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jor.jpg

「要先學會愛自己,才懂得愛別人。」

其實我一直在想,如果大家都只是愛自己,那這個世界不就完了?

總要有個人,都是在為別人而活的吧?

---------------------------------------

「人生最重要的,還是自己。」

幾年前,一個兒時玩伴對我這麼講,主因是他想勸我,應該多學、多賺錢、多玩樂、多去外面走走、多看看世界深造自己。

我回他:「我每天下班後必須馬上趕回家陪我奶奶,我奶奶得了蠻嚴重的老人失智,而且沒人在她身旁、她沒看到人的話,她會大吼大叫,像是躁鬱症。」

他問我:「你們家沒有其他的人嗎?」

其他的人喔? 就如你所講的,其他人都去好好過自己的人生了,剩我一個了⋯

是否我該自私?

不! 事實上我也很想自私,我也很想就這麼拋下把我帶大的奶奶,好好地瘋狂去哪兒玩一玩。

-----------------------------------------------

「快樂是一張餅,分完就沒了。」

最後一直到奶奶去了天堂。

我仍選擇留在她的身邊這條路。

好吧,說真的,我是很怕被掛上不孝的罪名。

因為我成就沒那麼優秀,家族裡總要我這一個人犧牲,他們也希望我犧牲。

--------------------------------

有錢,就有人窮。

有人得到,就有人失去。

有人快樂,就有人悲傷。

資源、名額皆是有限。

平均分配?

在這充滿「比較」「我希望你好,但不代表你要比我好」的世界⋯

不可能啦!

我不去死,就有人要去死了,或是大家都半死不活。

一個人死,能讓大家都快樂地活著,怎麼想都划算。

愛自己,我不知道怎麼愛耶? 我還真的好想愛自己說。

此刻,我照照鏡子,看了看被自己不愛的自己⋯

原來,我連愛別人都是奢侈。

更別說,別人會愛我了。

-------------------------------------

漫畫來自《棒球大聯盟》,這張的故事是在講,被跑路的父母親拋棄給爺爺奶奶扶養的壽也。

想要念私立的棒球名校,但由於學費太貴了,又不想讓已經退休了的爺爺再去外頭辛苦打零工、不願意再造成爺爺的負擔。

所以壽也選擇去念普通的高中就好了。

然後得知這一切的爺爺很生氣啊!

他認為自己的孫子應該自私一點、多為自己想一些,學費爺爺他想盡辦法幫忙付就是了,,,

OK~ STOP!

每當我想起這段故事,說實在話,這不就正是有人愛自己,有人就得犧牲、為別人而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