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怎麼快樂?


我開始想到這回事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好像就會快樂


-------------------------------------------------------------------------------------------------------------------------


我小時候很喜歡畫畫


因為愛看漫畫的關係


沒有人教我


我就能把漫畫裡的人物給畫出來


我還記得我很會畫 小叮噹、加菲貓、歐弟和忍者龜


小學的時候,爸媽還會誇我說真厲害那麼會畫


國中的時候,畫畫的興趣還是存在的,我就跟我爸媽說我以後想要念復興美工


哇賽!!


接下來,我爸媽竟然發火,說畫畫沒前途什麼的,叫我去多念書當醫生


也從那個時候,我就再也聽不到來自他們對我畫畫的任何鼓勵


但我還是喜歡畫阿!! 


不過,在家不能畫了,會被罵


到了美國後,我就更被逼迫的要多讀書,念那該死的英文


而且我大伯就是因為學畫畫,卻只能在美國當卡車司機,


所以連整個家族都不支持我了。


但我興趣還是在啊,就是喜歡啊!


我就只好在上課偷偷的畫了


有時我會帶本漫畫來畫


我超愛畫靈異教師裡的雪姬和GS美神的金奴了,還有格鬥天王裡的百合和不知火舞


反正我最會畫女生就對了


我還記得有幾個同學還不錯崇拜我的


還有人直接叫我幫他繳美術作業


不然就是付我錢叫我幫他們畫卡片送人


我還記得有次上英文課時


老師叫我們把課本故事裡敘述的小精靈的模樣給畫出來並且著色


我就畫了一張很像柯南的小精靈


也另外幫我同學畫了張像魔鬼般的精靈


我想老師可能看到很驚訝


那節課 就先不講畫圖者是誰


然後叫大家對全班的畫投票


我的兩副圖就得了第一名和第二名


老師公布畫圖的人是誰時


大家都嚇了一跳,不敢相信是我( 因為我是全班功課最差,念課文還會口吃的人,而且每次都被全班笑)


那瞬間,真爽!!  就和知道老婆是處女一樣爽!!


不過,畫這次作業是有一個幕後故事的


我因為怕被爸媽看到我還在畫畫,而且還很專心,


所以就在半夜關起房門,偷偷的把作業畫完。


 


到了大學後,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我就暗示我爸說  我想念美術系


我爸就說:


「念美術有用嗎? 成功的有多少? 你大伯以前畫看板賺不了錢,然後只好去當卡車司機,你知道嗎? 你想和他一樣嗎?  你念就打死你! 」


然後大學我就沒選美術了...


不過想起來


雖然全家裡都不支持我


但放棄的還是我啊!


是我自己選擇放棄的


唉......


當時我紓解不開心的方法之一就是畫畫


還是在上課時偷畫


不過換畫真人了


我把放在皮夾從台灣帶回來的酒井法子護貝卡拿出來畫


因為沒人教我 第一次畫真人都會畫的四不像


我還因此睡不著覺呢!!


但我還是小有天分的,越畫當然會越像


有一天我喜歡的學姐還誇我呢,還叫我畫她


超黑皮的,跟知道趙駙馬被抓去關一樣黑皮


雖然後來跟學姐表白被拒


這就跟趙駙馬始終還是要被放出來一樣吧......


算了! 也算是回憶一件嘛!!


 


不過每當我把作品拿回家時


我有時會很驕傲的把得意之作給老爸看


我爸就會罵我說: 「上課不好好上! 給我搞這個!」


最後我能怎麼辦?


有一次我把自己畫的說成是別人畫的然後給我


我爸竟然說誇我朋友真會畫,應該是天才之類的


X的!!  真是諷刺


說起來


我爸也是喜歡在教會扮演輔導青少年的熱心又新世代的受歡迎爸爸


最喜歡講的就是: 「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才會快樂! 加油!!」


靠么


我怎麼都沒聽你這樣對我說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