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1.jpg

夢2.jpg

主持人: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謎之音: 夠了! 我不是來聽妳每日一辭,何況都文不對題,今天的主角是我耶!

主持人: 好啦好啦~ 新聞內幕,你爆料我加料,你不爆我摳挖,歡迎收看「籃球,也可以『鬼』扯的啦!」;我是在潛規則下,從記者-->主播-->藝人,晉身成你們的主持人 簡勾勾~

謎之音: 我今天是來接受採訪,不是來爆料的... 那麼,妳要摳挖我哪裡? 喂! 快點介紹我啦!! 我等不「雞」了!!!

簡勾勾: 今天我們不請自來、付錢來自說自話的來賓是把102大樓下的菜園翻建成籃球場,還取名「愛弟弟102」的莫名其妙男-- 艾裝熟

艾裝熟: 麻煩在我名前尊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的夢想家」-- 艾裝熟 先生老師。

 

簡勾勾: 有請艾先生快向我們自白,為什麼你那麼無聊,要把好好一個菜園翻建成籃球場呢?

艾裝熟: 拜託講成「興」建好嗎!? 因為... 那是我的夢想!

簡勾勾: 夢想? 你說你的夢想是什麼? 說清楚點,翻菜園、建籃球場是你的夢想!?

艾裝熟: 因為我喜歡籃球... 不! 是好愛好愛! 我好愛好愛好愛籃球!!! 籃球是我好愛好愛好愛好愛的夢想!!!!

簡勾勾: 哇~ 你愛到跳針啦!? BUT! 人生最厲害的就是這個BUT! 你愛籃球,和翻菜園、建籃球場有何關係啦?

艾裝熟: 當然大有關係! 翻菜園、建籃球場是... 我想要讓更多人和我一樣打籃球、愛籃球,那也是我的夢想啊!

簡勾勾: 聽嘸... (皺著眉頭)

艾裝熟: 會不會數學啊? 多建一個籃球場,不就有更多人打籃球、愛籃球了嗎!?

簡勾勾: 是john喔... 喔! 我們今天還請了一位神秘嘉賓喔! 讓我們歡迎... 原來在102大樓下的菜園,開心種菜20年的-- 開心農場的勾勾婆

艾裝熟: 瞎米!? 製作單位沒告訴我說要另請神秘嘉賓的,我不錄了,這不是我的夢想!!

 

種菜的勾勾婆: 還我菜園! 還我菜園! 我在這個菜園種了20年的菜,還我菜園!

艾裝熟: 真的有20年那麼久嗎? 婆婆您浮誇了吧? 我要拿來打籃球、實現夢想,我不會還您菜園的。

種菜的勾勾婆: 打籃球? 102大樓周遭,有三X國小、信X國小、吳X國小、台北醫X大學、信X國中、中X公園,通通可以打籃球! 為什麼要翻我菜園、另蓋一個新的籃球場!?

艾裝熟: 那還用說,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籃球場才「屌」嘛! 這更是我的夢想!!

簡勾勾: (三條線... 烏鴉從頭上飛過...) 艾先生你好有夢想喔... 是我眼睛糊到蛤仔肉嗎? 怎麼忽然感覺,你有點帥......(轉很大! 拜金女模式開啟!)

種菜的勾勾婆: 屌屁啦? 你的夢想甘我屁事!? 你多一個人打籃球,我少一個人種菜,這叫什麼夢想!? 種菜,種菜一輩子也是我的夢想啊! 還我菜園啦!!

艾裝熟: 我說過了,我要拿來實現夢想,我是不會還婆婆您菜園的。 機會是不等人的,難道要我等您種菜一輩子死掉後,我才能實現夢想? 何況,您的夢想也甘我屁事!!

 

種菜的勾勾婆: 你這樣和大埔拆人家房子的劉縣長有何差別?

簡勾勾: 對啊! 有何區別!?

艾裝熟: 這差別可大囉! 劉縣長在大埔被人家丟鞋,我可是人家買我們球星代言、藝人加持的「愛弟弟」鞋都來不及;決勝負就在,劉縣長是被討厭、引起公憤,我則是被年輕人、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搶著抱大腿、捧LP呢!

種菜的勾勾婆: 那麼多地方可以打籃球,你卻號召小朋友特地擠去你那只有兩個框的「愛弟弟102」打球,你分明心懷不軌!

簡勾勾: 對啊! 你分明心懷不軌!

艾裝熟: 你們才分明栽贓、汙衊我,我給年輕人實現夢想,哪來的心懷不軌之有?

種菜的勾勾婆: 實現什麼夢想? 你又知道年輕人的夢想是什麼囉?

簡勾勾: 對啊! 實現什麼夢想?

艾裝熟: 我當然知道年輕人的夢想是什麼,我自己也是從一個年輕人努力地追逐夢想,才有今日「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的夢想家」之封號; 我相信每個打籃球的年輕人,一定有著「稱霸全國」的籃球夢,但無奈又因種種緣故進不了校隊;所以我在「愛弟弟102」辦多項比賽,徵召全國各地的年輕人好膽來挑戰我們愛弟弟的總冠軍。

 

簡勾勾: 據我所知,台灣各地到處都在辦比賽耶! 進不了校隊,也有系籃啊! 系籃有校對校的比賽,學校裡也有系對系、班對班的比賽;每逢寒暑假日,街頭、菜市場、社區、其他品牌舉辦的小霸王比賽一拖拉庫,根本不缺你這個多餘的愛弟弟來實現年輕人的夢想。

種菜的勾勾婆: 對啊! 我大孫子明明念的是醫學系,結果每天去學校都是在打籃球... 我小孫女過度熱衷籃球,捨不得離開系籃也捨不得當人學姐、欺壓學妹的美好時光,因此把中文系當醫學系念了七年。

艾裝熟: 妳們一定覺得打籃球,打不進職業就賺不到錢,而且也打不了一輩子對吧? 籃球夢,不光只是打籃球而已,我們愛弟弟不就正在給年輕人關於籃球的工作機會嗎? 這種籃球的工作機會,台灣本來就少,想要這份工作的,排隊排的和看102煙火的人一樣誇張,爭取到這份工作的年輕人都很感激我的施捨呢,甚至我要他們幹免錢他們都願意!

