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上班的路上,有個收資源回收的中國老太太從我旁邊走過。

因為我們學校是在黑人區,這裡很少有華裔的,所以有幾個收資源回收的中國老人家我都見過。

由於上個月,就在學校旁的公園,有個也是收資源回收的中國老先生被車撞了,不幸地就這麼離開人世,我是在報紙上看到這,發現這就剛好是在我上班附近。

今天我就跟那位老太太說,要小心一點喔,上個月才有位老先生被車撞到。

結果老太太馬上就哭了,她說那就是她的家人。

唉⋯ 其實像這樣年紀一大把,在紐約會在外頭撿資源回收的老人家,也不是沒人養、也不是閒不住。

而是家族可能欠了一大筆錢,例如人蛇集團的偷渡費,所以老人家必須也想些辦法多賺點錢貼補家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