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是 Crippler Crossface 的起手式嗎

請問一下,綠衫的那位長得像陳漢典的長髮先生...你那是 Crippler Crossface 的起手式嗎? 你那麼厲害,有沒有使命保護國家元首? 忠肝義膽、以身作盾、捨身無我、臨危當先!#JTV你們鬼哥--------------------------之前瞎扯蛋的籃球小雜記我都集中在這裡,喜歡我歐北共的人可以來溫一下喔~http://howlingmoo.pixnet.net/blog/category/3552869一些長篇版本的鬼扯籃球則是在這:http://howlingmoo.pixnet.net/blog/post/357309596

Posted by JTV LIVE 轉播台 on 2015年4月26日

前陣子一個引發鄉民熱烈討論的話題,起因是綠衫軍的 " 長髮陳漢典 " Kelly Olynyk " ㄈㄈ尺的最愛 " Kevin Love 的手給折脫臼了。

長髮陳漢典

一方說:「這個我本來還不知道他叫蝦米名的 Kelly Olynyk 髒死了,自己打輸就故意弄傷人,好沒有風度,廢物! 人渣!」

11200817_831110480296369_2609691121003698547_n.jpg

另一方說:「Kevin Love 自己也不乾淨好不好,他也在搶籃板的時候,夾住 Kelly Olynyk 的手臂啊!」

80,90年代nba

還有一方則說:「拜託~ 這都不叫髒,也不是不乾淨,兩人皆只是想求勝,才會做出這種動作,要是在80、90年代的 NBA,這根本是很一般般的家常便飯。 現代籃球都太軟了啦,所以才會大驚小怪、大呼小叫。」

 

OK~ 我來跟大家聊聊我對此事件的看法~


在我常去的公園籃球場,有一位路人甲,他的防守就像是 " 包大叔 " Bruce Bowen 一樣黏巴達,且小動作到大動作皆使用到極致,超級無比的髒。.

有一陣子呢,我還挺喜歡這位路人甲的,為什麼?

因為他幾乎是跟我同隊打球的,每當看他守別人守到別人一分也沒有得,甚至十之八九守到對手火氣上來亂了分寸、亂了節奏,真的是讓我們其他的隊友都打得好輕鬆啊!

粗活壞事有樂意者努力幫忙幹,自己心甘情願被對手咒罵的半死.,好人則給其他隊友來當,贏球那光鮮亮麗的檯面榮譽也無私地給我們享便足夠了。

坦白講,這樣的隊友哪裡找啊? 誰不想自己的隊上有一個這種傢伙?

可是... 自從有一次和路人甲分隊後,我就改觀,徹底開始討厭、恨透他了...

那一次,他依舊貫徹始終他的球風,用一個惡性犯規把我好兄弟按倒在地上,我的好兄弟由於脾氣較溫和,所以起身後並沒馬上打人,只是和我抱怨那人為啥打球這樣打。

接著,路人甲對我的好兄弟出手完,便轉移目標在我上,我拿球拿到好好的,他給我跑來像小孩子不會打球般的硬搶,在硬搶的過程中,還劃到我的眼皮,差點插到我的眼睛。

當然,這球他搶走了,而他也不管摀著臉的我是否痛是否受傷,馬上運著搶走的球趁機上籃「得那菜市場裡不會給你錢的那一分」

踢老二.JPG

我是脾氣比較火爆的那種啦,立刻追上從背後往他老二踹下去!

後續怎樣,會教壞小朋友我就不講了,我只是想要告訴大家:

「誰都不想打籃球受到傷害的,可是我們卻冷血看待他人被弄受傷,等到自己被弄受傷後,才會領悟嚴重性的存在。」

 

「陳志忠只是打球比較認真,所以才會不小心把人弄受傷,我覺得說陳志忠髒的,一定是沒打過真正的籃球競賽。」

「我有私底下和陳志忠面對面交談過,他人真的很 nice ~」

「我相信如果你看到陳志忠場外的努力鍛鍊、要求自我,還有做善事的義舉,我相信你會相信陳志忠都不是故意的。」


這些話是每次 " 其實他才是台灣最接近 NBA 的男人 " 陳志忠 只要又讓人坐了一次又一次的飛機後 ( 用別人的生命在防守 ),就肯定會看到的護航。

對於這些話,我覺得呢...

是啦~ 不能因為做了一件壞事,就忽略他所做的好事。

陳志忠幫助兒童、貧苦人,郭台銘捐很多錢給台大癌症中心,慈濟... 做過的善事更是數不清了。

那相反地,也不能因為做了好事,就忽略他所做的壞事啊!?

善事與壞事都有做,便把壞事合理化,視為理所當然!?

私底下人很 nice ...

是啦~ 跟你沒有競奪利益,當然不想多製造一個敵人。

但若你是他的對手,很難說他還會不會對你那麼 nice ?

認真敬業...

