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推手" 是李安唯一正常的作品吧...


剛剛正好電視上在撥這部電影


一定會有人認為這是太極拳的故事


我小時候也是這樣認為啦


但其實這部電影是在說一個華人的移民故事


一個老人被兒子帶到紐約移民的故事...


這我太瞭啦


因為我就是紐約的移民


雖然我不是老人


但是我倒想到我的奶奶


十年前,我們全家移民到了紐約


身為移民第一代的爸爸媽媽拼命打工賺錢,沒時間去關心其他麻煩的事


我們家又因為老爸老媽的虛榮心,就硬要住在白人區


奶奶因為不會講英文,而且老了也學不會,


所以沒有閒話家常談天的朋友和鄰居,


在白人區買東西不會買,無法問路所以出去也走不回來,公車更不會搭。


就只好整天待在家裡走來走去


就這樣走了十年


奶奶也就這樣傻了


如果我是奶奶,我想我也會傻掉


打開電視也只有一台中文台


撥著是廉價的無聊老片,而且老是重播!


(那家中文台根本都是用過期錄影帶在撥嘛,畫質超差,還不時看到倒退前進,狗年在撥雞年的新春特別節目,不然就是在撥30年前臉被拉長的不知啥來著的老電影。我想是因為省錢+騙錢+沒錢,所以不買貴一點的新節目或電影的版權吧。)


很無趣,紐約的生活,對一個移民老人家是墳場


我敢說,我奶奶比 "推手" 裡的朱老先生還慘


我奶奶沒有推手的功夫,但倒是有燒菜洗衣縫衣帶小孩的功夫


但...


燒菜,因為家裡沒錢,我媽媽每次都罵我奶奶燒太多浪費,所以不給我奶奶燒了。


洗衣,我姑姑罵我媽媽為啥讓我奶奶到美國還要洗衣服,所以我媽媽氣得不給我奶奶洗了。


縫衣,又不是每天可以有東西縫,但老人家因為真的沒事可做,每次我叫我奶奶幫我逢我的打工外套和牛仔褲,她就好高興。


帶小孩,每個孫子都大了,而且也只有我一個會講中文,其他的孫子都是滿嘴英文的ABC,所以沒有孩子可以帶了。


老人家如果不讓她做事就會覺得自己沒用了


越沒有動,身體也就退化,腦筋也越來越不清楚


我奶奶她,原本剛到美國時,是健康清醒的。


十年後的現在,行動不便,身體毛病一堆也逐漸失智了!


--------------------------------------------------------------------------------------------------------------------------------


人家朱老先生最後變成了朱老英雄


我奶奶有可能變成老英雌嗎?


不可能吧!!


朱老英雄最後還有朋友和紅粉知己


但我奶奶......


唉...


人是不能一直寂寞下去的


所以李安先生


在我翹掉之前


趕快跟我詢問我奶奶的故事


保證讓你拍成一部移民的悲劇電影


不要再拍啥同性戀和性虐待啦!


------------------------------------------------------------------------------------------------------------------------------


哎呀


她終於上線了


見不到她的人


但能看到她上網


就知道她沒把我封鎖


奇怪


我也沒做啥讓她討厭的事


我在擔心啥?


敲了她


聊了一會兒


但還是沒進展


她還是對我很冷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