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我是井底之蛙

參加有獎項的賽事,真的會遇到各式各樣的開掛哥,會有種,一直窩在菜市場當小霸王的你,原來只是之井底之蛙。

你會遇到...

你都已經是個180幾公分的小帥弟了,但你應付的卻是比你還高一個頭的190cm~200公分的對手。

或是退役不久的前職業球員,也可能是才被職業球隊刷下來的年輕球員,反正和你相比,各種能力都高出你一截。

不然就是一個幾乎是華人參加的比賽,卻有人找體能超勁爆的黑人來參加。

當下我會覺得:

「怎麼可以找這些人來參加呢? 太不公平了吧! 根本起跑點不一樣! 拳擊比賽也是有分量級的啊!」

但用另一個角度想,或許只不過是我無法接受自己的弱小、無法接受自己最擅長做的事竟然會輸給別人,並且輸得無能為力,而造的藉口。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山還有一山高。

承擔失敗、面對挫折,這是籃球教我的事之一。

咳咳~ 大家有什麼參加比賽的比賽的經驗,例如校隊、系籃、社會組競賽等等,都可以來分享喔!

 

宅男打籃球《PIECE OF CAKE》

PART1 http://goo.gl/4qqzWe

PART2 http://goo.gl/8qQC6M

---------------------------------------

 

Kobe Bryant VS Tracy McGrady T-Mac NBA Legends Mix (Stole the ...

【記得點選HD高畫質觀看】Kobe Bryant VS Tracy McGrady NBA Games.Kobe在2013年Jimmy Kimmel的訪談中提到,那些職業生涯中最難纏的敵人。從Allen Iverson,再來是Stephon Marbury,一直到Gilbert Arenas。新生代的Carmelo Anthony與Kevin Durant都很難對付,但一直以來帶給他最大麻煩的還是這個男人─Tracy McGrady。生涯平均19.6分5.6籃板4.4助攻的T-mac因為病痛纏身,要進入名人堂可能有點困難,但準名人堂球員Kobe卻給予了極高的評價,從兒時的玩伴一直到競爭對手,也許T-Mac的成就與Kobe永遠無法相提並論,但令人不捨的是,兩位我們這個年代的球星正準備殞落了...Heroes Come and Go, But Legends are Forever.如果喜歡的話,歡迎留個Like並且點選下方Share,感激不盡。--配樂─Kygo - Stole The Show影片來源─Youtube、ESPN、NBA、FOX本影片僅紀念對Tracy McGrady與Kobe Bryant NBA生涯之對抗,並無商業或營業用途。

Not Bad Studio 貼上了 2015年12月1日

 

我記得小時候我說喬丹好厲害的時候,公園的老伯伯一定會說:

「那你一定沒有看過魔術強森和大鳥博德打球!」

等我大一點,有學弟和我說 Kobe 好厲害的時候,我則是對學弟說:

「那你一定沒有看過喬丹打球!」

說真的,我講我自己看過喬丹打球,也講得有點心虛,我只不過看了喬丹五年而已,就後三連霸三年及巫師兩年,我根本不算是經歷過喬丹年代的球迷,喬丹的一路走來,我也是上網 google 才得知的。

Kobe 就不一樣了,我念國二的時候,1997年 Kobe 剛打 NBA,從三級板凳到隔年變明星球員,然後各種的風風雨雨,有歡樂有悲傷有驕傲也有失望。

Kobe 代表的,即是照映著一個人起起伏伏的人生,不可能有人是一直成功的,爬到了頂點顛峰,也有可能瞬間會跌落谷底。
籃球之神的封號,我認為始終非喬丹莫屬。

但籃球之「人」,我會給 Kobe,不是因為他是人類裡最強籃球員的意思,而是他明顯充滿著「善跟惡」「罪與罰」「人性」

Kobe 不需要大家去神化他,因為連他自己都覺得他是個凡人,但他會拼命努力及不怕死的概念去挑戰神,就像聖經故事裡,想要蓋巴比倫塔接近神的人一樣。

---------------------------

這... 太沒常識了吧?

就不能好好地投個三分球嗎!?

