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ve dreamed about winning it all since I was probably...7 years old.

 

 

 

We all want respect. You want it from your teammates, from the fans;

 

You want it from other players.

 

I remember seeing Magic win it all.

 

I remember seeing Olajuwon.

 

I remember seeing Pippen.

 

I remember seeing Dr. J.

 

I remember seeing Jordan.

 

I remember seeing Bird win it all.

 

There are so many emotions at the end of the season,

 

and nobody likes to talk about it.

 

But one of them is fear;

 

fear that you've come this far and it could all end.

 

The dream, could die.

 

There's a million ways to get respect.

 

There's only one way to get the kind of respect that's undeniable,

 

the kind they could never take away from you.

 

 

 

Win.

 

 

 

 

超令人振奮的開場......

 

 

 

 

首先,拼了 13 年的KG、拼了12年的 Ray Gun、拼了10年的 The Truth、和拼了15年的 PJ Brown,我要對你們說 " 你們對籃球的執著和奉獻努力,我們都看到了。 你們終於拿到夢寐以求的冠軍,恭喜你們夢想成真! "

 

 

 


 

第六戰,湖人隊一樣第一節很猛,雖沒有像前幾戰大幅領先,但還可以感受到他們不想回家的態度。 Kobe 第一節連轟三個三分球,氣勢超強,我本以為這可能會成為精彩拉鋸戰的一役,可是...

 

第二節我不知道Kobe 他個人本身發生什麼事? 我看他好像沒有進攻慾望,也沒有自己帶球,就都把球傳給別人, 就算比分開始落後,他也不挺身而出,不像喬丹就算了,但這也真的很不像他,我印象中的Kobe 是個很拼,不服輸也最接近喬丹的人。 真的! 我連看他跑去接應隊友Gasol的低位單打都沒有。

 

沒有了Kobe 回憶裡的81神技,唬人隊其他隊友一沒有最大的依靠,籃也不準了、球也不會運了、人也不會防了,板也不會搶了,真的有如兵敗如山倒!

 

上半場完,綠衫軍跟唬人 得分比是 58 : 35,籃板比是26:14。綠衫軍搶了8個進攻籃板,唬人隊是0。綠衫軍的防守讓唬人出現了11次失誤,光Rond0的抄球就不知道有幾個。

 

上半場打成這樣,終場呢? 得分131比92,綠衫軍電唬人39分拿到NBA 總冠軍,據說是史上比分相差最大的冠軍賽。籃板比是48:29。進攻籃板唬人隊更是少到可憐,只有2個,綠衫軍則有14個 (我看唬人小兵們輸到灰心到連球都不去搶了。)  抄截比是18:4,失誤比是7:19,唉... 慘不忍睹... 怎麼搞的你們?

 

Kobe 啊! 其實湖人真的是輸在沒有81精神的你,你是怎麼了呢? 

 

 

 

 

 

 

Ray Gun 真不愧是垃圾時間的三分王,只要給他個大空檔,來個蹲起跳投,應該差不多有九成命中率吧!  好啦,這場的最" 關鍵精彩 " 的第一節開始,他就有準,一直到比賽結束都還在準。 雖然前幾輪比賽打得都被人幹ㄍㄧㄠˇ,但總冠軍這系列的確打得好,總算沒有汙辱優直射手Ray Gun的名號了!

 

 

 

 

 

 

這小子得到總冠軍賽這一系列的MVP,雖然他這場沒有準頭,但還好罰球也沒有miss得很誇張。助攻光是上半場就有九個,防守也作得很好。 如果上一場贏球的話,這MVP就拿得更帥了。

 

 

 

 

 

 

這是第四節,雖然比賽還沒結束,但穩冠軍的情況下,The Truth 給他們教練Don Rivers 惡作劇了一下。 要是平常這樣搞,一定被打死

 




 

KG是這場比賽的MVP,近乎於完美的表現,有進攻,關鍵的時候也沒手軟,有防守,籃板就是不給敵人拿,禁區彷彿就是他的地盤。 就是因為有他在罩,綠衫軍才能在這場電死唬人隊!

 

 

 

 

 

 

再說一次,我乃前狼王,禁區就是我的地盤,入侵著咬死無赦!

 

這次NBA的口號 Where Amazing Happen 和 Adidas 之前的 Nothing is impossible,可是大大證明了KG的轉隊到Celtics,和Pierce、Allen 組成了超夢幻,大家只有在電動玩具才能組成的隊伍,拿了全聯盟第一的例行賽戰績,雖然季後賽前幾輪陷入苦戰,但最終還是拿到冠軍了..,

 

所以,這告訴我們, " 快跳槽吧! 不要跟廢物一塊打球了,不然永遠都是輸!  "

 

不不不,  " 是沒有啥事不可能發生,搞不好有一天會讓你驚奇! "

 

 

 

 

 

 

KG 學喬丹親地板耶! 哈哈! 看他拿到夢想中的NBA總冠軍後,哭得淅瀝嘩啦,如果是我的話,我也會做這個動作。 真的很羨慕他可以達成夢想......

 

 

 

 

我永遠記得KG幾年前受過一次訪問,他說他老是輸球,他不想再輸了,說著說著他就哭了。

 

 

 



 

幫KG的Adidas打個免費廣告,在第六戰這場,是真正看到了 Boston 的 Basketball is Brotherhood。KG 這個大綠柱,是防守要塞來著,無私的幫大家罩著禁區,拼搶每一球每一個籃板。

 

The Truth 本是負責得分,但知道自己狀況不好,一定會想辦法給隊友製造機會,就是不能輸了比賽。

 

Ray Gun 的外線則是錦上添花,偶而雪中送炭的給敵人致命的一擊。

 

至於老將們 PJ、外星人、Posey、House 上場就是拼命的防守,做苦工,或著是靠著經驗幫先發分擔搶些分數。

 

小將們到今天也看出他們的一路來的成長,要無私,防守是大家都要做的事,不要一昧想著拿球進攻。

 

記者最後問綠衫軍教練Don Rivers 什麼讓他們拿下總冠軍? 他就說 " Defense ",強調了好幾次!

 

 

 

防守一定是大家的事... 籃球就是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