簡勾勾: 什麼樣的籃球工作機會?

艾裝熟: 很多囉~ 可以參與球賽衝人場、幫忙打理會場內的一切事務、大力宣傳我們愛弟弟這個品牌等等...

簡勾勾: 聽起來好像不錯耶!

艾裝熟: 那當然,等到這裡人口流動量一高,養完地的建商便可合理性在這兒蓋大樓豪宅,我們愛弟弟分了成,搞不好不但除了回本那一年一億的租金,還可狠狠撈一筆呢!

簡勾勾: 我現在不只忽然感覺你有點帥,我還想「今天我要嫁給你啦」!(腳開開,拜金女模式再度開啟至最強大!!)

艾裝熟: 咦? 我剛剛說漏了什麼嗎? 沒有啦! 其實我是想說,如果宣傳力夠,讓我們愛弟弟這個品牌能多賣一點鞋,我就能在愛弟弟102加蓋個雨棚,讓年輕人下雨天不怕沒有地方打球。

 

種菜的勾勾婆: 休蛋雞ㄌㄟ! 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啊? 我種菜呢? 現在要我去哪裡種菜?

艾裝熟: 婆婆您不會滾回鄉下種菜喔!? 天龍國就要是個都市,102大樓底下有個菜園多不搭嘎啊! 何況您們施肥的時候,很臭耶!

種菜的勾勾婆: 以前這個菜園還會有蝴蝶飛啊飛和貓走啊走的,現在呢? 只有人可以活嗎!? 天龍國的綠地本來就已經很少了,你們又...

艾裝熟: STOP! 這塊地本來屬於政府的,後來財團「合法」買下來便屬於財團,現在我們愛弟弟「合法」租下來當然就屬於我們愛弟弟的。既然是我們的,我們愛怎麼用就怎麼用! 照婆婆您這麼說,那天龍國還要不要都更啊!? 都不要都更算了!! 

種菜的勾勾婆: 瘋了! 打籃球的人都瘋了!

艾裝熟: 做大事的過程中,總是會受到一些不對盤、無知的人批評,這時必須要靠「勇氣」,才能夠把大事完成。

種菜的勾勾婆: 講甚麼勇氣? 有誰是戰士嗎?

艾裝熟: (無視) 只要當我聽到年輕人對我說:「為台灣籃球貢獻一份心力的愛弟弟太屌了! 我一定會去愛弟弟102朝聖的,謝謝愛弟弟~」,這一切都值得了!

種菜的勾勾婆: 原來全天下最可怕的人,不是天龍人,而是事不關己的人...

 

艾裝熟: 最後,讓我打打廣告~ 12月32日,我們會舉辦全國性的一對一PK籃球大賽,現在開放大家踴躍報名,名額和彩色路跑一樣有限,先搶先贏;沒報到的人也別生氣,物以稀為貴,受歡迎的東西總不會人人都可享有。

簡勾勾: 12月32日,不是莊O大師大開殺戒的日子嗎? 我們都屎定了,那還能參加活動? 何況我們女生打球一定輸的,我也最討厭流得一身臭汗,除非活動裡有帥哥和金龜婿才會引起我的性趣!

艾裝熟: 誰說沒帥哥和金龜婿的? 當天,我們愛弟弟會邀請代言的NBA球星和藝人來跟我們共享盛舉;想實現親眼目睹NBA球星和藝人的夢想的年輕人,錯過,你們會遺憾一輩子!

簡勾勾: 哪位球星和藝人?

艾裝熟: 我們會邀請NBA球星草莓獸,熱心的他除了幫我們把台灣籃球推廣至NBA的市場,還兼養地、推銷我們台灣本土名產-- 大湖草莓呢! 滿滿的商機啊~~~~ 藝人呢,我們邀從球員退下當藝人的哈X遠...

簡勾勾: 不認識。

艾裝熟: 那剛從勾勾牌轉到我們愛弟弟齊下的巨星盧痞歐和專騙好傻好天真女星的自拍達人陳灌蜥該認識了吧?

簡勾勾: 哇! 他們好帥! 我最喜歡他們了! 我願意當盧痞歐的籃板球,當一個暫時的女朋友~ 陳灌蜥,自從他系列照散佈到網上後,我就更喜歡他了~~

種菜的勾勾婆: 我老太婆也想去耶,盧痞歐是我第二位會看他打球的,第一位是啾咪林。 啾咪林會不會去啊?

艾裝熟: 啾咪林是勾勾牌下面的冷板凳,不會來的。 不過,你們兩位,皆不能來參加當天的活動,因為我懷疑你們是勾勾牌聘請的打手,只要是和我們對打的勾勾牌牽扯到過的,一律是我們愛弟弟的拒絕往來戶!

簡勾勾&種菜的勾勾牌: 還有這種事啊? 太小心眼了吧!?

 

 

艾裝熟: 哪怕是外商,只要企業在台灣經營,就是這麼小心眼;包括寫這篇文章的作者,我也會動用我的權柄,命我們愛弟弟的相關單位封殺!! 

簡勾勾: 各位觀眾朋友,識時務者為俊傑,搞清楚誰是你的老闆,半澤直樹乃科幻劇也,你反抗就等於你不想在這圈子幹了。 謝謝大家的收看,我們只錄一集的節目不說再見~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