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


這是個充斥的各種移民的大城市


我去美國就是待在這個地方待了近十年


這裡很冷


不只是天氣冷


人情味也很冷


還有種族歧視


這些經驗在我身上發生太多了


豐富到可以寫書了


就依時間順序來一一的講吧:


 


1.  剛到美國時,有一天,我帶我妹妹去家附近的公園玩,當時有幾個白人媽媽在跟小孩子玩盪鞦韆,旁邊有個空的鞦韆,我就帶老妹到那玩那個空的。 結果那些白人媽媽就把小孩帶走去溜滑梯玩,等我們玩膩鞦韆準備到滑梯玩時,那些白人媽媽看到我們,又把小孩帶走去別的地方玩。 我聽我久住紐約20年的姑姑跟我解釋說,白人有時真的會這樣,很排斥別的民族。 但也用不著吧!!  我妹只是個小孩子,我也只是普通的青少年,你們白人把我們當瘟神、細菌或病毒嗎?


2. 去美國的第一天上學,我在排隊進飯廳吃飯的時候,被人從背後彈耳朵,我轉過頭看是誰,本來我要準備打架的說。 結果是個比我還高大的黑人,我跟本打不過他,只好就這樣忍下來了,這也是我第一次做俗辣。


3. 上學的第二天,應該說是放學了,我騎著腳踏車,正準備穿過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有一輛紅色跑車就這樣撞上我,衝擊力很大,我整個飛出去。 說也奇怪,這明明是他超速撞到了我,結果這白人下車第一件事,就罵fuck you! fuck you! 不停的罵!!  那時我神智雖不輕,但我知道他是在罵我。 我那時剛去美國,什麼事都馬沒見過,我還以為是我錯呢,不過那時我真認為我死定了,不但自己會掛,而且又沒保意外險理賠給我家,我家還得賠人家車,完蛋了。 幸好事後查明是那人超速,所以是他的錯,本來要告他的,但是那時我不會英文加未成年,監護人老爸和會講英文的姑姑又不肯請假陪我出庭,所以就私下和解了。 其實和解是律師的意思,我的律師是猶太人,撞我的人也是猶太人,找律師的是崇洋的我的家人(因為猶太人在美國地位很高,他們過年,美國還要為他們做國定假日,而且基督徒特別崇拜猶太人。) ,所以這輩子我很討厭上帝特別照顧的亞伯拉罕的後代。 事後幾年想起這件車禍,由其是撞到我還狂罵我,我被送進了醫院後,他還是罵個不停。 靠! 我生氣我難過,原來我在美國人的心裡,連他們家的黃金獵犬都不如。 


------------------------------------------------------------------------------------------------------------------------------


寫了三件


我就累到不行


又要瞇了


這樣在家等死


不進醫院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