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和婚姻要持久穩定,這四個要素缺一不可。

‧你需要:
  - 品格Character
  - 觸電的化學反應Chemistry
  - 合適Compatibility
  - 和委身的承諾Commitment

‧委身的承諾是任何人際關係的根基,若沒有委身的承諾,你的感情會很膚淺,沒有方向。


◎委身承諾有哪些美好的價值?
一、委身的承諾賦予感情目的。 (這裡的承諾很簡單,就是,我跟妳交往,是為了要把妳娶回家。 )
二、委身的承諾會讓你把自己投資在感情中。

‧有沒有委身承諾的差別就好像是租房子和買房子之間的不同。 (租房子的都不是人喔?  你以為我想租嗎? 就沒錢買嘛!! 感覺好像租房子的人就不能給人安全感似的,雖然我知道你不完全是那個意。)


☆徒8:40
  後來有人在亞鎖都遇見腓利、他走遍那地方、在各城宣傳福音、直到該撒利亞。


☆徒21:8 -9 
8 第二天、我們離開那裡、來到該撒利亞.就進了傳福音的腓利家裡、和他同住.他是那七個執事裡的一個。
9 他有四個女兒、都是處女、是說豫言的。


三、委身的承諾會帶來情感上的安全感。
‧對方沒有給你委身的承諾,你會不自覺的一直活在焦慮、緊張中。 (女人到了適婚年齡或已經過了,發覺她的男人還不娶她,我相信一定會焦急的,因為萬一被甩後,搞不好就只剩老榮民會要了,除非妳像林志玲一樣漂亮或像許純美那樣有錢。 不然...  30歲以上的女人真的行情就很差了,難聽一點還會掛著老處女的招牌,和以前國中教國文那種傳統土里瓜幾的女老師一樣讓人反胃。 因為再醜的男生都不會先照鏡子的,不管怎樣都會先指名幼齒的。)


四、委身的承諾能帶來自由。


‧承諾它反而會釋放你,會讓你省下許多心思上的精力,不用再到處找對象,你只需要專注在一個人身上。


‧你可以在感情中更加自由、釋放,並且沒有保留的付出。
‧你可以放手,完全的降服在愛的力量之下。當然條件是你要找對人才有用。
‧委身的承諾給對了人,你在情感上會感到自由釋放。
‧委身的承諾給錯了人,你在情感上會受到綑綁!


(當有了長期飯票,誰不會放心阿?  當知道自己要投資個只會貶值的股票,誰不會想逃阿?)


 


◎怕給委身承諾的四大理由
  一、害怕未來。 (妳怎麼知道跟他在一起就不會有好的未來?  如果現在就知道的話,妳要怎麼辦?  我相信遇到我過的女生都該知道要怎麼做,就是乾脆別跟我在一起,甚至理都別理,浪費時間。)


  二、害怕會受傷。 (這根本就是有被害妄想症嘛,你最好有那麼都麼多傷可以受,有病!!  我看這是發卡或拒絕別人的理由吧。)


  三、害怕選錯對象。 (下一個會更好? 是嗎?  我曾認識幾個敗金女,她老把男朋友要是不給她零用錢一個月三千元美金的話,就不能交這男人,當然,如果是老公的話,要求就更多了,不是小開,月入沒到六萬美金的都是爛男人。 誇張吧? 因為她覺得自己有姿色,家世又好,自然要有極好的條件才能配上她的身價。)


  四、害怕步上父母的後塵。 (我看過有些人的爸媽還蠻可憐的,明明不適合都已經產生問題,夫婦也都開始不說話,但就是不離婚,原因不是為了孩子,是不想財產分半,更不想付贍養費。 所以雙方都不快樂...    也有些家庭主婦因為一生沒出外工作過,就算丈夫再怎樣對她,也不敢吭聲,因為怕要是真的離婚了,自己又沒工作能力要怎麼生活呢?)


☆詩37:23
  義人的腳步、被耶和華立定.他的道路、耶和華也喜愛。
☆詩32:8
  神說:我要教導你、指示你當行的路.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戒你。


☆箴3:5-6
5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6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箴16:9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委身承諾的四個階段
一、情感上專一的委身承諾。
‧第一階段的委身承諾是什麼?
  - 你們同意只跟對方一人交往,彼此委身你們的時間與精力,只在對方一個人身上。


(這不難做到,因為我也沒有能力花心。 不過我記得當天我聽到一句話,如果我有一個青梅竹馬,當我有女朋友或她有男朋友了,我還可以跟這個青梅竹馬單獨出去嗎? 教會當天說的是不可以!! 我想一定有人會覺得極端,我也只能說這是一種理想論,如果不想產生紛爭的話,乾脆就把根也斬了吧!)

☆歌6:9(英)
  所羅門說:我的鴿子啊,你是完美無暇的,在眾好當中,我心裏只有一個你。沒有人比得上你,沒有人比得上你。 (幹嘛用鴿子舉例?)


