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髒

前兩天,有粉絲私訊問說:「為什麼你會支持 HBL,但等到他們長大到 SBL 打球,你反而就不再支持了?」

#‎你們鬼哥‬ 自己有幾番「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見解 --

 

「其實我們都是籃球的ㄈㄈ尺。」

當然,NBA 的水準高,會好看很多,沒有錯。

SBL 沒有人看,是因為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我們不希望、見不得這些有著同樣膚色及生活背景的人,打球打得比我們好。

會打點球的素人,一定內心時常對自己說:

「要是我沒放棄籃球,我一定也能打 SBL,這些人算三小?」

 

我有個常常一起討論 NBA 的網友,不只一次的這麼對我說過:

「SBL 又不是我爹娘和兄弟,跟我沒關係,我幹嘛要去支持!」

拜託,NBA不也一樣,不是你爹娘和兄弟??

 

為什麼大家會去支持 HBL 呢?

HBL 為啥在台灣會有比較多人看?

OK~

因為不少成年人,是用「看小弟」的心態去支持他們:

「小老弟、小妹妹嘛~ 大哥哥挺你們一下~」

再加上群眾效應,大家瘋的事物,我不一塊兒狂的話,我不就

落伍了嗎?

 

我覺得我說得蠻真實的。

我看不少人,包括我自己,都有這些心態。

這也等於說...

好鄰居隔壁老王娶到了林志玲,你百分百不會祝福他,而是心裡在想:

「靠! 他長得比我醜,又窮,他為啥可以? 一定下藥,一定是下藥的啦!」

 

那為啥 SBL球員去參加國際賽事,就變得一堆人支持了呢?

這我又有一番理論了~

因為那個時候,我們又把 SBL 球員當成人民的公僕。

打得好,他們是英雄。

打不好,他們浪費國家納稅人的錢去栽培。

 

好鄰居隔壁老王創業賣鹹水雞,剛開始沒啥客人,你看他可憐,你一定三不五時跟他買。

但等到他發達了,你不但不再買了,反而去買別家的。

你會付錢同情隔壁老王,但不會付錢讓隔壁老王過得比你好。

人總會有這種心態:

「我不希望周遭的人過得比自己好、比自己優秀。」

 

最後,到底啥時可以看到陳志忠這個人失業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BL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