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作弊十一口訣真是夠瞎的,但是很受用倒是真的,感謝阿Lee學長點這盞明燈,給我指明了前行的方向。

 

--------------------------------------------------

 

民國八十七年二月初(九年級第二學期開學),紐約,學校

 

繼續咱們的【 作弊十一口訣 】:

 

第七,,考試時要機靈地眼看及耳聽八方監考老師的位置;要抄也絕對要抄比自己成績好的同學。

 

「踏踏... 踏踏...」老師的腳步聲。

 

「老師走過來了,大家注意,快把小抄藏好。」我趕緊通知同學們。

 

「軍師大星,真是幸虧有您智冠天下,我們才能順利完成作弊的任務。」港妹很感激我。

 

「奇怪? 我也是作弊、我也是抄同學的,為什麼我的成績卻越抄越差? 大星師父,請您給愚徒開示。」作弊遇到瓶頸的阿六向我請教。

 

「你一定是平時沒去關心周遭同學的成績,如果你抄成績比你差的同學,或是狀況差,例如吃壞肚子、大姨媽來了,那你當然只會考更差。作弊啊~ 不是件容易的事,也必須要做功課的! 懂嗎?」同學不恥下問,我必樂意為他解惑。

 

 

 

第八,,就算監考老師在旁邊走來走去, 也要面不改色,不慌不忙、引以為傲的繼續作弊,必要時,還需兼具歸零的勇氣。

 

「丟~ 老師來了就待著不走,一直在瞄我們,這要我們如何再作弊啊?」同學們驚惶不安的說。

 

「大家冷靜,保持平常心,不要讓你們的辛苦鍛鍊的作弊功夫失常了~」我穩定軍心。

 

「不行啦! 時間不夠,快要下課了!」

 

「好吧! 看來只有...」

 

被老師盯著看,怎麼樣也會讓作弊的效率下降許多,情急之下...

 

「King Kong! Why are you opening book? This is test, you should'nt cheat! Give me your paper, I'm gonna give you zero.」我故意當著老師的面把課本拿出來光明正大的翻,讓老師抓我作弊。

 

「兄弟們,我把老師引開了,你們趕快把弊作完。」我直接給底下的同學下指令,反正老師聽不懂中文。

 

「嗚~ 勇者大星,祢犧牲小我的精神、慷慨赴義的行為真是感人肺腑、振奮人心啊!  藉祢恩典,把我救贖,我們歌頌祢~」同學們皆感動萬分,幾乎把我當神了。

 

 

 

第九,,考試的分數,千萬不要比幫助自己作弊的同學還要高。

 

「哈哈~ 你們看,我考了一百分耶!」阿六high爆了說。

 

「喔... 你可是真了不起...」可是首腦 李民主先生態度冷淡,不想和阿六共享他的喜悅。

 

「怎麼了嗎? 聽你的口氣酸酸的... 瞎米? 你只考98分!? 我抄你的,還考得比你好~ 哈哈~」見首腦 李民主先生反應低落,阿六便得寸進尺。

 

「看! 跩屁啊!? 連一點飲水思源的禮節都不懂,也不想想今日華人的成績是台灣人和香港人闖出來的,X的竟然還想要收復我們? 大家聽好,從今以後,團結一至,考試都不給阿六抄!!」首腦 李民主先生怒火沖天,下令把阿六逐出作弊集團。

 

「老大,我沒這個意思,你別給我亂加罪名,引起兩岸三地的分裂,妨礙『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和平統一。」看來阿六的思想真有問題,得需勞改一番。(雖然作弊可以讓兩岸三地的學生彼此交流、關係不倒退,但統一還是作夢!)

 

 

 

第十,,作弊被抓到要檢討反省,不許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

 

「唉... 我作弊又被抓了。 都是你啦! 我剛剛跟你使眼色的時候,你沒馬上給我抄,害我被老師抓。」港妹和阿扁扁抱怨。

 

「我... 我以為... 妳是在跟我拋媚眼...」阿扁扁表示這是一場誤會。

 

「仆街啦! 想太多,你長得太醜了,又沒錢。」港妹沒想到阿扁扁的誤會可真大。

 

「港妹呀! 大星我要說句公道話,妳作弊被抓到與他人無關,是妳的眼神太明顯了,臉上就是寫著『我在作弊』,老師抓不到妳都難。」我在旁看不下去,出來為阿扁扁站台。

 

「我不管啦! 反正我說是他害就是他害的!」港妹惱羞成怒。

 

「別鬧公主病了,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妳今天不覺悟,下回妳註定還是失敗!」同學一場,我還是給港妹最後的勸告。

 

 

 

第十一,,老師問你有沒有作弊都死說沒有,有如貪污的官員化身。

 

「King Kong, your average is much much better than last semester, it's amazing! But, tell me, did you cheat?」老師懷疑我為什麼這學期成績突飛猛進。

 

「.........」我不回答老師。

 

「? Answer me, please!」老師再問。

 

「.........」我依然不回答,因為我採用的方針乃「 四不一沒有 」 -- 「 不認罪、不答辯、不傳證、不詰問,因為我沒有犯罪。 」

 

「Teacher, King Kong won't answer you, because he will become president.」

 

 

 

虔誠的基督徒有十一奉獻,信仰上帝必在他們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他們。

 

而我們這些頑劣的作弊學生則是有十一口訣,信仰學長學姐所研發流傳的是讓我擁有好成績的真理。

 

就john,我第二學期的成績ALL 啪~

 

 

 

不過,也是有從來不作弊的同學,像是...