是啦~ 很少有人像陳志忠打到這種年齡還能保養管理得這麼好。

郭台銘也是認真敬業,以更老的年齡在上班賺錢,慈濟也是認真敬業以更老的年齡在走透透募款,真不意外他們仨仍有死忠的擁護者。

就和某黨會刪除掉歷史課本裡的228事件,另行強調他們自我感覺良好的貢獻一樣,凡是洗腦過,必留下盲目崇拜的信徒。

 

喬丹在拉人衣服嗎

「" 籃球之神 " Michael Jordan 打球也夠髒啊! 所以公平起見,他應該和 Bowen 及陳志忠一樣受到同等嚴厲的檢視! 至今很少人批評譴責 Jordan 的防守,就因為他是籃球之神嗎!?

「80、90年代的防守就是如此,大家都差不多,不過喬丹不像你一樣只會滿口抱怨人家髒,而是勇敢去突破、以更嚴厲的防守規格去回應,所以祂才能成為大家敬佩的籃球之神。」

每當網路上,鍵盤球評對 Bowen 和陳志忠開完炮後,Jordan 就會接著躺著也中認真魔人的槍,然後其實根本沒看過喬丹打球的衛道青中老少便會沒完沒了地戰到底。

說實話啦,那時80、90年代資訊不發達且有限,沒有網路,沒有 Youtube,工作非體育相關的婉君能把 Jordan 講得頭頭是道,都是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灌過水的唬爛啦!

而我自己也是其中那位 Jordan 肚子的蛔蟲 ( 還是肛門裡蟯蟲? ),不講一下 Jordan 和防守髒的關係,我心中那份好戰的鬥心與熱血無法澆熄啊~ ( 誤 )

 

Michael Jordan,以下讓我稱他一聲喬老大~

我個人是不可否認喬老大的防守算挺髒的,那年代打球呢,大家的防守也的確都是如此,何況喬老大有受裁判禮遇,很多犯規裁判並不會吹他,加上大家又神化他,種種惡行乾脆視而不見,因此喬老大更為所欲為了。

還有,喬老大的防守有一招,連身為喬迷的我都感到不恥,那就是他會用很惡劣的垃圾話作出人身攻擊,諷刺諷刺也就算了,但喬老大卻時常用問候...

罵人侏儒

不! 羞辱他人爹娘和歧視 ( 如罵人侏儒 ) 的言語去傷害外型難看的球員的一顆脆弱玻璃心。( 對嘛~ 打球為啥還要被人污辱爹娘和被罵長得難看,這和打球八竿子沒關係好不好!? 很討厭耶!! )

然而... 喬老大自己雖髒,這並不表示,喬老大允許別人對他髒喔! 他有時也會操控媒體去抱怨誰誰誰的。

其實場上的勝利者除了會開霸氣,都有種蠻【霸道】【流氓球棍】個性,喬老大、" 小蟲 " Dennis Rodman" 台灣最強 " 公園老伯 皆是醬。


喬老大就曾批評過紐約尼克裡讓他吃過苦頭的 " 拼命三郎 " John Starks 不會打球。( Starks 在1993年季後賽,使喬老大數據很明顯地下滑,大家因此公認對喬丹的防守叫防守的人僅兩個人,一個是 " 壞孩子中的好孩子 " Joe Dumars,另一個即是不怕死的打法及死纏爛打的防守凝聚一身的 Starks。)

11295874_879355102103451_1576493162033073156_n.jpg10406437_879355098770118_1086456283084090696_n.jpg

小蟲場上的作風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可是這樣一個髒事做盡的壞孩子,竟然出自傳的時候會點名鄙視 John Stockton 和郵差馬龍打球之髒,這要不要臉啊?


公園老伯... 還需多講嗎? 只許自己拐人,不許人家摸毛,有被公園老伯生氣罵過「小朋友,你打球是這樣打的喔!?」的請舉手!

 

此文兜了一個大圈子,連筆者自己讀了都暈頭轉向,那... 讓我用三句話做個懶人包吧:

在籃球場上為了獲取勝利,有時是得耍些不擇手段,技不如人的會耍,技超越他人很多的為了保障勝利,也是會耍。

但畢竟這都叫做「手段」了,肯定就是「不對」的事情,這點別等到自己被弄受傷才會想起來。

沒啥認真不認真的問題,規則寫在那邊,做出不該有的動作、弄傷他人絕對是可惡的。

 
骯臟白目一線間:談騎士 Dellavedova(中文字幕)

先以剪刀腳弄走公牛 Gibson,再來嚴重撞傷老鷹 Korver,昨天更讓上半場表現搶眼的 Horford 判罰離場。比起聽牌的騎士是否晉級,澳洲後衛 Dellavedova 的肢體話題似乎更引人注目。ESPN 評論員 Stephen A. Smith 火力全開重砲抨擊,來聽聽他怎麼說。

Posted by 隨意運動 WhateverSport on 2015年5月2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