二、培養伴侶關係的委身承諾
‧第二階段的承諾
  - 這表示你們兩人都同意,這段感情很特別,值得好好培養。
  - 兩人都同意,這段感情可以成為持續一生之久的伴侶關係!
  - 兩人都同意,要坦誠溝通彼此的感受,看有沒有什麼會攔阻親密關係的發展,學習更了解對方來發展這份持續一生的感情。


(給她一個最簡單基本的名分,她是我女朋友,我是他男友。 這很容易,口頭上的承諾本來就不具法律效力,所以不用付任何責任,如此這樣,通常也都是我在自作多情...   因為名分是我自己亂給她加的,人家根本不承認有這回事。)


三、預備好結婚的委身承諾
‧第三階段的委身承諾
  - 雙方都同意要預備好攜手共度一生。
  - 你們同意決定正式認定這段感情和承諾。 
  - 你們雙方同意繼續努力,改進自己、改善你們的感情來排除任何使你們不能成功的堅守一生承諾的懷疑或攔阻。


(我們結婚吧!!?  妳覺得這是個枷鎖嗎?  因為我們即將要每天睡在一起,我們都不能再找別人,談點別的戀愛也不行,要搞也只有我們兩個搞。  我不知道我以後會變得怎麼樣,但可以保證一定比現在難看,但我想妳也不會好看到哪裡去。 而且妳也沒有少奶奶的命,結婚後會更忙碌,我們都會出外工作賺錢,每天見面的時間搞不好就只有睡覺,我們不將再有情侶甜蜜的感覺,我也不會有閒錢讓妳花,因為我的生活重心變成了那看不見的想像未來,而不再是妳了,這樣的話,妳還會嫁給我嗎?)





四、攜手共度一生的委身承諾
‧這個階段的承諾是
  - 雙方都同意要攜手共度一生
  - 雙方同意要白頭偕老,彼此相愛、珍惜、保護、培養神所賜給你們的這段感情。
  - 最後,你們就結婚。

(妳真的答應我的求婚了,謝謝。 接下來妳就算不願意,也不得不變成我的人,哈哈!   不管怎樣,我會盡力使我們都能幸福的,相信我。 但如果有一天我真辜負妳的期望,妳會嫌棄我嗎??  到那個時候,請妳一定要誠實告訴我妳的想法,如果妳選擇要離開,我也不會留妳,因為強迫著要永遠在一塊兒,妳不會快樂,我也不會快樂,更別談愛了。)

‧婚姻的真正意義:婚姻是你全人用你完全的生命許下完全的承諾。
☆創2:24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真正的婚姻是當你和配偶在你們的身心靈各方面都有共鳴。
‧婚姻就像一只放大鏡,會放大、誇大婚前的每一種情況。
‧品格+觸電的化學反應+合適+委身的承諾。


☆箴30:18-19(英)
  我有三件事,不,是四件對我來說是太奇妙,我不能瞭解……男人和女人之間相愛的成長。

‧神的心意是要我們享受在婚姻的祝福和喜樂,但關鍵是你要努力預備自己成為一個對的伴侶+選對伴侶。



 


 


本文引用自:   http://www.wretch.cc/blog/asurepublic&article_id=21904489


咖啡色的字體乃本人的感想


 


感想結論:


其實我已經寫到沒梗了...


這裡所說的委身承諾


木頭都能看出來


就是說結婚娶人家


但這離我太遠了


連女朋友都還沒有的我


結婚對我來說就是空想


空想亂說一頓,我想也沒啥說服力


不過


假如我跟一個女的交往了一段時間


我想要娶她,可是她卻一直不答應


我會怎麼想??


我還不夠好嗎?


我賺的錢不夠多嗎?


還是妳根本有別的選擇?


有的時候,自己常自作多情


搞了半天,自己只是個備胎


 


我在網上找到一些關於結婚的經典笑話,不在此地分享的話,我就不夠朋友^^


如果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
表白→自掘墳墓
求婚→教唆自殺
結婚→雙雙殉情
相親→為自己的墓地看風水
訂婚→一隻腳已經踏進了棺材
包紅包→慰問金
婚友社→葬儀社
閃電結婚→猝死
結婚宴客→超渡法會
親朋好友→奔喪大隊
婚姻專家→公墓管理員
物色對像→活得不耐煩了
結婚熱潮→爭先恐後趕著去死
公證結婚→由法院出具死亡證明
結婚紀念日→清明掃墓節
結婚多次的人→示範公墓
奉子之命結婚 →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理想的結婚對像→人間淨土
對婚姻猶豫不決→生死一瞬間
女人總是引誘男人走向愛情的墳墓→最毒婦人心
男人總是帶著女人奔向愛情的墳墓→無毒不丈夫...


 








「耶式愛情柑芭茶」愛情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