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49.JPG

必須和大家說,杉作老師真的就是貓漫畫界的麥克喬丹了!

他的新連載,是以玳瑁貓為主角。

其實玳瑁貓和黑貓一樣,都是外表不太討喜的貓咪。

以前餵養的街貓,生了小灰白,大家會說「好可愛喔♥」,而生了小黑貓,大家則會說「啊? 又是黑的喔?」

玳瑁貓也是時常這樣子被看待的,我一位養玳瑁的死黨就說,她家的貓就老被嫌醜,連她自己也講「就沒有人要養啊!」

不過她還是把她的小玳瑁養得開開心心的~

有些時候,我不知道養貓的人同不同意啦,就什麼人就會養什麼

貓,而那隻貓同時也反射出那個貓奴的內心。

像我,我就特別喜歡黑貓,家裡養了一隻叫鐵蛋、一隻叫紅豆湯。

當然,不能忘了我家那隻身材胖胖、眼睛霧濛濛的灰虎斑笨笨貓 雪花冰,她讓我愛到不行呢!

http://j-nbooks.jp/comic/original.php?oKey=65&iKey=476

-------------------------------------

IMG_0956.JPG IMG_0960.JPG IMG_0961.JPG IMG_0967.JPG IMG_0970.JPG IMG_0971.JPG  

回台灣的時候我去了一家貓咖啡廳。

我一直很好奇的是,貓是要經過怎樣的心理建設,才能不怕陌生人的啊?

我家貓住在我家有四年,也只是會親近自己的人。(不過極怕我家小孩,看到小孩靠近便馬上躲起來。)

而貓咖啡廳裡的貓則是連第一次見到的陌生人都不會怕,並且給摸摸呢!

但我覺得這樣已失去戒心的貓,一定不能讓他出去外面,不然很危險,不知道誰是壞人、不懂得避開車等等⋯

-----------------------------

 

鹹蛋超人遇到棋逢敵手了!

本來想收服這隻正在迷幻人類的大怪獸。

結果反被大怪獸的無辜瞳術催眠成為牠的奴隸!

 

其實我小時候是屬於怕貓、喜歡狗的人。

我從沒想過說我會有一天愛上貓。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喜歡上貓的呢?

是因為貓的眼睛看起來很無辜?

-------------------------------

IMG_0992.JPG

每當生活不順心、工作壓力大的時候。

我都會在網上找找看看各種可愛的貓迷圖片。

真的是蠻療癒的~

PS:

我記得之前有個新聞說,美國有間軟體公司工程師,工作怎麼摸魚你們知道嗎?

就是偷偷地把自己工作外包給中國的諮詢公司。

然後自己就在公司裡打開電腦裝忙,其實是在看可愛的貓咪圖片影片。

哈哈~ 同樣喜歡貓,給你一個讚!

---------------------------

13900129_1083326308371385_1041860109512939534_n.jpgIMG_1021.JPGIMG_1022.JPG

在誠品看到一本攝影集叫【喵鷹好朋友】

哇~ 萌慘了~ 超療癒~

沒想到貓和貓頭鷹可以那麼哥倆好! 要是我家貓,應該是會把貓頭鷹給吃了吧? ( 我覺得貓愛吃鳥類勝過老鼠~ )

之前還看貓和天竺鼠麻吉麻吉的照片,貓都不會想要去咬老鼠耶,心裡難道沒衝動嗎? 壓抑著不難過?

---------------------------

IMG_1024.JPG

真希望有一天,可以跟貓一樣到處在空中飛翔。

飛到那遙遠的地方看一看望一望。

相信這世界並非那麼淒涼,還是有一片的光亮。( 背景音樂請播放【張三的歌】)

........................

........................

........................

等等? 貓會飛嗎?

 

PS:

照片來自五十嵐健太的攝影集【飛天貓】

超級無敵療癒的書!

看的時候,你真的會覺得貓就是會飛的、貓就是要飛的、貓就是在空中飛的無誤。

----------------------------

再度的虐貓事件,也點出了另一件必須探討的事,相信很多人都注意到了。

受害的店貓斑斑,其實是店家餵養的浪貓,店家會固定給斑斑食物&水,讓斑斑白天在店裡有個窩可以待著。

可是晚上店家打烊後,就不讓斑斑待在店裡了,斑斑晚上得在外頭自己生活。

OK~ 如果現在這個社會是安全的,這是沒有問題。

不過現在問題就是:

一. 現在這個社會太多危險了,有車子和有變態。

二. 浪貓習慣與人親暱,等於是半隻家貓了,因此失去戒心,不懂得避開危險。

所以,喜歡餵養浪貓可以,但請保持與浪貓的距離,就餵,千萬別跟他們玩。

喜歡又有能力,還是帶他們回家吧,讓浪貓有個家。

 

PS:

IMG_1164.JPG

照片是在台北醫學院內,常會看到的浪貓 ( 已結紮 )。

------------------------------

可樂餅.jpg

四年前到朋友家去看她撿到的浪貓 " 可樂餅 "。( 當時三個月大,可是瘦的似乎只有一個月大... )

才第一次見面,可樂餅就好親近我,會主動爬到我大腿上跟我撒嬌,然後我一邊幫他清耳朵。

最近在電腦裡找到可樂餅的照片,馬上問問他現在的近況。

哇~ 現在長那麼大隻啦~

不過我朋友說,小時候可樂餅會親近人,現在長大反而變得膽小、看到人會躲。

我想現在我看到他,我可能會哭耶......

( 至於可樂餅為啥是短尾,獸醫是說他像似被人剪斷的,之後不知道為啥就被遺棄了。)

--------------------------

影片你們可以選擇不看,因為很殘酷。

這是疑似受過訓練的獵犬被人教唆獵捕流浪貓的影片。

我看了,我自己心裡很複雜很難過。

以前我在觀察浪貓的一舉一動時,我發現母貓訓練幼貓打獵的時候,會抓隻半死的麻雀或松鼠給幼貓當玩具。

當時,我也覺得麻雀和松鼠很可憐,幼貓把麻雀和松鼠這樣子玩弄,實在很殘忍。

可是又認為... 這是天性,動物的本能,所以我看了也沒有去阻止。

現在今天是換成... 人用教唆獵捕流浪貓的方式來訓練獵犬。( 當然,這也可能是人利用獵犬來虐貓。)

如果我用這句話來指責:「訓練獵犬,應該帶到山上獵野生動物、山豬兔子啊! 為啥要來都市殺貓?」

這又會有矛盾。

難道野生動物就不可憐,如果獵到稀有動物呢?

我也老實告訴大家,我是因為喜歡貓,所以我對貓有偏袒。

-------------------------

酷貓小黑.jpg  

身為一個黑貓控,回台灣當然就是要盡情收購周邊囉~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

#酷貓小黑的生活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