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爺今天又進了醫院,


原因是他想要自殺,所以割腕了。


 


早上爺爺其實還算OK點,我上班前還到他房間跟他說再見,


他也叫我不要擔心,趕快去上班,不要遲到。


沒想到,下午老妹就打給我說爺爺因為想不開自殺,被送進醫院。


 


回家的時候,妹妹就跟我講爺爺應該已經計畫好想死了。


還真的是都沒有好的消息發生,從我再度來美國後...


 


我們到醫院看爺爺的時候,因為爺爺拿掉假牙,講不清楚話,


但我知道他在說:


" 我都一直給你們添麻煩! 不如死了算了! "


" 我好想要回家,我想要回去。"


" 我還有幾個月可以活? 還有多久? "


 


我看到爺爺左手腕因為割腕被紗布纏得緊緊的,


右手碗也因為打針又打點滴被膠布勒得都變形。


而我只是個什麼也做不到的笨孫子。


除了握著爺爺的手,用難過的眼神看著他,


我也不知道我能做什麼了。


 


爺爺不能回家了,


因為割腕的關係,


他必須住在老人院,


那裡是24小時有人照顧,


並且還得看心理醫生,


但是爺爺知道他不能回家,


會不會生氣?


 


聽說奶奶早上的時候,


有跑進去爺爺房間跟爺爺聊天,


他們一向感情都很差的說,


奶奶是忘了,還是釋懷了?


這是今天唯一可以稍稍高興的事。


也或許是爺爺以前做了太多對不起奶奶的事,


爺爺今天因為愧疚才自殺的嗎?


可能吧...


 


其實奶奶並不知道爺爺得了肺癌,還剩六個月而已,


但是老人看老人,奶奶看到爺爺這樣,或許也猜出來了吧!


聽說奶奶今天也哭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祖孫連心,


我的胸口今天一直都好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