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來發生了一件事


讓我覺得我應該是快了


我竟然忘了我銀行的提款卡的密碼


我常去提錢,竟然還會忘記


到現在 我還不確定  我想到的密碼是不是正確


說起來


我奶奶和我奶奶的父親都有老年失智的現象


難道我也會嗎??


也對!!


我現在的身體就跟老年人一樣


過一天 就好像老人過一年似的


記得兩年前我還看得到一個老爺爺跟年輕人踢足球


那位老爺爺還穿的一身標準的足球勁裝 (巴西國家隊 羅納多10號)",超帥的!!


我還跟他聊得很開心呢!!


因為小時候,大概十年前我還在台灣時,他有教我踢足球


結果


兩年後的今天,他不見了,我問了當地常在那邊晃的老爺爺


他們說那位踢足球的老爺爺半身中風,不能再踢了!!


我聽了好難過的說


兩年對一個老人,可以讓身體退化變壞那麼多...


我也馬差不多,這還真的叫另類的度日如年!!


 


今天坐公車時  就在想說 我等一下要幹嘛


好像忘了什麼   可是又想不起來


其實我在打這篇時也是花了蠻長時間


感覺有好多事要寫,可是怎麼都想不起來我是發生了什麼事要寫呢?


我還記得我奶奶失智會忘了吃飯,過了吃飯時間覺得餓時才會想起她還沒吃飯


比較誇張的是


她到現在還覺得我只是出去上班沒有回家


忘了我早就逃離家回台灣了


這些都是我老妹發email跟我講的


不過我沒有回我妹


因為我害怕面對生老病死


好害怕完全知道現在奶奶的情況


也不想讓奶奶知道我現在生病的事


那樣一切都會變更糟吧


我寧可早走一步 ( 唉... 這還真是我慣用的伎倆,連掛點前都要逃避。)


 


不過雖然失智,但不快樂的事都會還記得清清楚楚


我奶奶的爸爸失智時會罵我爺爺,會亂發脾氣自言自語的罵


聽說是因為我爺爺以前好賭,不做正事


所以我奶奶就認為是我爺爺把她爸爸氣瘋的


就對我爺爺產生恨意


我奶奶有時看到我爺爺,就口氣很壞,類似找碴,還拿拐杖打我爺爺


奶奶是說她想起以前那些事情,就很生氣不開心


唉... ( 抱歉,我又在這篇嘆氣一次。)


其實我也有類似狀況


從之前就已經有了


在美國,我睡覺醒來時,


會以為我還在台灣,等一下要去美而美買早餐吃,


結果往窗戶一瞧,原來是個積雪、凍死人的寒冷冬天。


現在在台灣,也會懷疑我到底是不是真的離開美國了,


然後被嚇醒後,才發覺我現在住在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