,可是... 對於未來的徬徨和戀愛的甜蜜,不時會帶走他。

「都什麼時候了,還在想這個?」

你們會覺得阿甲不應該嗎? 看錯了阿甲嗎? 其實當阿甲從房間走來,跟大家說阿嬤只要阿春的那時候,阿甲不可能不懂阿嬤的意思。
阿甲是自責的。

「一定是我不夠好、不夠孝順,對吧,阿嬤?」

( 阿嬤是等到花慧回來才清醒,還有影片最後會有花慧摸著花甲的頭,是因為花慧跟花甲一樣的情形,他們倆都是被阿嬤帶大,阿嬤最疼的兩個孫子,而她以前卻選擇丟下阿嬤,和網友私奔,讓阿嬤失望又傷心了... )

 

幾年前,我奶奶還在,可是得了老人失智症,由於有一次跌倒了,又失去了走路的意識,所以那時候到她去了天國那段時間,都只能待在床上。

我自以為我很孝順,我下班後哪裡也不去,我馬上趕回家陪奶奶。

我自以為我很孝順,我那時候接了一個CASE,每個星期都要趕稿,所以我雖然陪在奶奶旁邊,但我卻時常一句話都沒跟她講,就光打著電腦打啊打。(我活該後來夢想失敗)

我自以為我很孝順,我奶奶因為老人失智,會不斷地重複吼叫我,而我真的有時聽煩了,也對奶奶發了脾氣。

我自以為我很孝順,其實我也沒有把最疼我的奶奶排在第一位。

------------------

阿嬤其實不管你的成就最後怎樣。

只要你認真努力、好好做人,最重要的是會想念著阿嬤。

這真的就夠了。

你永遠都會是阿嬤最疼的孫子。

-----------------

《花甲男孩轉大人》

植劇場的故事都蠻好看的耶!

劇裡最讓我有感觸的,當然是魯蛇主角和他阿嬤之間的親情。

另外還有... 親戚之間爭遺產的那嘴臉吧...

我外公呢,要說他生前很有錢嘛... 其實也不算啦,但起碼公務員有18%,還有一棟在台中地段還不錯的三層樓老家。

外公在世的時候,我舅舅、我阿姨、我媽,三兄妹相處得沒什麼問題。

但在我外公走後... 我舅舅可能是忽然手上要接收一大筆遺產,爽太歪了說,就把老家給封起來,不准我阿姨和我媽回去,好像怕她們回到老家會找到什麼金銀財寶藏起來。

其實我阿姨跟我媽根本不要我外公的遺產,我阿姨嫁給望族,不用工作,錢也花不完。

我媽則是... 我是聽我阿姨說,我媽在很早之前就已經分到了我外公的錢,但後來這筆錢跑到哪去了,我只能跟大家說... 人不能有壞習慣。

我不否認,如果遺產是那種有一棟房子數目的錢,的確可以讓人生扭轉乾坤,不過本來不是我的,就不是我的。

何況有了錢,搞不好人也會變掉,我舅舅繼承了我外公的遺產後,把我外婆也給趕出了老家,硬是把她送到老人院去住,我外婆原本是想說,所有錢都給了兒子後,兒子能接他一塊兒住,讓兒子好好孝順她,可是並沒有。

我舅舅是給大家一個超級無敵瞎的理由,他說算命的說,他和媽媽一起住,家裡會有人死。

OK~ 那換作沒有遺產的人呢?

我爺爺和我奶奶,在我眼中所看到的,沒有任何遺產,當然也不會有人爭,所以也不大會有人在他們最後的時間內管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