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網上認識一位MLB作家,我覺得他蠻可惜的。

曾經他是運動視界的MLB排行榜的第一名。

點閱率真的是一秒鐘10、20的在跑。

文章一PO上網,大家便熱烈響應。

不知道為什麼,受讀者歡迎的他,忽然就不再寫了?

回頭看看我自己寫的籃球。

嗯... 從2008年以此為目標,至今專題和隨筆加起來快400篇。

我想... 我大概也就是這種程度啦,別再妄想自己要有多紅,或能被人請去賺個稿費什麼的。

繼續寫下去,純屬是想把自己想講的故事給寫完。

我不會說點閱率不重要,因為點閱率代表著有沒有人看,這還真的是一種成就感。

還有... 能在JTV和部落格和大家喇塞也不賴啊!

我每篇PO文都會回覆大家的留言,就是醬子,我喜歡和大家瞎啦啦,聊些有的沒的。

-------------------------------

18卡... 我的記憶裡,他應該是一員籃下猛將啊?

就是會接應後衛的傳球或搶進攻籃板,然後強力灌籃的那種。

怎麼他越打越外面了? 我是知道他本來中距離就不錯了...

我想起漫畫【宅男打籃球】裡有一句對話:

「投球要有自信一點,假裝自己是三分射手吧!」

現在18卡是三分射手了哇靠!

今天他得分15分全部來自三分球(6投中5)。

而今年季後賽的三分球是30投中18,六成的命中率,超準!

‪#‎進去搶搶球啊‬

‪#‎雷霆穿白色衛生衣‬ ‪#‎好難認誰是誰喔‬

‪----------------------------

暴龍 VS 熱火 G2

Kyle Lowry 大概是現在 NBA 裡我最摸不透的球員了。

說起來,他也打了十年的 NBA,而今年還是他的生涯年。

他的比賽我看得不多啦,我的印象就是...

他怎麼可以一場比賽大部分時間都在烙賽,可是在最後卻進了關鍵... 不! 應該叫做「死裡逃生」球啊!?

( 是死裡逃生沒錯,因為很少是靠這球而贏的~ )

PS:

比賽剛比完而已,為什麼會有人要以「搶快」的速度,把他投麵包的鏡頭剪起來啊?

------------------------------------

騎士老鷹G2.jpg

這個... 上季東區例行賽戰績第一 ( 60勝 ),被稱為【東區馬刺】的老鷹,這季是怎麼回事啊?

和騎士G2這場,也輸得太慘了吧? 我看第三節就輸到有30分差了,我甚至怕最後會輸到50分,,,

OK~ 我又聯想到一件事:

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很有熱忱去了解 NBA 的每支隊伍的。

記得有一回,在和一個籃球癡朋友聊天,球癡指責我,為什麼就光看那些冠軍後補隊 ( 勇士、馬刺、雷霆 ) 和林書豪所在隊伍的比賽。

而那些正在逐漸進步的隊伍 ( 老鷹、暴龍 ),卻沒在關注他們的努力,這樣子很不尊重他們耶? 假設真有問題、真想瞭解,我可以去網上 google 籃球專家的分析評論。

另外還有一回,我也是被球癡罵說,我都不看台灣女籃和其他亞洲國家的籃球比賽。

一是因為台灣女籃需要被看見、需要被大家知道、需要被支持。

二是因為其他亞洲國家是咱們國家的對手敵人,知彼知己、百戰百勝。

當下我沒回嘴,要比對籃球、NBA 的研究,球癡是強我太多,我甘拜下風。

但我也很無辜啊,我的工作又不是做這個的,要我懂的跟你一樣多...

‪#‎不好意思‬

‪#‎我不求上進‬

‪#‎誰叫北条麻妃和D槽後宮把你們鬼哥的時間給占去了‬

------------------------------

馬刺VS雷霆G2,我直接講最後一球好了。

比賽剩13秒,雷霆領先一分,雷霆進攻發球。

這時發球的 Waiters 用手肘頂了 Ginobili 一下,好製造空間傳球。

但可能是發球五秒時限快到了,所以緊張傳壞了,球被馬刺給抄去。

然後在兵荒馬亂之中,馬刺傳啊傳,傳到今天狀況不好的 Mills 手中,絕殺失敗...... ( 不曉得馬刺到底還有沒有剩暫停機會? )

OK~ 我是一直聽到美國TNT的主播破口大罵:

「這是雷霆進攻犯規! 這是雷霆進攻犯規! 球要給馬刺! 聯盟不可以醬子。」( 我英文不好,反正主播差不多就是這麼講~ )

這就讓我想起,平時在菜市場打球都會遇到一種情況:

就是你投籃的時候,被防守者打手了,但籃板仍是被隊友搶到,可是隊友搶到進攻籃板後,卻在籃下放槍。

千金難買早知道,事先喊犯規就好了。

只是接下來又出現一個難得的機會,不過搞砸了,所以喊犯規的話就好像很丟人?

----------------------------

黃蜂熱火G7.jpg

讓我只憑「感覺」來聊聊黃蜂VS熱火的搶七:

黃蜂這場實在讓人感受不到有「打出一個進攻戰術」出來。

好像是菜市場裡的陌生路人湊合著打一隊...

「我投不進,我便傳嘛,傳了就不會有人罵我投不進了。」

而接到傳球的隊友也是想說:「傳給我幹嗎? 我也投不進啊!? 這是顆炸彈啊!」

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主將 Walker 在攻守兩端都被熱火對準擊潰後,整支隊伍如同失去了自信。

「搞不好會輸...」

比賽中只要一有這種念頭,就更難打了。

不過啦,往好處想的話,這場大輸,失敗也許會讓 Walker 下季整個蛻變成一位明星中的明星球員。

‪#‎如果誰都沒法接手比賽的話‬

‪#‎還不就讓Walker繼續上場待著‬

‪#‎承受切記這個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