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丞相.jpg

此乃我對總冠軍賽所做的看球雜記。

和大家以一個輕鬆的心情來聊聊發生蝦米代誌。

2015 6-5

騎士迷勿入,你們看到「我這希望勇士拿冠軍所寫的東東」一定會抓狂。

 

PS:

不好意思,我心懷不軌地擺我照片吸引女粉絲的瀏覽率~

-----------------------

第六戰 恭喜勇士獲得 2015 NBA 總冠軍

 

2015 NBA 總冠軍賽 最後一戰

Tachun Hsu 貼上了 2016年2月13日

 

 

2015

還是回歸到原點,騎士輸在球員受傷和板凳深度。

騎士真的不能沒有 Uncle Drew 啊~

Dellavedova 雖然防守強,但他的進攻... 嗯... 應該這麼說,他在控球後衛這個位置上,運球和組織的技術並非是 NBA 的等級,我甚至可以「成敗論英雄」、放馬後炮地和大家說,林書豪還比這隻澳洲大袋鼠強呢!

8.jpg

勇士在關門戰也依然用擋拆製造了不少空檔,操刀手當然就是這位 Curry,他左右手都能傳出好球,加上極佳的寬闊視野,此乃頂級控衛,真材實料的頂級控衛!!

7.jpg9.jpg

如果 Curry 不持球、用空手跑位來進攻的時候,替補也有 Livingston 這個高控衛可以派上場組織,看 Livingston 打球,真的會覺得他很聰明,他不屬於那種需要大量持球的控衛,有球時他能掌握和 Curry 控球時一定優的節奏 ( 所以 Curry 休息時,勇士的進攻不會變調! ),沒球時他也很會跑位置 ( 不覺得他得分的時候都是那種「他怎麼會在那裡」的空檔嗎? )。

 

2015 6-62015 6-2

在總冠軍賽前,我怎麼也沒想到最後的總冠軍 MVP 會是 Iguodala。

不過也的確是他啦,Iguodala 是勇士的 X因子沒有錯,但倒不是因為他眾所皆知的招牌防守,而是他的進攻突然地不科學.....

今天開場 Iguodala 連三投不進,本想說他終於回到他平時的水準了,不打小球、重打大球的騎士也只打算派中鋒 Mozgov 去守 Iguodala,也就是放給外線最不準的 Iguodala 投。

結果 Iguodala 就這麼投出手感了,雖然也沒到準的地步,但在球隊急需止血和錦上添花的時刻,無論是中距離或三分球,他就是會賽進... 喔,除了罰球沒有。

 

勇士這季只要領先15分是不會輸球的,58連勝了對吧? 還真的連姆斯都不能打破這道魔咒...

2015 6-32015 6-4

我還是認為這個總冠軍 MVP 要頒給姆斯,先前也不是沒有這個例子 ( 1969年 " NBA標誌人 " Jerry West,這次為什麼不給呢? 姆斯都率領這樣的陣容打成這樣了說,沒什麼好懷疑的吧? 還是有給姆斯,只是看照片認錯人了? 誰叫 Iguodala 長那麼像~

 

鬼畜生老師現在要發功課給大家做!

2015 5-10

請各位先點右鍵下載這張照片,然後把不一樣的地方給圈起來,明天繳給老師批改。

100分的同學將得到鬼畜生老師深精款款地祝福:

1. 100天之內,會交到女朋友。

2. 100天之內,已經有女朋友的也會破處,女朋友就算是再怎麼守貞如玉的基督徒也會想開想通,讓你 JUST DO IT。

3. 100天之內,早已破處的會重新啟動成純情小處男,連包皮都會再生回來給你多一層保護 ( 其實是翻下來麻煩 ),也就表示你的第一次不會再是用買來的,你有再度努力的機會,使你的第一次會是你的真愛。

-----------------------

第五戰 勇士贏

 


 

