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巴


你們是這種人嗎?  你們有過這毛病嗎?


我就是這種人,這毛病也困擾了我會說話以來的日子。


-------------------------------------------------------------------------------------------------------------


從小我就因這樣被老媽罵到臭頭


也不知道她哪根筋不對了


小學時還叫我去上英文補習班


那個時候的英文補習班是可供家長坐在後面監控的


有好幾次我不知道是因為哪個單字當眾念不出來


把補習班的同學笑歪了


其實大家都不知道我當時的心情


我好怕 因為我媽等一下一定大發雷霆


果然回家時   老媽在機車上載著我一路罵到回家


其實也不能說是罵


這可以說是羞辱了


被罵笨、白癡,說我丟她的臉、浪費她的錢


逼我每天回家念英文


但我還是一樣


結巴還是困擾著我


也好怕上英文補習班


我始終記得


我小二上  有一天


回家沿路上就已經在開罵了


我怕得要死


一回到家  我就躲到廁所裡偷哭


廁所外的老媽還是不停的羞辱我


這是我第一個會恨我媽的事... 我真的忘不了... 


----------------------------------------------------------------------------------------------------------------


雖然我不是整年都是如此


一年中,結巴像季節一樣


一來就是幾個月甚至半年


有時今天講話還輪轉


隔天就結巴了


大家還問我發生什麼事


我不知道該啥解釋


我也不能跟全部人解釋說我有結巴


因為說不丟臉是騙人的


------------------------------------------------------------------------------------------------------------


我最常聽到的就是 "慢慢講"


大家都叫我慢慢講 不要急


最好真的這樣結巴就會好啦


我自己聽過也試過各種方法


可是還是治不好


我自己的研究覺得


結巴真的是病


可能是心理


但我更覺得是腦殘


就腦袋哪個地方長歪了


說話原本就不靈活 


而且腎上線素也分泌多


導致講話常會不知道在緊張啥麼


我連跟家人說話都會結巴


想講但講不出來   就是發不出那個音  尤其是J這個音


你知道我的痛苦嗎??


我在台灣待了14年,不會講台語


就被本省人罵我不配做台灣人


在美國待近10年,英文爆爛,重要的時候等於是啞巴


就被認識我的笑白癡,還被家人罵不上進


幹!!


你們最好都給我記住


你們笑我 就等於在笑一個斷手斷腳的殘廢


我詛咒你們也斷手斷腳


---------------------------------------------------------------------------------------------------------------------------------


更糟的時候


結巴到我連我的名字都講不出來


找工作 面試時 當然馬上被打槍


不然就是剛打電話問有沒有缺人時,就被屌了


" 連自我介紹都不會要這人幹嗎?? "


你是老闆你會要嗎??


我可以理解,我也不怪我曾應徵的公司


所以就算真的進去公司,公司也會只派我去做勞力的工


因為他們知道我連電話都不能接


到現在我還記得


我曾經第一天上班被人笑的樣兒


培訓我的指導員帶著我熟悉環境跟大家認識


工廠和倉庫裡的作業員還不會對我太歧視


但那些辦公室的OL   真的是笑我笑到翻了...


--------------------------------------------------------------------------------------------------------------------


還有就是交女朋友啦


不多說


誰會要個不知道哪個時候會結巴的男朋友?


很丟臉 好不好!!


唉......


為什麼大家都要笑我呢??


我也不是生下來就想這樣...


我願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