 

「慶仔,你為什麼都不作弊? 我主動讓你抄,你還把我的好意拒絕,你難道不知道你現在的處境嗎?」我責罵慶仔不知好歹。

 

「靠! 我為人堂堂正正,做事正正當當,我寧願全被當,也不願意與你們同流合汙!」慶仔也罵我不知羞恥。

 

「去你的! 你上課不是睡大覺,就是在吃東西看漫畫,甚至三天兩頭翹一次課的人,還和我裝清廉!?」

 

全班功課最差的,連中文課、體育課都會被當的慶仔是真的從來都不作弊的,我也不知道他在固執什麼,也因此...

 

「慶仔,你看你! 這是第二學期了,你還是滿江紅,這樣暑期輔導念兩個暑假都念不完。」

 

「你管我! 你管好你自己就好了,老子就是愛念更多更久的書!! 反正我以後要到我哥公司上班,或著回台灣靠關係當立委的助理。」身為深綠望族的慶仔還真是前途無量,感嘆一個人的「出身」真的很重要。

 

像慶仔這樣不在乎留級、又不休學的人在每個班上總是有一兩個,而且都是家財萬貫的公子哥兒,或許他們家早已為他們安排好之後的出路,所以才無憂無慮的。

 

 

 

「林秋秋,你的數學成績怎麼這麼糟? 咱們中國人的數學應該要比其他民族強才對,像你這樣連分數的加減乘除都不會的中國人真是太罕見了,在中國不是小學時都已經教過了嗎?」數學科主任看到大眼秋的爛成績,不高興地說。

 

「主任,我覺得您長得好帥、好有性格,想不透為啥您現在還是個王老五... 不! 黃金單身漢呢?」大眼秋對主任撒嬌著。

 

大眼秋也是從來不作弊,因為她有她自己獨特的「一套」...

 

「強摘的果子不會甜,真愛可遇不可求,緣份到了自然會有老婆可娶的。」

 

「我在想說,要是我以後能找到和主任一樣有學歷又有相貌的老公就好了~」

 

「真的嗎? 其實主任也覺得林秋秋妳天資優異、才貌雙全,如果再稍稍努力,國色天香、傾國傾城、把祖國的榮耀寫上美國絕不是問題啊!」

 

「主任~ 小女子才沒想這麼多呢~  小女子只想畢業後找個好人家嫁了,當個平凡的可愛美嬌娘,替主任生個胖兒子... 哎呀! 我怎麼把夢想講出來了,好害羞~」

 

「看林秋秋妳誠心向學、虛心受教,主任我特例耍特權竄改你的數學成績,讓高分升級。 對了~ 主任我發現法拉盛新開一家中國餐館,妳要不要...」

 

「謝謝老師,請您一定要讓我陪吃~」

 

學校的數學科主任是個中國人,數學極差的大眼秋三不五時的就在辦公室裡噁心巴拉的坐主任大腿,老外不懂英文不知道他們在幹什麼,但懂中文的總是會誤會大眼秋是不是用賣身來換成績。

 

 

 

說來說去,難道就沒認真念書的學生嗎?

 

也是有的,只不過這麼傻呼呼的老實人不多:

 

「同學~  請問你是如何讀書的? 為啥沒走偏門的你,成績也那麼好?」我問一位不和我們一塊兒作弊,但成績照樣優秀的同學。

 

「就多看囉~ 我回家就是讀書、看英文報紙,不懂的單字就一個一個查。」這位同學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說。

 

「所以你的英文才會進步這麼神速,是嗎?」

 

「不只這樣~ 還要多聽,我看電視也都只看英語新聞。」

 

「那講呢? 講英文和看跟聽是另一回事吧? 你來美國跟我同樣也才一年,為什麼可以講這麼流利呢? 而且還能和老外打成一片...」

 

「沒別的辦法,只有多講、多和美國人交朋友,自然英文就會講得嚇嚇叫。」

 

「難怪我看你只交老外朋友,不與華人來往...」

 

「光和華人在一塊兒,怎麼能練說英文呢? 我甚至連我家的中文漫畫都狠心丟了,決心不看中文也不講中文,費盡苦心,就為了專心學好英文!」

 

突破語言障礙、讓成績能否真材實料的脫胎換骨,是沒有撇步的。

 

四多 --「多看、多聽、多講、多和老外交朋友」

 

四心 --「狠心、決心、苦心、專心」

 

就看你要不要做的啦!

 

----------------------------------------------

 

下集預告:

 

之前車禍住院,天價的醫藥帳單把我們這窮人家嚇的皮皮挫。

 

不會英文的我,到法院打官司,會被怎樣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