Mozgov:「為什麼上一戰得28分的英雄,這一戰卻只讓我跑龍套? ( 生氣 )」

Bogut:「你抱怨個什麼勁!? 我防守第二隊,今天我連一秒都沒上耶!!」

這一戰勇士依然和上一場一樣是用小陣容來打,而騎士也是用小陣容去回覆。

騎士的想法是對,上半場 JR Smith 三分球發神經地準,加上姆斯這「不是人」幹中鋒也是把防守者打得無法招架 ( 我覺得他比 Tristan Thompson 更櫻木花道,還有低位運球打進籃下運用體型優勢佔位要球的技巧比很多在線中鋒都更厲害 ),所以上半場雙方勢均力敵,勇士僅領先一分。

至於下半場分出勝負的關鍵是:

1. Curry 逆天!

2. 姆斯那好狗運的雙胞胎兄弟,雖然罰球爛到騎士都駭他駭爽爽,但三分線卻能適時髒進~

2015 5-2

3. 可能甲骨文體育館有附設夜店服務和小姐外送到休息室,因此某人在中場可能又沉迷了?

 

另外...

2015 5-1

1. 今天勇士板凳表現不如預期,唯獨 " 巴西閃電 " Leandro Barbosa 跳出來。 不過,我今天就在想,巴西打籃球最強的人,在 NBA 卻無法成為叱吒風雲的一哥,一直被長江後浪推前浪,也許就是他那看著地板運球的老毛病長年不改的原因?

 


2. 當下我真的以為要發生第四次了.... ( 其實這兩人半斤八兩,或許這就是大家今天看了比較無感、誰也罵不了的緣故。)

------------------------

第四戰 勇士贏

 


 

1. 勇士今天以比較小號的陣容去打,也就是讓 Iguodala 取代 Bogut 上陣。

2015 4-1  

2. 如此 Iguodala 會有較多的時間防守姆斯,等於是加強對姆斯的防守。

2015 4-2

3. 勇士以快來制騎士,看準騎士的中鋒 Mozgov 追不上、也不會跟出來守,勇士的確今天製造了不少外線空檔。

4. 勇士綠葉外線正常發揮便會贏,假設失常必定輸,第三節就是因為眾將遇到得分荒,才被騎士追到只剩三分差。( 本來上半場結束領先12分的 )

5. 小號陣容當然是防不了 Mozgov 的,Mozgov 這場就得了28分,比姆斯的20分還多,不過... 我認為這樣使騎士以 Mozgov 為中心,起碼沒有比姆斯持球進攻+串連大家恐怖。


6. Dellavedova 的防守還是有弱點的,例如他對 Klay Thompson 和 Livingston 就比較沒有辦法。( 如果有人跟我說,Curry 需要增加進攻手段,也練練低位什麼的,我可能會揍他... Curry 的身型最好可以打人低位啦!? 聯盟裡可以被 Curry 吃低位的,你和我說有哪位身體對抗那麼弱腳的!? )

-----------------------

第三戰 騎士贏

 


 

 

Matthew Dellavedova gave Steph Curry a hell of a time in Game 2, but can he do it again tonight?

Posted by Bleacher Report on 2015年6月9日

上半場,澳大利亞袋鼠要變防守之神了,見招拆招;勇士都不勇士了,三分球一直都射不出來,感覺好像進去了,結果又彈出來... 本來是全員皆兵,現在是全體卡彈、槍枝走火自爆中~

 

( Dellavedova 是你?? )

 

勇士第三節本來都崩潰了說,打得一蹋糊塗,曾落後到20分。 

但 Curry 和他的小夥伴們看來毫不氣餒,Curry 先投進一顆三分球後,一路追啊追,在第四節剩下2分45秒的時候,Curry 再飆一顆三分,這時勇士僅落後騎士一分而已。

只不過,澳大利亞袋鼠像是打出生涯年、進入人生最高峰,馬上來個「冥冥之中自有安排的犯規進算」滅了勇士氣勢。

接著,姆斯趁著 Curry 尚未解除林書豪附身的糾纏 ( 傳球失誤 ),「百萬軍馬中取人首級如探囊取物」般射入一顆又將比分拉至七分差的三分球,勇士就此美夢破碎。

2015 3-1

 

勇士迷也別難過~

下半場,萌神有回來的 fu,說不定下一戰我們就可以再度看見他以往的逆天!

