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刺雷霆G6.jpg

OK~ 我認為 G6 的分水嶺是在...

比賽剛開始,鄧肯在籃下很有拼勁的取下六分,接著下場休息。

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馬刺的分數被追回、反超、越輸越多。

我記得我有個網友曾說:「馬刺要贏,鄧肯必須要跳出來才行!」

 

我倒是保持著相反的想法。

馬刺要贏,不能老指望著鄧肯、跑車、鬼切會拯救大家。

身為一個邁入中年的大叔我,就常跟一塊兒打球的學生講說:

「你在場上得的分要比我多才行、抓的籃板也不能比我少才對,而且最強的進攻者要由你來守!」

好啦~ 我知道以我做舉例,也太不要臉了。

 

反正我的意思是,年輕人不要總想著會有老大哥給你撐腰,自己必須獨當一面,要有目標自己是可以成為拯救大家的英雄。

不過,我不是說現在的馬刺裡,沒有這樣的角色喔~

我覺得 Leonard 和 Green 就是,只是還需要再磨。

2013年挑戰總冠軍失敗。

2014年奪下總冠軍。

2015年第一輪被淘汰。

2016年第二輪被刷下。

我已經等不及看到下一季的他們了啦!

反過來看雷霆,西河和 KD 不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嗎? 他們的成長有目共睹,我甚至認為,現在這支雷霆,比2012年攻上總冠軍賽那支還強。

 

最後再補兩句:

‪#‎馬刺下半場其實沒有輸‬

‪#‎謝謝你們‬ 鄧肯&鬼切

 

 

最後一場嗎 鄧肯

不妙!

上半場打完,雷霆領先馬刺24分。

而今天,馬刺也給我一種「真的打不過人家」的感覺。

上一次有這種感覺的時候,是2010年在第二輪被太陽4-0橫掃的那次。

還有,有傳言說,Duncan 和 Ginobili 有可能這夏天會跳出合約,然後選擇退休。

不要啦~ 我不要今天這場是他們的最後一場 NBA 呀!

----------------------------------

馬刺雷霆G5.jpg

Green 跳出來了,三分球投八中六。

可是 Aldridge 卻失準,第四節有兩顆超關鍵的中距離大空檔,但沒有投進去。

還有,我覺得馬刺有項很大的弱點耶!

那就是控球後衛只有 Tony Parker 一個人。

養了好一段時間的 Mills 似乎成長不如預期。

而季賽中途加入的 Andre Miller 對體系可能還不熟悉,所以不敢在這時使用。

我看 G5 這戰,第三節因為 Parker 四犯被迫下場休息,結果馬刺進攻大亂,好像只有用罰球才能得分,因此12分的領先,一口氣被雷霆追了上來。

我覺得這段時間,就是分水嶺來著,情勢整個對調,變成處於劣勢的馬刺整個很難打。

‪#你們鬼哥好像都是以馬刺的視角在看球耶‬

‪#‎真不中壢‬

--------------------------------

雷霆馬刺G4.jpg

總覺得G4這場,馬刺在防守 KD 的時候遇到了大問題!

第三節,由 Green 防守 KD 時,拿下12分,還吃了四次犯規。

為什麼會叫 Green 去守呢? Green 防守是不錯,但他矮了 KD 三吋耶!?

但好像不叫 Green 防守 KD 又不行? Leonard 必須要防守住西河這發動機,馬刺防守腳步最能跟上的真的就是 Leonard。

而且 Leonard 要留在最後,當座秘密武器來剋 KD。

只是,似乎沒辦法留到最後了...

第四節開始的這四分鐘,Green 不在場上,就感覺馬刺防守失衡了,三分線漏人、守不住 KD 的單打和 Catch & Shot ( 四分鐘內拿下八分 ),雷霆的分數也在此刻反前了。

接下來,馬刺派 Green 再度上陣,我的記憶是, Green 和 Leonard 互相換防,可是我看也沒用。

一是 KD 和 西河 進攻節奏不一樣,Leonard 無法馬上適應。

二是 KD 已經射開了。

總結啦,G4 這場是真的精彩,我自己認為沒什麼可酸的

------------------------------------

13082640_1059623667409926_4083005181605620849_n.jpg

我才知道,原來發球的時候,防守者不可以靠發球者那麼近的。

可是.... 可是小學打班際籃球比賽的時候,體育班 ( 籃球校隊 ) 都是這麼防我們普通班耶!?

最後比分是80:3。

對了~ 那年我們班還是班際籃球比賽的亞軍呢!

詳細故事:

http://howlingmoo.pixnet.net/blog/post/2469167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