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請每位同學用英文自我介紹,讓老師聽聽你們的英文在哪程度? 潘大星! 就你第一個了~」

「麥麥麥... ㄋㄟㄋㄟ姆一一一死... King Kong.... 愛愛愛GO吐......」

「STOP! 哇塞~ 潘大星同學,都上大學了,你竟然還不會用英文自我介紹喔!?」

「老師,我念體育系,應該不需要用到英文吧?」

「什麼話! 假如你以後要去美國打NBA,就一定要會說英文!!」

「那... 那麼老師是認為我有希望成為打進NBA的台灣第一人囉?」

「.......... 好! 下一位同學請自我介紹~」

「老師~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耶!」

我的英文因為口吃的緣故,爛到一個沒有辦法的境界。

原以為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沒有出國的打算,想說英文爛也就罷了。

但我太天真了,台灣變了,台灣人也變了,變得好像做什麼都需要到英文,變得好像不講英文會死一樣。

 

「兒呀~ 老爸為了你的前途,決定花大錢送你去美語補習班學英文。」

「大星,聽好! 把拔馬麻是不想讓你輸在起跑點上,你千千萬萬要爭氣啊!」

英文我學得可久了,在我那個年代,大家在國中才開始學英文,而我是從幼稚園就開始學了,這也是我爸媽唯一肯花錢讓我學的「才藝」

「小朋友~ 跟我一塊兒念,A ㄜ APPLE、B ㄅ BALL~ 來~ King Kong 小朋友~ 起立念一次~」

「A... 嘔... A...片兒! B... 波... B... 波... 老師的BB!!」

「算了,你來背二十六個英文字母吧。」

「ABCDEF...雞雞雞雞雞雞...ㄟㄟㄟㄟㄑ... 愛愛... 愛愛......ㄓㄓㄓ...」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念不出J這個英文字母,而且要念它的時候,就會像是喘不過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King Kong 好A喔~ 大變態!」

全班的哄堂大笑是必然的,不知所措、滿臉通紅的羞答答女老師也馬上請我坐下,沒有再叫我起來念過。

可是回家後,一齣家庭鬧劇上演了:

「你看看你這什麼兒子!? 老師打電話來說,你兒子上課盡說些不雅字眼。 我叫你不要租A片回家,你就不聽。 好了吧~ 兒子偷看A片,學說些有的沒的,臉都丟光了!!」

「老婆呀~ 我租A片,還不是為了我倆夫妻之間的情趣嗎? 妳不是也有在享受嗎? 怎麼能只怪我一個人呢!?」

 

接著,爸媽為了讓我在日常生活中擁有更多聽說英文的機會,甚至把我轉學到雙語幼稚園...

「Good morning, nice to meet you, my little cuties.」

「OH~ Honey, how are you?」

雙語幼稚園的環境更恐怖了,裡頭全是講英文,小孩與老師都是歸國子女,不然就是老外,只有我一位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救... 救命啊! 沒有人會講國語嗎? 嗚哇~」

「Please speak english.」

「NO CHINESE! NO CHINESE!」

那時年紀小,害我對我腳裡踏著的土地到底是不是台灣有股錯亂感。

「各位同學,今天老師要教大家唱國歌。(英文) Oh, say can you see...」

「老師,我記得好像國歌不是這樣唱的,應該是三民主義芭啦芭啦...」

「沒錯啊! 美國國歌就是這樣唱的啊! King Kong 你難道不是美國人? 你是英國人嗎?」

「我怎麼會是美國或英國人呢? 你看我黑頭髮、黃皮膚、一口台灣腔,我是台灣人!」

當我說了我不是美國人後,我發現全班同學和老師都用異樣眼光看我,回家後,家庭鬧劇再度上演:

「潘大星! 幼稚園老師剛剛打電話來說,你的英文程度都跟不上,你看看你,你怎麼就是不上進呢!?」

「把拔馬麻花那麼多錢讓你學英文,全都浪費掉了! 你要知道... 這些錢原是我去酒店找小姐的私房錢... 哎喲! 老婆您別揍了......」

 