我是說靠近三分線投,不要才過半場就投好不好!!

是要我怎麼守...... 我不打了OK!!

 

PS:

忽然想到林來瘋那一年,Curry 因為受傷關係時常缺席,所以除了【又受傷了啊?】外,還真想不起來當時有其他關於 Curry 的訊息。

剛剛查了一下的林書豪和Curry 在 2011-12年球季的數據,林書豪是平均14.6分+6.2助攻,Curry 則是平均14.7分+5.3助攻。

我覺得啊,這一陣子和 Curry 對上的控球後衛,應該內心會想:

「Curry 你跑得真的好快,超前我太多了,我已經追趕不上了,就只能望著你的背影,看你離我越來越遠......」

------------------------

 

喜歡 Kobe 的朋友,不要再罵裘爺了!裘爺是自己人!!昨天才被裘爺批評的 Kobe,今天就拿下這季最高得分31分,並在第四節的最後關鍵連砍五分,讓湖人的比分超前巫師。#JTV你們鬼哥

JTV LIVE 轉播台貼上了 2015年12月2日

 

喜歡 Kobe 的朋友,不要再罵裘爺了!

裘爺是自己人!!

 

前幾天才被裘爺批評的 Kobe,今天就拿下這季最高得分31分,並在第四節的最後關鍵連砍五分,讓湖人的比分超前巫師。

-----------------------------------

【Kobe讓人討厭!為什麼】

哇塞! 你真的很敢寫耶! 裘爺!!???

在這大家都在感傷的時間,你寫出此篇,你不怕有人找你吃飯喔!?

話說,‪你們鬼哥‬忽然對 Kobe 有個腦補的構想。

我想著,他雖然今天宣告這季打完就退休。

但是休息兩年後,又決定復出籃壇。

和永遠不會完結的茂野吾郎一樣,右手投不了,換左手投,左手再投不了,便換打擊,美國打不了,去日本,日本再打不了,便來台灣打中職。

台灣超級籃球聯賽 SBL 永遠敞開大門歡迎你啊! Kobe~

-------------------------------

KOBE退休

雖然我不是你的忠實球迷。

有一段時間我也曾討厭過你、希望你輸球。

但你那不服輸的精神,還有那憂鬱的眼神及唏噓的鬍渣子,更深深迷住了我...( 咦? )

你從大家的不認同,努力的證明出自己。

現在你摔了下來,又遭受各方的嘲笑,甚至我感覺,你的周遭,沒有一個真正挺你的朋友,或許有,可是你因為你的自傲,便把他們給推了回去。

你是孤獨的。

Kobe Bryant 聽到你說你這季打完就要退休了,你真的這樣就認命了嗎?

不管如何,或許我一個小小的看球觀眾這麼想很自私。

就算你離開了 NBA,從此把重心放在陪伴及彌補自己的家庭,但也別離開籃球,好嗎?

世界的籃球還依然需要著你。

‪#‎你們鬼哥自導內心戲的自言自語

------------------------------

這是林書緯上星期SBL處女秀的高光~

我覺得林書緯給我的特色是,他是個很敢出手,也是有籃板意識的雙能衛。

雖然他還是新人,但在新人裡頭,球技和心理是屬於比較成熟的。

我大膽預測,林書緯即將會是台灣SBL裡的第一控球後衛。

--------------------------

黃蜂騎士.jpg

下午打籃球的時候,有位不太熟的球友這麼跟我說:

「鬼哥啊! 打籃球的時候就是要出聲音! 你不出聲音的話,我怎麼知道你在哪要球,不知道你在哪要球,我是要怎麼傳給你? 當然就慢半拍啦~」

嗯... 這麼說也沒錯,在看現場或轉播的時候,都是會聽到球員彼此講話溝通的聲音。

但是,我又忽然想到一點,假設我跑出一個空檔,我大聲喊出聲要球的話,不就被防守者發現我在哪了,被發現後,因此防守者趕過來守,反而不好吧?

不過我是贊同防守的時候,要喊出聲來和隊友溝通,才知道該不該換位補位或緊迫包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