 

PS:

 

2015 3-3

1. 平時姆斯把 Football 運用在籃球上七步成詩,現在連 Soccer 也運用上去了,姆斯這背後鏟球真是既漂亮又標準~

 


2. Dellavedova 今天又撲球了 ( 是要帶動流行讓最愛盲崇的台灣人跟風嗎? ),但是這一次撲我卻不爭氣地笑了,因為他撲下去後,勇士一堆人似乎對人不對事、要殺了他血祭祖靈一樣,也往他身上撲過去搶。( Dellavedova 不是被壓就是被踢啊,他都有點暴牙了,別攻擊他臉啊! )

 

3. 1993年總冠軍賽,喬丹在這六場戰鬥中以平均41分再刷新紀錄,第四戰還砍了55分,但我覺得最恐怖還是喬丹的命中率,除了第三戰命中率是0.442,其餘都是五成以上。 姆斯這三場球平均也是41分,大家覺得姆斯最後會超越喬丹嗎? 而勇士究竟是要讓姆斯得分爽爽、只要切斷他與其他人連線即可? 還是要每分每秒繃緊神經、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地去嚴加看管每一位球員,尤其姆斯的得分一定要使它下降?

-----------------------

第二戰 騎士贏

 

第四節勇士在落後11分的情況下,三分鐘之內把比分追平至延長賽,精彩,真的精彩! 這官方 Recap 怎麼剪掉了前兩節 阿湯哥 打 Dellavedova 打得很寫意的鏡頭呢? )

 

我並不認為這場球,騎士有特別對 Curry 加強防守什麼的,和上一場強度攏感款,沒啥改變,頂多就是 Dellavedova 給人的殺氣比較重罷了~

2015 2-4

但 Curry 今天的出手除了不準,都是感覺很倉促的,而且姿勢還走樣,甚至不時運球運到把自己陷進困境裡、莫名其妙停球、也傳不出去、沒有持球的時候好像也沒啥在動作,最後關鍵時刻投出麵包+傳球失誤,讓我不免想起...

2015 2-5

「林書豪回歸勇士了嗎?」

記得 Ray Allen 在2010年總冠軍賽,也是神準之後,突然像子彈用完般大烙賽,Curry 該不會.....? ( 球一不進,就會讓人覺得出手選擇好糟,隊友還沒到位於籃下搶籃板,卻仍固執地要連續幹三分,一般是會被當成中華隊幹譙死的! )

哀~ 要是第三節結束時,那個上一場中距離建功的奇兵 Speights 快攻灌籃沒有放槍的話,勇士就贏了...

 

2015 2-2

不過,姆斯這場打到讓我會想要同情他耶,上籃被打手、跳球被壓肩膀,很好奇裁判是站在哪個角度為啥都沒看到?

2015 2-3

只是,騎士最後超前的那一分是我個人蠻怨恨的 Dellavedova 罰球得的... 我不甘心啊! ( 被這傢伙撿到進攻籃板,勇士白白浪費掉 抓猛綠 蓋了姆斯那一球致勝火鍋。)

 

PS:

 

2015 2-1

1. 今天斷過腿 Shaun Livingston 又灌籃,連續兩場都有灌籃,GOD,看得淚快飆出來了!

 


2. 實在不想承認他的好,就跟看見前女友新交的男友比自己的條件好且持久... 有人發現王牌殺手南烈的上籃是同手同腳的嗎?

-----------------------

第一戰 勇士贏

 

2015 1-1

在籃球場上偶而會看到一種人,我相信大家都有遇過,他的個子明明很高,而且長得又壯。

可是他在籃下有空檔,卻莫名其妙地不敢投,嚇到把球趕快傳出給外線,不然就是猶豫慢一拍,等到防守者追上來守才投。

偏偏要等到人家罵了才會醒。

2005年選秀狀元,那位自稱比 Lug Longley 還強的澳大利亞第一中鋒,我就是在說你!! 學學人家騎士的的馬子狗... 不! Timofey Mozgov 好不好!? ( 忽然覺得快艇的 DeAndre Jordan 真的好強喔~ )

 

兩隊最怕的就是有人總冠軍經驗不足而失常,光是季後賽經驗仍是不夠的,總冠軍賽是另一種強度,尤其是在心理層面上。.

