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打籃球的時候,


我跟一群高中生切磋了幾場,


也算是我欺負他們,


不過呢,其中有個16歲的敵隊孩子,


講了一句話,讓我真的為現代的街頭籃球的孩子搖頭。


因為我都25歲,我的塊頭也比他大,其實要搶籃板搶贏他,對我來說真的像搶嬰兒的奶嘴一樣。


但是,連嬰兒都會抵抗,這小子不卡位也不積極,然後他的隊友問他為什麼不去搶,


這小子竟然對他的隊友說:  " 我不是搶籃板的,我不會搶。 "


聽了他講這話,我就覺得他的籃球技術是不可能再進步了。


我們打的是三對三,正確的打法,是除了自己的定位外,每人都要積極的防守和搶球,


籃板就是搶球,你光丟給其他人去搶,那你就光負責投球? 你就希望別人搶球給你投嗎?


不可以這樣的,防守是全部人的工作,


你不可能一生中遇到的都是光站外面的射手,


萬一你們的籃板大將被一堆人卡死,那搶籃板你覺得就沒有人該去搶了嗎?


重點是,想打籃球,就要訓練自己,


卡位是基本動作,你就算是後衛,你也得學,並培養自己對球的執著和積極度。


到最後,連我自己隊上的高中小鬼隊友兩個人,


看我會搶籃板,就光躲在外面等我搶玩傳給他們射球,


不進,我又得去搶,他們倆完全沒有要幫忙我的意思。


算了,我也不是喜歡說教的人,


如果你們只是玩玩,沒有要進步的意思,那就隨便你。




現在NBA 的籃板 " 魔獸 " Dwight Howard,我記得台灣有很多小朋友崇拜他。


 



之前在台灣打球時,有個高中孩子,說我搶籃板的時候跟魔獸一樣猛,身體也一樣厚。


不好意思,因為你是高中生,你還是個井底之蛙,


我也只有186,比我跳的高,更壯更厚更快更會搶籃板的,台灣裡多太多了!


但我可以向你們這些高中生驕傲的是,我很積極,我打球不會偷懶的只等球來。


 


 





最後讓 魔獸 Dwight Howard 教大家怎麼搶籃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