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40771_966126423424708_3453331966461019737_n.jpg

常常,我在用電腦和妹子聊天的關鍵時刻。

我家貓就偏偏要來我手邊拱啊拱,害我都不能好好打字。

不過最近,我發現我只要用一招便可以狠心地棄貓於不顧~

那就是... 在他們臉上吹氣、在他們耳朵邊呼氣,真的,他們馬上就滾得遠遠的耶~

‪#‎是你們鬼哥有口臭嗎‬?

‪#‎其實貓的口臭更臭‬ ( 肉食的關係嗎? )

‪#‎醒醒吧‬~ ‪#‎鬼哥你沒有妹子‬

-----------------------

鳥山明也喜歡貓

很多漫畫家都很喜歡貓。

像是鳥山明,看他會把貓畫為超強者,就知道他對貓很有偏好的。

記得還有一位貓癡漫畫家 -- 功夫旋風兒 的作者 蛭田達也,他時常在漫畫的後記裡描述他和他家的貓故事,甚至把他家的貓畫進漫畫裡。( 請看柔道篇 )

上圖是七龍珠的破壞神 比魯斯,下圖是鳥山明的另一部漫畫【貓魔人】。( 貓魔人很有趣啊,不知道為什麼不繼續畫下去,是因為迴響不大? 還是作者聽說已對連載工作感到冷感? )

---------------------

【這間高中錄取了這隻熱愛上學的家貓,還核發學生證讓牠正式成為該校學生!】

在學校工作的我,也好像要這樣的貓同學喔!

只是呢,會卡到好幾個問題:

不喜歡小動物的人,就是不喜歡,甚至還會害怕小動物靠近、一腳把他們踢開。

有些人就覺得小動物比人髒,小動物身上有細菌、跳蚤,會傳染給人怎樣的。

也有些人,雖說是不討厭,但天生對毛的東西過敏。

更有些人,嘴巴說是喜歡小動物,但並不會花時間去動手照顧小動物,養不久就膩了,所以小動物名義上是校貓、校狗,其實到最後只有一兩個人在照顧。

--------------------------

幾個月前,在北市溫州街一帶發生了虐貓事件。

現在這垃圾已經繩之以法,我也查了一下,台灣的法律是會讓虐待動物的人坐牢的。

真希望這垃圾永遠不要放出來,會虐待動物的人,一定有相當的暴力傾向,放出來是害這個世界!

OK~ 這也讓我想到說,如果今天你發現你周遭的同學、同事、或是親人在虐待動物,你應該要怎麼做?

以前我有位同學,他對他養的狗,好的時候呢,是買好大一塊牛排給狗吃、抱著和狗一塊兒睡覺,等於就是把狗當兒子一樣。

壞的時候呢,有一次我到他家玩的時候,那一天他心情不好,我就看到他在打他的狗出氣,他真的就是狠狠地往狗的腦袋打下去,都打出好大的聲音。

而我這位同學確實有暴力傾向,他跟女朋友吵架也會打女朋友,不然就用力捶自己胸口自虐,或是飆車。

也因為我發現我這位同學有這些傾向,我嚇到了說,我也就漸漸不跟他來往了。

另外還有一次,我上班公司的停車場住了幾隻街貓,我時常看到那些不喜歡貓的同事。

車子開著開著,看到有貓在前面路過,還真的就是會故意踩油門把貓驅走。

我看到有好幾次真的是差點壓到貓,事實上也確實有過兩三隻貓因為這樣死在停車場。

------------------------

12495165_962557257114958_3967613059809504880_n.jpg

我們家的虎斑貓雪花冰,從小時候,她的眼睛就是灰濛濛的。

原因是她小時候,她的貓媽媽沒有幫她舔乾淨眼睛,眼屎黏得好厚一層,使眼睛都睜不開。

我也是把她帶回家慢慢地用溫水化開才清掉的。( 不能硬撕 )

眼睛睜開後,雪花冰的眼睛就一直處於這個狀態。

當時我還以為她是隻看不見的貓說,好擔心說。

後來我拿指頭在她眼前轉啊轉,她的頭也會跟著轉,所以證明她是看得到的。

一般亮度的地方,雪花冰的眼睛就只有瞳孔,沒有眼白 ( 貓的眼白是黃色的 )。

在比較亮的地方,雖然不明顯,但就稍微可以看到她的眼白。( 如照片中的右眼 )

我記得雪花冰小時候,我為了安慰她的這個小缺陷,我會跟她說:

「電視上有玫瑰瞳鈴眼,火影忍者有寫輪眼,而妳這個叫做『無辜瞳術』,無時無刻會讓人感到妳很無辜,所以都特別疼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