看來還是只有老經驗的姆斯不會失常,假設延長賽中他不光只是進了確定已敗的騎士那唯一的一球,以他一到四節的表現,被 Harrison Barnes、Draymond Green、Andre Iguodala 車輪戰一個接一個伺候,內線又有專幹不符合勇士好形象之髒活的 Andrew Bogut 補防,依然能得到40分,我會真的認為他是史上最強的23號,比喬丹還強!

2015 1-3

( 有幾球我看姆斯低位打 Iguodala,Iguodala 身形和他一樣壯、臉也長得很像,竟然還會被他頂飛? 怪物啊! 不過 Iguodala 確實是勇士三名鎖匠裡防最好的,讓姆斯好多球不進,甚至能使姆斯運球失誤,並於瞬間的攻守轉換中,趁機刷分。) 

 

Stephen Curry 到第二節才射入第一顆他拿手的三分球,左邊底角,球評說他在這個位置不會 miss。

2015 1-4

第一戰,騎士對 Curry 的策略即是,拿大鎖 Iman Shumpert 去守 ( 第四節最後,Shumpert 還撿到關鍵進攻籃板,差點塞進絕殺,相信勇士和球迷們肯定都嚇尿了吧? ),不給他有任何任何的空間投三分球,寧可給他切入,若是逼著他改投中距離那是最好的了,我想騎士是非常恐懼 Curry 只要一投到上手便會準又快到扯蛋,那麼就更難守了,況且 Curry 的三分球比灌籃更能帶動士氣!

第四節,Curry 執掌勇士最後一次進攻,本來都已經切過了 Kyrie Irving,前方無人準備輕鬆小人物上籃的時候,誰知道 Irving 追了上來又巴了他一鍋! ( 第一節時也被巴了一次 )

比賽進入延長賽,這回 Curry 學聰明了,既然投也不是、切也不是,那倒不如來學丐幫幫主 James Harden 要犯,結果還真要成功,連要了兩次,投進四顆罰球。( 接著 Barnes 那顆分水嶺三分求,奠定了比賽勝負! )

 

 虛空1.jpg虛空2.jpg

今天這球最精彩,Curry 把姆斯釘在原地想動都不能動,馬上讓我這黑子迷腦補成 " 夜叉 " 實瀏玲央 的三大投籃絕技之一【虛空】

 

其實浪花弟 Klay Thompson 也蠻辛苦的,不但得負責防守 Irving,騎士又不時製造 mismatch 後讓姆斯猛吃他,還要穩住命中率以免球迷笑他最近都混飯吃,我真心覺得他是勇士幕後的最大功臣。( 當然,這場球還有一位大功臣是快一個月沒打球,不知從哪忽然冒出來,第二節上四分鐘連砍三顆中距離的 Marreese Speights。)

 

Irving 的表現真的沒有比姆斯差,我發現他打球很聰明,也很識時務,雖然他能力也夠強,但他知道球隊最強、進球機率最高的是姆斯,同時在場上的話,他會選擇餵給姆斯,而不是獨霸 ( 這點有好有壞 ),不過很可惜,他在延長賽扭傷膝蓋,很擔心啊,一是擔心往後的總冠軍賽看不到他的脆弱精彩,比賽會這麼樣少了一味,二是擔心連續三次惹爭議的 Matthew Dellavedova 又出山來亂天下....

 

最後,那位被詹迷們誇成改邪歸正的神經刀 JR Smith,你的雙面刃今天朝向自己隊砍耶? 怎麼又不準了呢? ( 13投3中 ) 你是不是又跑去混夜店了? 加州好玩,也不能在這時候 PLAY ONE 啊!?

-----------------------------

賽前

 

 

這台灣人做的影片讓我要笑死了啦~

根本兩隊今年季後賽的懶人包了吧?

其實,台灣擁有創意的天才真的是不少。

只是,重視傳統的衛道人士容不下創意,會占住檯面擋住你前進,不然就是一直扯你後腿。

所以天才很難生存。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