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系列戰果: 4-1 騎士晉級第二輪


 


喇叭詹 LeBron James 一定很清楚今年的終點絕不是在這裡,宰公牛也不是他的目標,何況這只是第一輪,而且不光是喇叭詹和他的騎士與球迷這麼想,David Stern 更不會讓騎士再度上映去年的悲劇。


喇叭詹這五戰平均是31.8分、9.2籃板、8.2助攻、1.2抄截、2.4火鍋,在第四戰還拿下了大三元,雖然第五戰僅得19分,但也是就差一次助攻的準大三元。 ( 如果喇叭詹真的每場都是30幾分給他寫意爆,我看騎士這季請一堆,也是白請~ )


騎士這季的補強主要是挖來了 Shaquille O'Neal 和 Antawn Jamison --


我本以為Shaq每場只要有20分鐘的超人時間就夠了,但事實上這隻老Shaq在比賽裡已經跳不太起來,腳步又遲緩,只能運用他獨有的龐大身軀和體重,要他灌一次籃,可能會少了他5分鐘的上場時間,所以不見得能佔得到公牛中鋒 Joakim Noah 和 Brad Miller 的便宜,我甚至覺得騎士輸贏都不管Shaq的事,他已經沒鏡頭了! ( 或許Shaq這輪最精彩的表現是在最後一戰的第四節剛開始不久,他用推土機打法頂的時候,讓扛他的Brad Miller和Noah被連吹三個有爭議的防守犯規,弄得他們都不知道怎麼防守了。)


至於Jamison的到來,能裡能外的他是騎士最關建的補強(分明就是不相信Shaq嘛!),在這一輪平均19.4分、7.4籃板,無可厚非是騎士裡的第二人。 ( 有人罵說Jamison與 大Z  Zydrunas Ilgauskas 是項不公平的交易,哪有把主力球員交易出去,又能馬上買斷回鍋的!? 所幸大Z現今也是無法跳的無績效中鋒,在這輪有他跟沒有一樣,不然的話一定被各隊和鄉民幹礁這是不恥的NBA亂象... )


其實騎士要贏公牛真的不難,喇叭詹開出無敵模式時,公牛用兩三個人都很難擋得住的他,騎士只要其他人表現中規中矩,不要太差,絕對可以贏公牛的,就看要不要、想不想而已。


再來談談公牛--


Derrick Rose 是公牛裡唯一真正勝過騎士的位置,Rose的速度很快,可能是聯盟裡最會用運球突破防守的球員,由其在對位時,這輪裡我沒看出騎士的後衛裡能有人防住Rose,或許你會講說Rose只會靠體能打球,外線不像個一流射手,組織也不像個一流控衛 (又是個難搞的雙能衛?),但是呢,這都不能否定他在場上的影響力,感覺他都不會怯場的,他現在也才二年級,公牛這季會不需要 Ben Gordon,應該就是對Rose有很大的驚奇信仰。


Noah 呢,在這輪也沒讓人失望,平均13個籃板,第四戰還有雙二十的表現(雖然輸球也輸給喇叭詹的大三元),他算是機動性優的長人,打得也很積極,像是櫻木花道一般(也同樣會打嘴炮!),而且在這一輪的確看出他防Shaq是防得越來越有心得,第一戰Shaq還能吃他,打到後面幾戰Shaq就漸漸對他沒有辦法了,不過Noah要是可以把他推奶式的中距離練準,並吃下外圍防守弱的Shaq,這輪公牛可能不會只贏一場球。( 至於他的籃下低位單打... 我怕會和 魔獸 Dwight Howard 一樣儒子不可教也~ 沒有這樣的天份啦! )


 


PS:


1. 公牛要扮演老八傳奇,Rose必須帶頭不斷地製造快攻,以快節奏把騎士拿下,或是外線高於水平的粉準,再以本來的不服輸之衝勁撐完全場48分鐘... 但說歸說,這都是 " 哪有那麼容易! " 的廢話!


2. 喇叭詹在最後一戰時傷了他的右手肘,痛到不得不以左手來罰球,雖然他本人說是沒事,可是西區那手指頭因為吃蘿蔔乾包得跟香腸一樣的小布,也是說他沒有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