我這對我充滿寄望的老爸老媽是真的砸下很多冤枉錢讓我學英文,就算我的英文始終沒有長進,他們卻依然肉包子打狗般地讓我念美語補習班直到國中。

於是有一天,我問老爸老媽:

「我幹嘛要學英文啊!? 我又沒有要當美國人!」

「孩兒啊! 你有所不知當美國人的好,像我們現在就在想盡辦法移民到美國,所以你要趕快學英文。」

當時老爸老媽急著想當美國人的心讓我非常不理解,好像台灣哪裡對不起他們了。

後來,在新聞上看到一些有美國國籍的台灣逃犯王又曾等等人在美國逍遙法外...

「大星你看,把拔馬麻說得沒錯吧~ 有美國國籍的人多好,在台灣犯了罪,台灣政府也拿他們沒有法子,免死金牌耶~」

「可是... 我們又沒有犯法,不用逃啊!」

「你不懂的,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聽完父母的諄諄教誨,我無言了我,老爸老媽叫我學英文竟然還真是為了想當美國人這愚蠢的原因。

 

英文爛也在把妹方面是個敗筆,有一天我在夜店:

「YO YO CHECK IT OUT! CHECK IT OUT!」

「哇! 好帥喔! 你會講英文耶!」

「YEAH BABY! Because 我在國外念過書。」

「哇! 好好喔~ 在國外留學,我也好想去。」

「That's cool! Let's enjoy it tonight, I will let all you girls so high and coming! ( 太下流,所以作者不翻了。)」

「呵呵~ 你英文說得好流利喔! 而且好幽默~」

無論ABC或是假ABC,只要你會說英文、夠假掰,保你有一堆妹圍在身邊。

「哼! 去國外念書有什麼了不起!! 還不是為了逃避聯考。 何況,你現在站在台灣的土地上,講甚麼英文啊?」

「怎麼? 大猩... OH NO! Do you have English name? 你嫉妒嗎? 有美眉在身邊和沒有美眉就是我淫男你處男之間的差別。 Here is East Zone of Taipei City, other name is " Sky Dragon Country " , not Taiwan, ok?」

靠! 老虎不發威,拿我當病貓!! 好歹我也學英文多年,把妹用的浪漫英文我也是會個幾句...

「就是妳了,嗶...踢踢...佛... 貝貝貝比~ ( Beautiful Bady )」

「先生,請問你有什麼事嗎?」

「都油... 不不... 肯肯油... 一夜站... 嗚嗚嗚死米? ( Can you one night stand with me )」

「先生,你英文不好就不要烙英文好不好?」

「一夜站 一夜站? 萬萬萬奈......死燈燈燈 ( One night stand ) 厚德路一哭油?」

「啪!」

想也知道,我馬上被賞了巴掌,還被夜店保鑣嚴重警告...

「客人,你再這樣調戲良家婦女,我們就得要用拳頭請你出去囉~」

X的! 最好夜店裡有良家婦女,我看都是花痴慾女吧!!

 

「大猩,你英文這樣爛,以後很難在社會上生存耶!」

「誰說的? 台灣也有很多人不會講英文啊! 像我阿公阿嬤...」

「OH COME~ 面對現實吧! 你難道不知總統要賣台了嗎? 你不知道總統是美國人嗎? 不然他幹嘛引進有病的美國牛拿我們台灣老百姓當犧牲品!」

「咦? 他不是親中的嗎? 我被搞糊塗了OOXX......」

媽呀!

我們的台灣人的台灣真的病啦!!

我是哪裡人? 當台灣人錯了嗎!?

 

PS:

各位看倌是不是覺得作者在汙衊英文說得好的人呢?

沒錯! 因為作者本身英文爛,所以抱著嫉妒與憤怒的情緒在寫這篇故事。

怎樣? 有種去咬作者啊!? 哈哈哈~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